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灰王子
2006/10/25 17:10:09瀏覽376|回應0|推薦0

推薦者: 賴育瑜

推薦者者特質: 同事都說我愛梳麥當勞的頭髮

故事名稱: 灰王子

作者: 巴貝柯爾

繪者: 巴貝柯爾

出版社: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019

售價: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因為很好奇,小時候只有聽過灰姑娘的故事,想看看這本故事內容是否一樣,還是很特別。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故事內容與灰姑娘的有點相似,一樣有著三個帥的哥哥,而自己長的又醜又髒的,到了故事中一樣有個小仙女會出現幫助灰王子,而有一小部分是公主尋找褲子的主人,只要有誰穿的下王子遺失的褲子,公主就會嫁給他;之後大家都會搶著要穿,最後還是找到褲子的主人,就是灰王子,就這樣他們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還有故事的最後公主把三個哥哥的事告訴小仙子,她把他們通通變成管家仙子,之後就都得在王宮裡飛來飛去做家事了。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喜歡它是因為這個作者上次那本頑皮公主不出嫁一樣,打破刻板印象,把傳統的灰姑娘改成灰王子,書中的灰王子膽小害羞又瘦小,不過因為他的善良還是贏得美麗公主的求婚。

 這本書可以教導幼兒應多尊重別人,還有要相信自己。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50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