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另類約會 (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3/06/08 00:04:58瀏覽2904|回應35|推薦226

          

我的另類約會 

       

.

當駐院美容師靜怡把槍槍牽出來,一見到我,槍槍就有如見到久違的親人般,衝過來繞著我並輕咬著我的褲管。牠當然興奮,因為可以出去散步了。

.

兒子在木柵開了一家麻雀雖小但五臟(設備)俱全的小型動物醫院,已經五年多了,一天早上開門時,但見門口放置著一個小紙箱,裡頭躺著一隻血淋淋奄奄一息的小狗,是隻長毛臘腸。

.

嚇!這也太慘忍了吧?是主人還是「好心」路人幹的好事?不知道附近路口有無監視器,或可揪出棄狗或傷狗的元凶?不管了 ,搶救這隻可憐的小狗要緊。

.

牠是一隻漂亮的狗,該有主人有名字的,現成了沒有名字的棄犬。深具愛心的靜怡就臨時給牠一個名字──槍槍,是帶著「槍」口餘生的意思嗎?說是也不是,馬路如虎口,牠明顯是被車子撞傷的。槍槍真是傷得不輕,骨盆碎裂後腿骨折皮開肉綻的,大概失血過多顯得很虛弱,只能先輸營養液處理傷口,待牠元氣恢復些再逐次做手術,把骨盆腔修護,大腿骨接好,這些對一隻小動物來說當然都是大手術,得分次進行,否則怕牠承受不住長時間的麻醉。如此這般經過大半年的療養,槍槍的小命總算保住,恢復一隻長毛臘腸該有的漂亮身影了。雖然走路還稍為不穩,但行動無礙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

醫院剛開業時,我這老媽可是天天「報到」去打打雜,今多了兩位助理醫師及護理員,我每週只去醫院一兩次看看,所以沒特別聽聞槍槍這件「慘」事。直到有一天我跟兒子說,自從家裡養的一隻15年的愛貓喵喵去年當了天使後,已隔了大半年,又稍稍興起養隻小動物的念頭,才聽兒子提到槍槍的故事。那時槍槍待在醫院已快一年了,身體也恢復得大致健全了,靜怡曾上網徵求看有無人想收養一隻後腿有點「跛」的小狗,不知是否那個「跛」字的關係,一直無人問津,槍槍就一直留在院裡。兒子問我想不想養隻狗,多年前女兒婚前還住在家裡時,家裡曾短期養過狗。老實說,雖然我也愛狗,但養狗不如對養貓興致高,因為養狗比養貓需要投入更多心力照顧,如定期洗澡遛狗,這些對我這已經老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人來說,是種「負擔」,深怕對狗狗照顧不週,所以儘管有時也會有養隻狗的意念,但始終沒有付諸行動。

.

見過槍槍後,真是第一眼就喜歡牠,那矮不嚨冬的短腿,配上長長的身子長長的毛,模樣真是既滑稽又可愛,我當下就「認養」了牠,不過我跟兒子說我一時還是無法帶槍槍回家,一方面是怕照顧不周全的問題,一方面家裡老爺對狗毛有些兒敏感,所以還是讓槍槍繼續住在醫院當「院狗」,平常可看情況讓牠在院內走動走動,我每週也會三不五時到醫院帶牠出去玩,那兒還有不少貓貓狗狗動物朋友為伴,牠不會顯得太孤單,何況有幾位醫護人員及兩位美容師就近照顧,健康更可獲得百分百的照護。

.

於是現在我每週都會找時間去與槍槍「約會」(從家裡開車到醫院來回得花一個半鐘頭),早幾年醫院裡還有隻友人送給兒媳當「院狗」的黃金噗嘰,也都是我帶噗嘰去散步(後來媳婦把噗嘰帶回家裡就近照顧),有時去木柵公園,有時去河濱公園,有時穿街走巷隨意遛遛,我已算是當地的「識途老馬」了,如今帶槍槍散步大致也依循這個路徑。大概是受過傷的關係,槍槍每走一小段路就趴坐下來「賴」著不走,等牠休息夠了才會起身繼續走。以前噗嘰也偶爾會有這種「耍賴」的動作,而不論是大狗小狗,只要牠不想動,還真「拖」不動牠(除非使力強拖),槍槍受過重傷,我對牠也就格外「尊重」,讓牠自己決定何時休息何時開步走。開始幾次就這樣走走停停逛公園,再慢慢「遠征」到河濱公園,槍槍越走越帶勁了,「耍賴」的時候也少了,經過大半年的體能「訓練」,如今槍槍已能健步如飛,我的腳步都快跟不上牠了。

.

啊!真好!我越來越期待與槍槍約會的時刻,我也常帶把動物專用的針梳,坐在公園座椅上幫牠梳理容易打結的長毛,餵牠吃點零食,看牠對我充滿「愛意」的眼神,我好安慰,好快樂,感謝老天,也很欣慰兒子能賦予槍槍重生,讓我與槍槍結下這段美妙的天使緣,牠現在可是我最愛的狗孫了。

 

( 原載 2013年5月7日 中華日報副刊 )

 

.

 

         

 

 

 

 

      愛你喲! 近將前往福廈與對岸文藝界「文化」交流,感謝您的來訪,再會!愛你喲!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772575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22:34
我也養了一條小博美,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6-06-09 06:50 回覆:

我看過妳跟老公常帶小博美散步

真的像一家人,好信福啦。大笑開心(ㄏㄏ、ㄎ、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7-03-04 11:28 回覆:

偶有看到啦,好可愛喔。

狗狗真是人類最好的冰友。親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1:35
有緣才約會! 好溫柔的主人和狗狗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7-09 16:14 回覆:

鳳妹好!

最近台北老下雨,一下雨我就無法與狗孫槍槍約會了,好討厭呢。

帶著牠一起散步,看牠快樂,我也感到好幸福。愛你喲!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1:42

好精神漂亮的狗兒, 是您把它照顧的好, 完全看不出它當初受過重創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7-01 20:58 回覆:

是兒子的醫療團隊救了槍槍

牠能獲得重生很幸運

我因此多了個可愛的狗孫也好幸福愛你喲!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感人
2013/06/30 01:24
人與狗的深緣,充滿愛心,真感人!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30 09:58 回覆:

真的是種緣份,兒子救了牠,又因緣際會的成了我的狗孫(曾上網找人認養沒出養成功,等著我認養牠也是天意吧)。我真的很開心能帶槍槍一起散步。愛你喲!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疼 ~
2013/06/26 06:22

還好,以後有 六月奶奶 照顧

槍槍 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9 10:26 回覆:

謝謝賈媽的關心

我與槍槍有緣逗陣一起散步

我感到很幸福

也感覺到牠若會做夢大概也會笑呢大笑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約會
2013/06/24 00:23
有點跛的槍槍,從剛開始走一小段路就耍頼停下來休息,到漸漸能健步如飛,真為牠高興。

一早起來看到這篇有情有愛的文章,心裡好溫暖,眼睛還一度泛淚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4 16:55 回覆:

謝謝愛一早就來賞文

看到槍槍恢復得那麼好我們也很開心

我們可說相互取暖

牠快樂我也感到幸福愛你喲!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ㄝ
2013/06/20 23:47

乍看還以為素Richaelㄉ寶貝Diva回台跟您約會啦~ 嘻嘻

有了您的照顧 槍槍是幸福的滴 當然六月姐也粉幸福 有健康漂亮ㄉ槍槍陪伴呀大笑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3 16:01 回覆:

divagirl的知名度實在太高了

算算回應裡就有5人提到她

我都有點計度了呢 大笑

槍槍能獲得重生很幸運

 

我因此多了個可愛的狗孫也無比幸福 愛你喲!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0:13
真是挺帥氣可愛的!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3 15:57 回覆:

槍槍那矮不嚨冬的短腿

配上長長的身子長長的毛

模樣真是超可愛呢 得意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格主與長毛臘腸犬的槍槍,進行了百年奇緣《我的另類約會》:一隻奄奄一息的受傷棄犬經獸醫兒子手術急救,又經格主一見鍾情,當下認養了槍槍,經常約會溜狗。
2013/06/18 22:34

六月格主與長毛臘腸犬的槍槍,進行了百年奇緣《我的另類約會》:一隻奄奄一息的受傷棄犬經獸醫兒子手術急救,又經格主一見鍾情,當下認養了槍槍,經常約會溜狗。 讚

六月格主母子的愛心~木柵獸醫院院長兒子幾次手術努力救治,愛心媽媽六月不嫌槍槍略跛慨然認養送暖。這也是另類約會的緣份~而母子倆的合作無間,令人感動莫名!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3 15:54 回覆:

謝謝雁南飛老師的鼓勵及轉載分享。

小犬既為動物醫師,善待每隻動物給予最好的醫護也算是他的「天職」。槍槍能獲得重生很幸運,我因此多了個可愛的狗孫也無比幸福。愛你喲!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7:06
另類約會,愛心滿滿,良緣佳話。愛你喲!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6-23 15:48 回覆:

謝謝山楓

很高興與槍槍結下天使緣

也很享受這另類約會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