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看不見但很幸福(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0/10/25 00:05:11瀏覽2997|回應19|推薦175

        

 【動物醫院側記】─妹妹    

  

高齡十幾歲的妹妹,是醫院附設寵物旅館的長期「房客」,住了快一年,醫院幾乎成了牠的另一個家了。 

妹妹是隻小型混種狗,黑白混搭的長毛,外型相當漂亮。除了眼睛患有青光眼及白內障幾已失明外,沒什麼其他毛病。開始住進來時,大概陌生的環境讓牠不安,鎮日吠叫不停,吠聲「嗄嗄嗄」的異常刺耳難聞,與「妹妹」的身份頗不搭調。經過幾回與牠「聊天」並安撫後,牠顯得安靜多了,過幾天,「聞」到我前來開始會搖尾巴,已顯出一付「既來之,則安之」的乖巧模樣了。 

妹妹的主人是一位帶有俠氣的女士,在某電視公司任職,是一位見不得流浪動物受苦的愛心姊姊。她在家收養了二十幾隻的流浪貓狗,妹妹因為眼睛視茫茫,怕被別的狗兒欺凌,所以不惜花費讓牠住進「旅館」養老,還會定期帶妹妹的三隻狗兒女來洗澡美容,順便看看牠們的老母。她撿到妹妹時,妹妹已身懷六甲,直等到牠分娩才順便結紮。這三隻已是中壯年的兒女都比妹妹高壯,沒有人認養,女士便照單全收,讓牠們成為家中眾多狗口的一份子。 

.

妹妹趴在地板上耍寶

妹妹安穩的窩在她的床舖上

女士不獨鍾愛妹妹,她對其他貓兒狗兒也極盡愛心照謢,定期帶來洗澡美容。

她沒空,便長期約雇一台小黃幫她接送,有時一次送來七、八隻,都快把小小診所擠爆了。動物生病了,一定竭盡所能送到醫院來醫治牠們。曾有一隻十幾歲的老貓吉米,得到腎衰竭,住院打點滴(如同洗腎),住了將近兩個月,最後仍不敵併發症,心肺衰竭走了。吉米若有知,一定也死而無憾了,因為牠若流浪在外頭,得到這種病早就曝屍野外,因為女士的愛心收養,牠可說是在得到最好照謢下,很有尊嚴的結束了牠的一生的。 

以妹妹的身體狀況看來,牠還會有一段美好的時日好過。每天在醫院較閒的時候,我會放妹妹出來在院內自由走動,這也是牠最開心的放風時段。牠總是小心翼翼的走著,這裡聞聞,那裡嗅嗅,偶會「撞牆」,但不會受傷。有時牠會耍寶似的以臀部及後腳代步行走或轉圈圈,模樣相當滑稽可愛,常把其他主人逗得哈哈笑,成了院內的開心果。 

我常想,一隻失明的老狗能過得這般幸福快樂,只能說她命好,遇到了像女士這樣的貴人在謢持牠。 

(原載200878中華日報副刊) 

 

【後記】妹妹如今還住在醫院裡養老,已習慣院內環境。牠的「鋪蓋」已設在接待室一角,任由牠自由自在的在院內趴趴走。女士後來又送了一隻腎衰竭的小咪來醫院長期療養,開始只能趴在臥鋪上,經半年多的調治,現也可以起來四處「走動走動」了。牠們跟對了女士這位主子,都成了好命狗。

.

.

.

 

 

美容師靜怡很有愛心,很疼惜妹妹,常常把牠打理得乾乾淨淨的。

.

.

.

2010/10/27 18:56 刪除回覆
Dear * 六月 *(juneliu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妹妹看不見但很幸福」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45301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大概就是陸女士吧!
2010/12/05 07:16

我的狗也十三歲了, 不過她很少上醫院, 聽說狗老了會耳聾口臭眼瞎等等, 如今我的小狗心臟有點不好, 走兩圈就走不動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2-05 09:10 回覆:

女士是兒子開設的動物醫院的客人,是很有愛心的流浪動物守護者。

剛去看過妳那隻小狗,很可愛。心臟不好會不會有點過胖,不要讓牠吃得太多,儘量讓牠吃狗食就好,人吃的食物有時並不適合寵物吃。祝牠能活成狗瑞。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看不見但很幸福
2010/11/07 17:15
這位陸女士真有愛心 讓她認養的貓狗 好有福氣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1-08 09:52 回覆:
的確,這些流浪動物能過得如此安逸,

真的是有賴陸女士這位貴人所賜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11/01 08:07

好幸運的妹妹

遇到如此善心的主人

才能頤養天年

待遇勝過許多無依之老人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1-05 10:19 回覆:

真的吔,寵物當道,很多人都嘆人不如動物。

不過像妹妹這樣的流浪狗能如此安逸的過晚年,

真的是有賴陸女士這位貴人所賜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的妹妹
2010/10/29 14:28

與 格友天路 家裡養的 發發一樣

有個用心照料的主人 這個比起遇上一堆棄養的飼主來說

妹妹與發發 都好幸福

睡得好 也吃得好

妹妹 會不會因為看不太見 常走路撞到 受傷?

希望妹妹繼續帶給大家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30 10:37 回覆:

謝謝分享發發的故事。同樣曾為「喪家之犬」,妹妹與發發有幸遇到貴人,際遇大不同,成了幸福狗,真所謂好狗命。妹妹雖視茫茫,但牠都慢悠悠的晃著,不會受傷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狗命
2010/10/28 05:06

很少看到這樣殘疾的狗兒,

還能收拾、裝扮得這麼整潔、漂亮。

這些可憐的狗狗,

因為陸女士,

悲慘的命運從此轉了彎,

請代我向這麼有愛心的女士致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1:33 回覆:

謝謝彥琳的回應。

有機會我會向陸小姐跟靜怡轉達妳的致意的。


黑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動物
2010/10/28 04:42
能遇到陸女士和六月這等好心人  真是太有福氣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5:42 回覆:

謝謝黑娃。

最要感謝的是愛心姐姐小姐啦。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菩薩
2010/10/27 17:33
陸小姐真是菩薩心腸咧~
這些狗被你們這樣細心照顧,算是運氣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1:29 回覆:

最要感謝的是愛心姐小姐,也要特別推介我們的美容師靜怡,可以看出她是發自內心(非職業性)的喜愛動物。她自己也收養好幾隻流浪動物,包括一隻被割掉聲帶復被棄養的貴賓狗白雪。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10/27 16:01
動物遇到了有愛心的主人真幸福,不像我看到的吉娃娃,皮膚病叫牠掉了整背的毛髮又被遺棄,連吠都吠不出來,聲帶疑似被處理過,真的很可憐,還有小黑也是,主人疑似躲債,沒回家,就"放養"牠,因時間.空間不允許,只想給牠一口飯吃,還被惡言相向,相較之下妹妹看不見,但真的很幸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1:21 回覆:

有些惡主人真的會因怕狗狗太吵而找醫師割除狗狗的聲帶。

我們的美容師靜怡就收養一隻被割掉聲帶復被棄養的貴賓白雪,聽牠吠不出來,真的很心疼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
2010/10/27 11:43
陸女士付出的真愛

真是值得敬佩

真的是言行一致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1:15 回覆:

謝謝hanㄋㄟ美眉的回應與鼓勵。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菩薩
2010/10/27 00:42

真正的愛是不分人類與動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0-10-29 11:13 回覆:

根據雲南麗江的一則傳說演繹而來的說法,動物與我們人類是「同父異母」的手足關係,所以愛確如水羚說的「不分人類與動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