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神秘的奇奇
2006/10/20 10:59:25瀏覽820|回應0|推薦0

閱讀分享單

推薦者:陳臆珊

推薦者者特質:即將為人母

故事名稱:神秘的奇奇(Blackie

作者:王靖雅

繪者:Guido Van Genechten

出版社:全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044月在版

售價:22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我在大班教室內看繪本時無意間發現了這一本神秘的奇奇,它會吸引我去看的原因是它這一本封面的顏色是紫色的看起來很特別,圖又畫的很可愛。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故事中的主角三毛很可憐,雖然他有很多玩具衣服,但是他的爸媽都沒空陪他,也沒有人可以陪他說話,只能自己一個人和機器人說話,不過還好他有一個很好的朋友那個人就是奇奇。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這本故事書的內容,和我個人的經驗較無關,不過在園所中,還蠻常到許多幼兒和故事中的三毛一樣,是個孤單的小孩。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為什麼故事中的奇奇會突然出現? 那又為什麼三毛的爸媽看不到奇奇?

難道這是三毛的幻想嗎?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49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