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分享:你有看到我的貓嗎?
2006/10/15 22:09:25瀏覽183|回應0|推薦1

推薦者:詹鈞渝

推薦者者特質:白天於公家機關上班,晚上則是幼保學生

故事名稱:你看到我的貓嗎?

作者:艾瑞卡爾

繪者:林良

出版社:上誼

出版年份:20022

售價:200

我與它的第一次接觸經驗是….他為什麼吸引我去看?

當我看到封面以及他的標題,不自覺的吸引我去看。整本書的編排讓我覺得乾淨、好懂,似乎是有層次的。

看完後,它給我的感覺是….因為….

裡面說一個小男孩不見了他的貓,這一路上,他遇見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還有許多同貓類型的動物,像是老虎、獅子、或是豹等,但是沒有一隻是他的貓;

整本書只有「你看到我的貓嗎?」和「這不是我的貓!」這兩個主要的句子,雖然句子一直重覆,但是畫面卻是編排不一樣的人物以及動物,進而讓孩子可以去認識不一樣的人物以及動物。

自我省思:喜歡它的原因與自己的什麼經驗有關呢?

你看到我的貓嗎?他的標題是疑問的,會讓人想有一種想要進階去摸索的感覺,在翻開書的時候,作者用鮮艷的顏色來做強烈的對比,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更是夠強調裡面的人事物。

問題與討論:看完後,我想提出的問題?

1. 在最後面的時候,出現了各種不同的貓,不過,我確是不了解到底那一隻才是小男孩的貓呢。

 

分享的他人回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49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