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新成員帥帥 (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3/09/06 06:23:11瀏覽2679|回應32|推薦207

家裡新成員帥帥

 

 

【家裡新成員帥帥】

.

愛貓喵喵去年二月以15歲高齡當了天使,讓我傷懷了好一陣子。

.

最近兒子醫院又收治了一隻被棄養的小公貓,院裡員工都叫牠帥貓或帥帥。帥帥全身除了頭頸部有點黑毛,全身雪白長毛長尾巴倒真像極了喵喵,不過個性較溫和不像喵喵那麼恰,我就認養牠成了家裡新成員。到新家才沒幾天,到處探索,有一天吃過早餐後就沒見牠影子,我與先生找遍了三層樓各角落,包括我們的大床趴下去看也空空如也,怪了,我們門戶未開,就算牠長了翅膀也插翅難飛,不可能溜出去呀,竟然就憑空消失了。我們鎮日揣揣不安,直到傍晚我不死心又趴到地面再往大床下搜尋,嘿!露出狐狸尾巴了,這笨貓許是懂得鑽進去卻不知如何鑽出來,我費了點勁把牠「揣」出來。

.

躲貓貓,這貓貓要躲起來真會累死人,本想「修理」牠一頓,看牠一臉無辜的眼神就算了,誰叫我們開始愛上牠了呢。

來到新家開始探險

有點怕怕先躲起來再說

 

這是新媽媽的工作室,窗外有很多樹還有小鳥吱吱叫,風景不錯哦!

我可愛嗎?

這電腦畫面動來動去好玩

先佔個地盤再說

媽媽在寫什麼?有看沒有懂

電腦上沒有畫面,都是字不好看

 

【鬰卒的帥帥】

.

帥帥去醫院做結紮,為了不讓牠去抓去舔傷口,醫生讓牠戴上伊麗莎白頭套,還得戴上一周。一般貓狗戴上這玩意兒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吃喝不便,走起路來到處卡卡,也有的甚至「整天不吃不喝、不拉不尿,就一直呆呆的杵在窩裡!」

帥帥也一臉無奈,有時也顯得很鬰卒,牠肯定想不通,媽媽說帶牠出去玩卻沒事挨了一刀,不只丟了蛋蛋,回來還要裝可愛,戴個什麼伊麗莎白公主頭套,根本就是個大累贅,害牠無法刷洗身子也無法抓癢,對愛乾淨的牠來說,真是活受罪!

.

大概耳朵有點癢癢,看著帥帥猛抓頭套才知道什麼叫「隔靴搔癢」,真的好同情牠,但為了不讓傷口受到感染,也只能由我幫牠掻掻癢安撫牠,叫牠忍耐一下,這枷鎖還是得戴下去呀。

唉!我能做什麼呢?

媽媽放了本她的書寶寶讓偶看,偶又看不懂,又不能彈跳,好無聊喔。

到底要我忍耐到幾時ㄚ?

這付糗模樣,不想見客啦。

看什麼看?

別惹偶....

 

【重獲「自由」的帥帥】

.

脫去伊麗莎白頭套的帥帥,又開始到處探索了。牠現在可精了,家裡三層樓空間已讓牠巡了個夠,牠的「勢力範圍」已闊充到二樓我們的臥室了。看牠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儼然是這裡的主人呢。

.

帥帥比喵喵柔順許多,真的很乖,不會張牙舞爪亂發脾氣,不過我不會因為帥帥而忘了恰別別的喵喵也有其溫柔體貼的一面,牠們都是我的寶貝。

 

 

 

延伸閱讀:喵喵我的愛 

 

 

  * 謝謝來訪。將出門幾天,遲覆請包涵。祝大家平安喜樂 愛你喲!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83521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帥的貓兒...
2013/10/09 06:21

怎麼會被棄養?

不過牠很幸福...被你收養了!

好乖,好美...真想抱抱!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0-09 21:30 回覆:

這隻貓聽說被狗咬傷,怎麼被棄養我沒問詳細。之前也有隻臘腸狗被撞成重傷骨盆碎裂後腿撞斷,不知是飼主還是路人偷偷把奄奄一息的狗放在兒子動物醫院門口,治了好久才痊癒,顯然也是規避醫療費沒人認領,我就收養了牠,也算是種緣份吧。就是下面這隻大笑我的另類約會 (感謝電小二推荐)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41
I am very happy for you.
It was hard to loose someone you loved, but GOD will take care of our little angels.

每個貓咪都是我們跟上天【借用】來陪伴我們一段時日的小天使!

帥帥真的很帥!能夠有帥帥來撫平妳的傷痛,很替妳感到慰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0-08 22:46 回覆:

Dear catling好久不「見」謝謝妳來。生也有涯,所以我也漸漸能接受失去愛貓喵喵的事實,就想牠當天使去了。

帥帥個性溫和,還超愛撒嬌的,所以有了牠後生活又增添不少樂趣。只是牠還沒學會幫我「按摩」 呢。大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帥
2013/10/06 18:56

帥帥超帥的,讓我想起劉文正的一身白,連帥哥看了,都不得不望塵莫及的帥。

六月一定是愛心滿滿,貓的表情才能那麼閒逸!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0-08 22:38 回覆:

呵呵!帥帥一身白竟讓曉澄連想起劉文正。的確劉文正項上愛披件長色白圍巾的一身打扮,就有如帽子歌后鳳飛飛一樣令人難忘。

我是比較愛貓,牠們的千姿百態總教人著迷,即使牠們頑皮起來也教人氣得牙癢癢,如被之前那隻喵喵打破好幾隻花瓶,抓破一組沙發,但愛牠就只好「忍受」 牠了。得意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見人愛的帥帥成員~~
2013/10/05 00:25

好可愛的貓咪 帥帥~看來和六月作家很親的呢~ ~

照片中好多互動情景,叫人欣喜不已~好感動呵......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0-08 22:25 回覆:

帥帥個性溫和,還超愛撒嬌的,所以喜歡親近人。

能有牠做伴,生活中增添不少樂趣呢。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23 22:51

沒養過貓

看六月玩貓,有股衝動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24 10:00 回覆:

阿鍾老弟,貓比較自主不聽主人「使喚」,但牠會用另種可愛來回報主人。牠也很愛乾淨,大小便自理(準備一盆貓砂即可),不用常洗澡也無味無臭,很好照顧的。一起來當愛貓族吧。得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
2013/09/21 17:59
唉呀,好命貓,牠真漂漂呢!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22 22:03 回覆:
荻宜,動物跟人一樣有好命的也有歹命的,帥帥常蹲在後門與後院的流浪貓互看,就顯出牠們的命運真是大不同,外面的得四處討食,裡頭的被人收養後則被惜命命,豈非時也命也?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20:36

真可愛!六月姊姊的生活又會開始變得很溫馨,充滿驚奇。

祝福姊姊中秋節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8 23:23 回覆:

是的,家裡多了帥帥,等於又多了個小搗蛋了。

也祝亞莎崎中秋節快樂!啾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8 00:48

帥帥真的帥喔

哪天大咪阿罵來見見他

妮玩夠了吧?

換偶出企玩了~~去土耳其

下個月再帶Morning去京都

中秋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8 16:40 回覆:

哇!去土耳其,好棒!我看許多位格友去玩後肥來分享心得都好羨慕,特別是坐熱氣球。大咪阿罵也會去坐熱氣球吧,妳辛苦了一兩年帶Morning,幫偶好好企玩喔。

闔家中秋節快樂!跟我交往吧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08:41

帥帥王子你好ㄛ~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6 11:25 回覆:

帥帥要我代牠說:

 

美麗的緣綺姐姐妳好親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21:04
的確好帥,又高又瘦,很酷的樣子,叫人一看就喜歡。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9-16 11:23 回覆:

帥帥才七八個月大,正是少年帥哥。

貓的身段柔軟,千姿百態的確惹人愛。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