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小羊的寵物
2006/10/20 10:31:29瀏覽317|回應0|推薦0

閱讀分享單

推薦者: 賴育瑜

推薦者者特質: 圓圓胖胖

故事名稱: 小羊的寵物

作者: 波伊

繪者: 威希特

出版社: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045

售價: 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好奇

 因為遠看一隻羊好像咬著什麼,後來看書名才發現洋咬著籠子,裡面居然有個小小的人,原來是小羊想養寵物。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世界變了,小羊變成主人而人類卻變成寵物了。

 通常都是小孩想養寵物,如:小狗、小貓、小老鼠………之類的,現在是羊想養寵物,也許羊必須到寵物店去買飼料給小人吃,還要常常清洗寵物的窩,帶牠出去透透氣,利用了角色互換的手法來讓幼兒瞭解如何養寵物,當然責任感與愛心當然不能少。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從小可以培養幼兒有責任感,不管是飼養寵物還是自己的玩具。

 還有很喜歡書中寫的,大家打賭誰的寵物最乖時,小羊放開牠的小人跑不見時,大家都帶著一家大小,很團結的在幫小羊找,尤其是貓頭鷹剛開始不理會牠們,最後靠著牠的夜視能力最好幫小羊找到小人,讓小羊知道養寵物的重要性。

 還有書中有句話很重要,『愛是一種需要好好學習的責任』。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49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