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網路妙方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09/03 08:49:29

打開信箱,又看到朋友傳來「錢袋年」的郵件。說今年十月各有五個周六、周日、周一,更語出驚人的說這是823年才有的機率,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彼此。

我把存好的檔調出來,回覆給朋友。「謝謝妳對我的珍惜,不過我們不用等下個823年才能遇到錢袋年,2009年八月、2010年五月、2012年十二月都是相同的。只要1號落在大月的周六就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一年12個月裡有7個月是大月,每周有一天是周六,所以每年的機率是12分之一,也就是說每年都會發生啦。」

外子笑我吃飽太閒。我說這樣可以減少垃圾郵件啊。以後朋友看到就可直接刪了。

其實,我倒是由網路上學到不少實用或有趣的小撇步。

其中電鍋煮蛋學到之後用得最多,推廣出去也獲最多迴響 --  在大同電鍋外鍋底鋪上沾濕的紙巾,把蛋置放其上,若蛋的數量多,上面再鋪一層濕紙巾。蓋鍋,按下開關,不到五分鐘,熱烘烘的白煮蛋就出鍋了。

不用像以前,必需小心的連著冷水下;在水中放少許鹽,以妨蛋殼破裂;還得守在爐子前照顧火候。把它轉給歐州的好友,她試用過後,簡直當我是天才。女兒學會後,每天趁梳洗之際,插上電、按上扭,出門時就可帶著早餐上路。不斷問老媽到底那裡學來的妙招。老公周末一大早忙院子事,簡簡單單也就能填飽肚子。

清理電鍋的方法也很有用 大同電鍋用久了會發黃,不用擔心。拿四、五個檸檬對半切開,放在外鍋內並加入半鍋水煮20分鐘後,讓它隔夜擺著,第二天稍微刷洗,就可清清鬆鬆變回一個嶄新發亮的鍋了。

麵粉除了洗葡萄很乾淨外,也可用來清爐台,而且不鏽鋼製品在使用前用麵粉先搓洗,可把遺留其上的工業用油洗掉;蘇打粉加醋是很環保的清潔劑;牙膏可拿來清冰箱門把、水龍頭的水鏽和水垢、馬克杯的茶垢和咖啡漬;塗在蘋果上可去蠟。還說牙膏有33種用途呢。

最近收到的,是如何折四角有鬆緊帶的床單。看著影中人三兩下就折得平平整整,不像我每次東拉西扯還是一團堆在那裡。趕緊拿出床單來試,幾次以後,真的也折出有型的床單了,很是開心。

些小妙招,我一一試過後就會與友人或家人共享。台北的老朋友回覆道:這些小常識,當了媽媽就都知道了。言外之意說我沒常識,哈哈,無傷,不也有野人獻曝嗎?

還有許多尚未實驗的妙方,我就先存檔,等有空再慢慢試,手上這些已經夠我用了。雖然家事還是引不起我很大的興趣,起碼,沒那麼煩人,也省了我不少時間。

 

 

最新創作
網路妙方
2011/09/03 08:49:29 |瀏覽 959 回應 5 推薦 54 引用 0
美麗的意外 - 部落客手牽手
2011/08/09 15:40:35 |瀏覽 791 回應 2 推薦 36 引用 0
不虞匱乏的年代
2010/09/28 10:20:07 |瀏覽 1016 回應 8 推薦 73 引用 0
我的命理師
2010/02/23 17:08:13 |瀏覽 2029 回應 8 推薦 93 引用 0
家在小河邊 《客家媳婦二》
2010/02/01 17:44:43 |瀏覽 1258 回應 8 推薦 5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5
和蘋果排排坐
我很醜 但是很香甜
誘人的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