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頑皮公主不出嫁
2006/10/15 22:10:26瀏覽465|回應1|推薦1

推薦者:王俊傑

推薦者特質: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更愛逗妹妹使她生氣學她任性的樣子,和爸爸及哥哥互動較少,有時喜歡在奶奶和媽媽面前搞笑,幫她們取綽號。平時看起有點悶,不會主找人談幼兒問題,有機會談時眼睛會發亮,因為自己愛不是為了以後家庭、工作需要。

故事名稱:頑皮公主不出嫁

作者﹠繪者:巴貝柯爾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年份:19941月初版,2004318刷。

售價:25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之前老師提到他是顛覆傳統性別角色的認定,所以在書局翻翻覺得沒有買的價值,但因為討論課程要以「公主」為主題,所以又想起這本書,又看了一遍覺得好像隨便翻翻是很難評斷一本書。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看完之後的覺得它的整體故事情節很有趣,因為它的書名是「頑皮公主不出嫁」,所以開始看到一大堆王子通不過考驗是正常的,但等到出現一位王子通過所有考驗時,我心裡會暗自雀喜的問,你還嫁不嫁。誰知道她的一個吻竟使王子變成癩蝦蟆,使王子落慌而逃,最後再也沒有人來提親了,結果讓自己很意外,雖然題目早已告訴你答案。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因為在自己家中也有妹妹,雖然她不可能處完美,但也沒有但故事裡面畫的那麼誇張,只是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總想像自己未來遇到的公主是能近乎完美,但是不可能,因為太過完美會顯得太不真實。可是不論男女,在熱戀就有這種傾向。只是自己除了小時侯曾經寫過一封想交朋友的卡片給隔壁班之外,後來就沒有相關的經驗,真不知是在退步?還是退化?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1. 你覺得世上有沒有連同性都會喜歡的完美的人?

2. 不管有沒有,請你想像一下認為完美的人應該有的條件?

3. 如果現在已有另外一半,你暗自問自己是否和自己的條件相當吻合,還是條件降得太低?

4. 你是不是受社會規範壓的喘不過氣,如果是你最想打破的規範是什麼?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492889

 回應文章

Jung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連結
2006/12/30 11:23

看完這邊看下一篇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ungle119&f_ART_ID=49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