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者被炸毀給台灣青年的啟示
2023/05/18 07:56:31瀏覽770|回應7|推薦7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電影功夫】

烏克蘭女歌手遭出征 全因拍到「愛國者」被炸毀
烏克蘭軍當晚立即宣佈成功攔截了18枚俄羅斯飛彈,其中6枚是高超音速飛彈,從基輔市區裡的監視器畫面研判一共打出了32發,又因掉落的飛彈殘骸證實其為愛國者3(PAC-3),飛彈單價所費不貲,一發約1.2億下新台幣來看的話相當於不到2分鐘內打了38.4億新台幣出去。但是,俄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隨後於國防部每日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本次飛彈攻擊只使用了2發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不知其餘4發從何而來,他認為可能為烏軍辨識上有誤。網友發現,從沃羅諾娃過去的言論來看,她應為十分愛國的女士,也有人認為,即使沒有沃羅諾娃所拍下的影片,俄羅斯也已經廣傳基輔市區監視器所拍攝到的畫面,證明及2套愛國者防空系統被擊毀。

「愛國者」被炸毀這事水很深,這裡只談兩個常識問題。第一,叫做自相矛盾。教育部字典對此的說明是:

矛是攻擊的兵器,而盾是用來防禦兵器攻擊的器具。在《韓非子.難一》中,舉了一個故事說:有個楚國人在市集上賣矛和盾。剛開始時先是誇讚他的盾說:「我這面盾非常堅固,任何鋒利的東西都刺不破它。」過了一會兒,又誇讚他的矛說:「我這隻矛是最鋒利的,沒有什麼東西是它不能刺破的。」這時,有人緊接著問說:「如果用你的矛刺你的盾,那結果會是怎樣呢?」這一問,讓賣矛與盾的人無言以對。典源又見《韓非子.難勢》。後來這個故事被濃縮成「自相矛盾」,用來比喻言語或行事前後無法呼應,互相牴觸。

愛國者防空系統,主要是防飛彈,這就像無所不防的盾。而飛彈,尤其是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主要是炸毀像愛國者防空系統這樣重要軍事設施的,就跟無堅不摧的矛一樣。在上一則真假莫辨的新聞,烏克蘭說它用愛國者成功攔截到俄羅斯的匕首飛彈,島民歡聲雷動,紛紛打算搶裝這套神奇的愛國者,

美軍援5億美元 學者:落實台灣為非北約主要盟國精神
蘇紫雲指出,精準彈藥可能項目亦含愛國者飛彈,而俄烏戰爭中,烏克蘭曾透過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擊落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飛彈,證明有能力抵抗敵軍來犯,若美軍將此類現役武裝交付台灣,國軍短程及中長程飛彈數量將大幅提升,亦符合美方近年的戰略兵推想定,即增加台灣彈藥庫存以降低海上補給的依賴。

但遍翻國內媒體,未見美送烏無敵愛國者飛彈系統被炸毀的新聞呀。有也只是被關台的中時報系轉載這則烏克蘭網民出征女歌手的外電時,不小心揭露一下。證明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可以擊毀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誤),讓有裝這套系統的地方,成了敵軍來犯時的箭靶(又誤),美國要把台灣裝備成它抗中島鏈的第一線第一站,變成一座豪豬島,刺蝟島,在歐洲西班牙人的眼裡,當然就像是它們主要媒體所說:

台灣,沉睡的炸彈。

要被高超音速飛彈擊毀,才能是睡醒的炸彈(大誤)。

人類理性思考時,總有一些避不開的偏誤。這是我要談的第二個常識,沉默成本效性。在二戰空戰最熱的時刻,美軍事專家在檢查所有空戰倖存下來的戰機,發現幾乎都是油箱中彈,於是打算把油箱改裝到機頭,或是加重加厚油箱鋼板。此時有個修飛機的小兵問,

那些沒飛回來的戰機,不知道都中甚麼地方。

古希臘發生翻船事故,倖存者說能活命,是因為狂念希臘人的阿彌陀佛(原文是「宙斯的名」),於是遍地蓋起了宙斯神廟。有人把這則新聞拿去問當時最偉大的哲學家,哲學家說:我只好奇那些淹死的,都是狂念了誰的名。

一早,我看到兩個有關青年的新聞。一個是風靡全台韓網紅企鵝妹,原來在韓國不大紅。因為韓國人討厭講英文的,那台灣當然就反過來,特喜歡講英文的。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小英

不過也只停於小英的程度,外媒說甚麼沒人看也看不懂。這也是講沉默成本效應,「我只好奇企鵝妹在韓國紅不紅」「我只好奇媒體沒說的外媒怎麼說愛國者被匕首擊毀」。其實我個人也喜歡講英文的,每天早上會看一下公視「大家說英語」,今天主題的是新科技

手機APP遙控無人機

我把這個主題與首批延役一年正要上學的家中青年分享。孩子問:郭台銘就說要讓大家用無人機對抗中共,他不能選了嗎?我說:應該是不能了...國民黨只推他們自己認識,他們自己黨內最強的。孩子嘆了口氣,搖搖頭出門了。

嗯,我只好奇上次,上上次,國民黨推的都是自己黨內最強,後來怎樣。

當一個政黨眼中只看得見黨派,沒有人民,愈快掃進歷史垃圾堆裡愈好。言歸正傳,本來我以為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故匕首飛彈是最強的,因為它是最快。但在被綠媒或綠嘴選擇性公開的新聞下,被洗腦原來有愛國者飛彈系統可以防備,以慢打快,顛覆物理定律。不過這有說明,說美國有多高科技,可以算命,預知匕首幾分鐘的第幾秒第幾毫秒微秒出現在哪個三度空間座標內,可以由愛國者飛彈先慢慢飛去等它。坦白說我沒很懂,直到烏克蘭小女孩女歌手像看見國王新衣的那樣,

原來是愛國者飛彈被擊毀咧。

俄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本次飛彈攻擊只使用了2發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俄羅斯也已經廣傳基輔市區監視器所拍攝到的畫面,證明及2套愛國者防空系統被擊毀。

這哪是甚麼匕首?這是小李飛刀才對。

小李飛刀,例不虛發---古龍

新聞傳至烏克蘭網民的耳中...嗯,有一幕哭天搶地的畫面,不知道形容得像不像,

電影裡,朝天觀內,一個個護著九宮真人的白蓮教徒,邊喊自己是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嘴巴就能射衛星,打飛彈。其中最駭人的一幕是,當陸皓東拿出手槍,要這群著魔的教徒不要再上前,此時大人們紛紛停下腳步,我猜他們是被黃飛鴻打得頭破血流之後,也有感到一點兒疼,那個神功,好像不怎麼護體,刀槍入不入不知,但是被棍子打了會痛是真的。當中就有一個穿著聖戰士服色的小女孩,頭戴蓮花道冠,足登七星麻鞋。直直的朝著陸皓東的槍口而來,嘴裡則是不斷的念著,

我有神功護體,我是刀槍不入。

黃飛鴻叫陸皓東快點退下。「要退去哪裡?」陸皓東哭著喊說:

看看這些人,這個國家還有救嗎?

正當白蓮教徒蜂擁而上時,陸皓東的槍枝走火,一槍正中小女孩,當場仆地不起。

(電影: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

這應該是烏克蘭網民,不知道是不是也叫做塔烏班,要出征女歌手的原因。至於國內的塔綠班,索性就不報導了,還用更多愛國者飛彈好強的新聞來洗版。畢竟,沒有愛國者飛彈提供的假保護,又沒有郭董牌可以用手機APP操控的無人機,台灣青年誰跟你打巷戰上戰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205308

 回應文章

文山
2023/05/18 23:00
被出征比飛彈遭炸毀還可怕

不須血洗只須送還給ㄖ本祖宗即可!
2023/05/18 20:10

>> 還是你支持中國盡情血洗臺灣?

不須要血洗蛆蟲塔綠班啦!

「君子有成人之美」塔班回歸日本祖宗

統一後,只須將這一千多萬塔班,送還給日本祖宗即可,讓牠們一嚐一個世紀以來,企圖回歸日本祖宗的宿願!

★ 【統一後的人口移民計劃】:

將台灣反華塔班,超過一千多萬人口,

(一). 集體驅趕至海上,如同當年的越南淪亡於越共時的情景一樣,

概括由日本祖宗收留;如不成,則成為魚群的大餐,算是不得已的有機廢物利用。

(二). 或集體驅趕至北大荒,終生勞改,且不得繼續生塔班子,以免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讓塔班幼子成長,繼續為害人間;

於此同時,將全中國優秀的二千多萬人口,移民定居至台灣,以期徹底改變台灣的人口結構,讓外省人佔大多數,於是,台綠X「以眾凌寡、以暴欺弱」的祖傳羅漢腳土匪的技兩,再也無法施展了。

---


米國爸比答應替塔綠班「出殯」。。
2023/05/18 19:45
>> 中國攻打臺灣時,你支持美國協防臺灣嗎?

共匪打來 偶塔綠班蔡賴 先落跑囉!


蛆蟲塔綠班們縱容的台獨蔡賴貪腐集團
2023/05/18 18:18

>> 到底有沒有清廉、勤政、愛鄉土我也不知道。(應該有啦)??

有個屁哩!

除此之外,還“動輒”將數千億的人民納稅血汗錢(至今早已累積超過兆億元),以立院人數的絕對優勢,納入不受監察的黑箱作業當中,以利集體坐地分贓!

包括柯文哲說道,他所花費的棒球場整建,僅達一億多元,而貪腐菜民盡洞集團轄下的新竹體棒球場整建,卻花十二億的天文數字!不但如此,場內還挖出大量廢棄物、垃圾回填!

台灣陳痴漢稱: 台灣被民進黨搞成為一個犯罪的結構體,從法官,檢察官,律師,黑道組成。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18 16:01

我當然支持共匪血洗台灣。

我還支持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

只可惜民進黨好像從來沒要我支持。

到底有沒有清廉、勤政、愛鄉土我也不知道。

(應該有啦)

(看菜總統雄才偉略就知道)

(怎麼可能沒有?)

我一直說有夢最美,做夢就對。

不知道共匪會不會願意聽我的話,

努力當共匪,而且血洗台灣。

好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8 16:00
版主給1樓的回應沒提重點沒打要害太不高明了,版主應該如此回答:「台海戰爭爆發後美國不會參戰正如同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也沒參戰,幻想美軍會參戰的台獨支持者都活在台獨媒體編造的政治童話故事裡頭,因為美中對立是假對立,若無美國菁英階層長期縱容中共竊取大量歐美科技發展經濟則中共早已隨著前蘇聯垮台了,現實世界裏頭備戰無法避戰只會引戰,避戰的力量不在於美軍武力而在於中國人民反極權爭民主的意志力。」版主請注意,太囉嗦的回答反而會讓台獨支持者們更堅信自己想法沒錯,因為台獨支持者們所相信的美國民主對抗中國極權不是事實而是政治童話故事。

不要避重就輕
2023/05/18 13:40
中國攻打臺灣時,你支持美國協防臺灣嗎?
還是你支持中國盡情血洗臺灣?
不要避重就輕答非所問,讓大家看不懂你的答案。
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這麼做。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18 14:13 回覆:

中國為什麼要攻打台灣?我是說,美國在全世界修理中國,該打的不去打,打來台灣做啥?台灣跟中國沒有仇,日本才跟中國有仇,為什麼不問我中國攻打日本,支不支持美國協防日本?我當然支持美國協防日本,那麼還是美中之戰,等他們兩個大象打完架,再看台灣要怎樣。全世界只有美國到處去別國血洗,血洗日本(廣島,沖繩),血洗越南,血洗阿富汗,敘利亞,好像還有塞爾維亞,

1999年3月24日,時任北約秘書長哈維爾·索拉納在布魯塞爾宣布,對南聯盟發動代號為“盟軍”的空襲行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憑藉佔絕對優勢的空中力量和高技術武器,對主權國家南聯盟的軍事目標和基礎設施進行了連續78天的轟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經濟損失至今仍難以估算,而投擲在塞爾維亞的炸彈至今仍未能清除乾淨。

中國至今沒去任一外國血洗過人家,有也只有六四(香港應該沒血洗),血洗自己學生。不知道您那個血洗台灣的幻想是哪兒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