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登真是個大好人
2023/05/06 12:24:00瀏覽1268|回應7|推薦10

彭博:拜登政府比照烏克蘭模式 擬援台5億美元軍備
彭博資訊5日報導,拜登政府正準備比照軍援烏克蘭模式,首度動用總統提撥授權,提供台灣5億美元規模的軍備,但尚不清楚具體內容。

怕大家看不懂拜登的好,先引一個古代兵法家的故事,

在春秋戰國,兵法家吳起,用兵如神,有一回,他看到一個兵,背上長了疽,吳起立刻蹲下來,把阿兵哥疽裡的膿血吸了出來,消息傳回阿兵哥的老家,鄰居都來申賀,詎料老媽媽卻大哭起來,她說,吳起都是這樣幹的,上一回孩子的爹,也是背上長疽,吳起跑去吸膿,果然下一場大戰,孩子的爹奮不顧身,衝鋒陷陣,激勵全軍,最後身中萬箭穿心而亡,這一回吳起又來吸孩子的膿血,我可憐的孩子,就怕快要沒命了..「孩子啊~~~」

拜登是要給台灣吮痔,還是吸膿啊?

光是看標題,「拜登政府比照烏克蘭模式 擬援台5億美元軍備」。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對價」,

那拜登是要台灣比照烏克蘭模式,死多少平民百姓去換?

難怪日昨有個新聞說,蔡政府在搞民防,消息傳到百姓耳裡...

兩岸若打巷戰「老百姓拿步槍能撐多久?」退役中將曝殘酷答案
主持人哈遠儀則詢問,「萬一打起巷戰,老百姓拿著步槍能撐多久?」對此,帥化民指出,老百姓面臨的是坦克、大砲、飛機、飛彈、無人機,老百姓拿著步槍站在窗口,第一反應就是丟下步槍,一天都撐不下去。

晚間蔡政府馬上派綠媒痛批這是投降派,好像還說兩岸若開戰,第一個要先對付投降派之類。我是懶得看下去,那個退將說的明明就是常識,當大家都是塔綠班愚民,能刀槍不入嗎?

永康超商店員之死/死者最後身影曝光 曾嫌緊逼褲袋中疑似藏槍
現在電梯中畫面曝光,曾男緊緊跟著丁男,進入電梯後嘴巴還念念有詞,似乎在出言恐嚇,曾男穿著短褲,從幾個角度可發現,右側褲袋內明顯有異物突起,到達13樓後,曾男再用手推著丁男腰部出電梯門,不到20分鐘,丁男就墜樓身亡,曾男則是慌張小跑步離開現場,這次物品似乎移到左側褲袋,他全程扶住生怕掉出,警方懷疑是槍支,但曾男矢口否認。

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槍怕砲,沒槍怕有槍,此乃世間至理。有個老鼠娶妻的寓言故事說,

有一窩老鼠,要嫁女兒,鼠王說,我的女兒一定要嫁給全世界最偉大的,幕僚鼠說,那就嫁給老天爺吧,老天爺最偉大。於是鼠王要把女兒嫁給老天,老天爺趕緊說,不,我不是最偉大的..我也怕..
你怕啥?
我..我怕雲。
也對,鼠王想,烏雲一來,老天就不見了,那就嫁雲吧..雲趕緊說,不,我不是最偉大的..我也怕..
你怕啥?
我..我怕風。
鼠王想,風一來,雲就會被吹跑,那就嫁風吧..風趕緊說,不,我不是最偉大的..我也怕..
你怕啥?
我..我怕牆。
鼠王想,風碰到牆就被擋住,那就嫁牆吧..牆趕緊說,不,我不是最偉大的..我也怕..
你怕啥?
我..我怕老鼠。
鼠王想,對喔,牆會被老鼠挖洞,那就嫁回給老鼠吧..老鼠趕緊說,不,我不是最偉大的..我也怕..
你怕啥?
我..我怕貓。
切!別說你怕,我也怕得緊..阿哈,對了,全世界最偉大的..不就是貓嗎?於是鼠王率同鼠族,浩浩蕩蕩的,席開數桌,把鼠公主嫁給了貓老大。

因為這是一則童話故事改寫的,接下來場景十分血腥,大意是說貓老大用牠的肚子來保護鼠公主,讓人不忍卒聽,總之鼠國的鼠輩很快就讓貓老大保護到死掉...XD,一不小心又想寫到拜登要送錢買更多垃圾武器在保護我們大家了。

當台灣打到巷戰,假如美國有保護,那就代表美國已經被打敗。連美國都被打敗,老百姓拿把槍能幹嘛?又,假如美國都不保護,那就代表台灣死不完別人家可憐孩子也都被打到死光死絕,沒有海空,也沒陸軍,連警察第二陸軍都沒。那些曾受美國黑扁帽教官特訓過的戰士都被打敗,叫個拿不動槍,甚至不知道如何開保險,不會清槍,換彈夾,槍口要對著誰也不知道的百姓出戰,那結果還不清楚嗎?哪需甚麼退將來講?

誰知蔡政府一計不成換一計,反正就是要台灣活不下去...新聞說,

無人機國家隊 罕見「逆向建軍」
官員透露,向民間採購無人機不在原本戰力籌建方案內,而是國安會指示新增的需求。不過,民間開發製造五款軍用商規無人機計畫,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改為評估確認廠商產能,就由軍方埋單,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

這叫軍備競賽,前蘇聯就是跟美國比拚太空軍武,偌大帝國瞬間崩潰,留下個小小的俄羅斯,才連俄烏戰爭都打得有夠落漆(誤),根本就不該打,原本都是前蘇聯。

韓國男大生硬舉90公斤椎間盤破裂 健身工廠判賠157萬
韓國孫姓留學生到柏文公司的健身工廠做硬舉時,突身體不適倒地送醫發現椎間盤破裂,孫控訴教練明知他70公斤卻要求舉90公斤,求償170多萬元,柏文抗辯稱教練專業,孫受傷是意外無因果關係;法院認為,健身房沒舉證當初如何評估孫體能,有過失責任,判柏文應給付157萬元。

一個人,或大到一個國家,有多少能力,才能舉多重,發展怎樣的武器。今天共匪來個無人機,你就「逆向建軍」要搞啥無人機國家隊(這種所謂國家隊的大內宣有完沒完啊),試問搞得過共匪嗎?那拜登不就哭哭,還要反過來跟台灣買武器麼?假如真給搞過了。改天共匪改派無人..嗯,飛艇,台灣不就又要改成立無人飛艇國家隊了?

那到底該如何因應美國的好意跟共匪的侵擾呢?有一個古老的寓言早就告訴我們,

北風與太陽伊索寓言之一,故事內容是北風太陽舉行一場比賽決定誰的力量比較強,能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北風越是用力吹,旅人就把自己包得越緊。然而,當太陽溫暖地照耀時,旅人因為悶熱而不得不脫下斗篷。

旅人愈是把自己包得越緊,北風越是用力吹,看最後是把自己包死,或是被風吹死。還是說,用個怎樣的正念,像是用同理心,體諒共匪的不自由,還有啥歷史定位,民族大義種種點點,委屈他們一下,讓大家能夠重回馬英九那個美好的年代,有個和平交往的機會。在兩岸愈是互相了解,更能互相尊重,相互通商通學通婚。讓共匪任何時候武統,看到台灣好幾百萬大陸人民,光撤僑就比從蘇丹撤難百倍千倍,武統不可行,自然就保台了。

全世界有點智慧的人,都懂這個道理。像是美國歷任總統,不是都對無日無之的遍地重大槍擊案束手無策嗎?日昨在歐洲也發生了兩件重大槍擊案,看看人家總統只用膝蓋反射就知怎麼辦...

塞爾維亞再爆重大槍擊凶嫌落網 總統擬回收槍枝
(中央社貝爾格勒5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昨天剛發生13歲學生擊斃8名同學與一名校警的校園槍擊案,昨晚又發生8死14傷濫射案。塞國當局今天表示,已逮捕一名嫌犯。總統武契奇誓言推動大規模繳械計畫。

人家總統要收槍,美國總統則是來送錢發武器,小英甚至想民防全民發槍。所以我說聖誕老公公拜登真是一個大好人。還要謝謝小英,她贏了,並把百姓送進這樣烏克蘭人民模式的地獄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160769

 回應文章

8
2023/05/07 17:37

5樓認為

國共內戰 是中共發動的侵略中華民國的戰爭?

還是 中共侵占了大陸不算侵略 環台島軍演 就是侵略?

還是5樓認為

中共占據整個大陸 中華民國退守台灣

從此咱們倆 你是你 我是我

咱們從此 井水不犯河水 你走你的陽關道 我過我的獨木橋

也就是我們單邊嘶喊的 阿扁的 兩岸是一邊一國 岩里小英主張的 兩岸是兩國論?

民進黨的台獨論 賴說台獨就是中華民國 蔡說台獨就是中華民國台灣

民進黨要抗中保台的中是反共不反中

這種孬慫實在太癡呆 是啊 台獨連效法中共侵略中華民國的中都不敢

九二共識 兩岸同為一中

民進黨想要台灣人如何抗共不抗中?

5樓 中共不是講得很清楚說得很明白 台獨就武統 

就算是武統 武統是侵略嗎? 

5樓 誰說坦克不能巷戰?

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6lnkvpq.html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05:00

如果台灣九百多萬家庭都有槍,共匪絕對打不了巷戰,因為他們差不多全都被殲滅乾淨了。

有誰聽過巷戰需要坦克、飛彈、無人機?所以那一位退將很明顯也跟格主一模一樣根本就是一個投降派或是共匪臥底。大笑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7 07:26 回覆:

我所看到的烏克蘭巷戰,不像你說的...

俄烏最血腥戰役持續…烏軍堅守巴赫姆特坦言疲憊 盼爭取反攻
若俄軍終究在巴赫姆特戰勝烏軍,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處。38歲烏克蘭步兵安德烈(Andriy)說:「建築物已經一棟不剩,一切的一切都被徹底毀滅,不管怎樣都只能拆掉。」

真的要撤退?瓦格納焦土作戰 放燃燒彈狂燒巴赫姆特市區
瓦格納傭兵團宣稱,將在5月10日撤出巴赫姆特,不過烏軍卻指控瓦格納,在市區投擲燃燒彈,似乎想要執行焦土政策。

烏克蘭還沒逃命,死光死絕掉的平民,早就人都一把槍了,連個女議員,斷腿的美女都拿著槍(新聞我懶得貼)。唉,只能說,你不面對現實,現實就面對你。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7 08:16 回覆:

剛看到網友【中華民國為戰場,供美軍穿牆的城市戰想定】寫的,有定義何謂美國所謂的民兵巷戰,

穿牆戰術是使以色列占領軍化身為「建築師」,行於城市時,毋須「使用城市的任何街道、幹道、巷弄或庭院,乃至於任何建物外部的門、內部樓梯,或是窗戶」。以色列軍方只要徑自「以(砲火)水平移動穿越牆壁,同時以(砲火)垂直移動,擊毀屋頂 、天花板,乃至於從地面炸出通道」即可。

又說,

《巨型都市軍事突發事件》指出,美軍進入都會區時,首重完全「控制城市和及其人口」。因城市戰發生於人口稠密地區,所以「無法視平民為可以繞過或避開的旁觀者,平民即是戰場的一部分」。

幻滅乃成長的開始,去吃顆司迪麥吧^^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04:52

格主總是慣性搞錯對象,堅持一定要發動侵略戰爭的是共匪,不是台灣。

格主不會要去說台灣「備戰就是挑釁」吧?Yes or no ?

你的答案可以判定你是否為共匪臥底。

如果答案是no,那麼格主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的發言全都是「廢話」。嘔吐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7 07:14 回覆:

在九二共識馬英九時代,共匪一不把龐大國軍備戰視為挑釁,二不成天演習派機艦過來,像是準備侵略台灣。歷史重大改變前,總有一個拐點,不討論拐點而是只看現況,難怪蔡英文會以為兩岸互不隸屬是兩國的互不隸屬,而台灣的國家名字竟然不叫台灣,而是中華民國加括弧台灣。

按:從前備戰更多,兵役有兩年有三年,共匪還真砲打金門,但兩岸在馬英九時代都能走向和平,兵役服四個月,給美國保護費少很多,可以用來給窮童吃營養午餐,讓通膨降低,水電廉價,人民安居樂業。小英最大問題是沒有病識感,只活在當下,她不會以為她現在布建的龐大國軍,還是護國神山,都是憑空變出來的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7 07:41 回覆:
說的慣性,科學家發現有些精神疾病是大腦迴路一直繞圈,走不出來還會自我增強(有點像音響的迴授)。有的像是強迫症,焦慮症都是這樣。一開始,可能只是個疑心病,以為自己得病,一個醫生換過一個,非把並看出來不可。或是以為手髒,把手洗到爛掉。但往往是從小,看到一個疹子,其實並沒有,就一直嚕一直嚕,愈嚕愈癢,愈癢愈嚕,還真的紅腫起來。就像小英搞得兩岸關係。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7 08:04 回覆:
講兩個癌患的故事好了,一個是雅虎奇摩時代從癌症同學會網誌看的,女病人積極抗癌,一有發現馬上割掉,勵志故事上過電視,激勵很多癌友,但一兩年後復發,又割,再發,再割,最後還發,甚至轉移,醫師說腸子沾黏,無法再割,嗯,我希望其他癌友沒看到最後一篇。另一個癌友一發現就癌末,啥都不幹,直接搬去鄉下等死,說也奇怪,半年後還活著,不,活到現在也好多年了。我認為這充分應驗中國人老子的智慧(可惜小英這種奇怪的人不懂),柔弱生之途,老氏戒剛強。塔雷伯也寫有一書名曰「反脆弱」。兩岸之間,愚蠢的給美國當黑奴,拿槍打坦克..應該說,以為不停增強備戰是和平(根本矛盾),也有于美人委屈式和平,被罵爆有夠委屈但真的和平了。有智慧的終能有尊嚴的和平,或是像馬這樣的BUMBLER,他委屈,我們和平。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20:56
現在台獨政客們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就是「備戰才能避戰」,事實剛好相反,備戰不僅不能避戰還會引發台海戰爭,備戰軍事化會降低台灣民主,降低台灣民主也就降低真正能避戰的力量:在台灣維持民主的前提下中國人民反中共極權爭民主的意志力,避戰的力量不是來自於武力而是來自於民主,阻止台海戰爭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台灣或美國而是來自於中國人民,相信「備戰才能避戰」無異於廿一世紀台灣版義和團,甚至連義和團都不如,因為義和團還真心相信自己神功護體天下無敵,那些高喊備戰的台獨政客們應該先以身作則證明自己家人都沒有外國國籍,如此才能證明台海戰爭爆發後自己不會開溜,所謂「備戰才能避戰」才有說服力,否則家人有外國國籍還高喊「備戰才能避戰」要參選總統如何讓人相信廿一世紀台灣版義和團神功護體?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6 22:12 回覆: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對詐團或吸金公司來說,你要甚麼保證,他都敢承諾,甚麼餘生一定努力賺錢來償還都說得出口,還有甚麼保證做不出來?故真正破解這些嘴巴第一勇的台灣黑熊戰士團方法很簡單,像是綠媒政論總說美國把共匪團團包圍,又甚麼厲害的戰機潛艇隨侍在側,台灣晶片影響全世界的,共匪絕不敢輕易犯台...那就台獨呀。算了,這個賭注太大,那把繞台無人機打下來如何?事實剛好相反,是共匪把美國做的那麼多事,連F16都練到墜機,還把人家的努力當空氣,航母照開,無人機照飛,簡直是把美國看做啦嘰或俗辣。

烏魚
2023/05/06 18:15
美國總統來送錢發武器,可別是一堆破銅爛鐵啊。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13:46
經濟日報
拜登顧問:中俄加深合作恐顛覆數十年的核軍控穩定
下雜誌:
美法案授權拜登與台灣簽租稅協定,台積電被雙重課稅有解?
蔡英文接見日本訪團 成員還有唱紅《惡作劇之吻》主題曲的她
李乾龍提到,籤詩是「笑中生不足,內外見愁哭;雲散月光輝,轉禍當成福」
時 (時報資訊) 任珮云 
《金融》再創高 4月底外匯存底 5611.16億美元
106 . 6 . 11 超級紅人榜阿岫-癡情的男子漢(原唱:玖壹壹) 
又是 神秘數字 壹壹 (一一)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13:05
台海戰爭以最簡單一句話來說明「信則有,不信則無」,相信中共必引燃台海戰爭而備戰的結果就是讓武統變成自我實現的預言,阻止武統者不是武力而是在台灣維持民主的前提下中國人民反中共極權爭民主的意志力,所以備戰會削弱台灣民主增加台灣被武統的機率,向中共謀和沒用但也無害,然而備戰等於台灣的國家自殺行徑,因此台海戰爭就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弔詭,積極備戰反而會產生武統的結局,不備戰反而能阻止台海戰爭發生,因為阻止台海戰爭發生的力量不在於台灣也不在於美國而在於中共極權壓迫下的絕大多數中國人民。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6 14:01 回覆:

才想寫篇【戰爭與投降】,因為說出實話的將軍,反而被罵是要投降,辜不論將軍年紀一把,又不上戰場,是向誰投降?如此荒謬的指控,國民黨某議員竟只唯唯的說那不是黨中央的立場。是戰爭才有戰勝與戰敗,戰勝可以叫共匪投降嗎?不能吧。所以戰勝只會繼續戰...直到共匪戰勝。戰敗才有投降。是謂戰爭與投降,這才有因果關係。和平則不投降,有誰看到東德跟西德投降?蘇聯解體,烏克蘭有跟俄羅斯投降嗎?和平沒有投降,像現在以前,兩岸和平,台灣這些戰爭販子要投降,是跟誰降去?蔡政府此時拼命戰備,做一堆沒用的軍火,然後漲大家通膨,發六千漲通膨收回更多。勞保要破產,學校要倒閉,缺水沒電,還沒核能,留下一堆爛攤,心中大概是想最好共匪打來,一缸子砸爛。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5-06 14:05 回覆:
戰爭販子矛盾說法還有很多,有一種是說九二共識是共匪在定義,不管你怎麼解說,那是你說你的我說我的。為了扭曲九二共識,不惜為匪傳聲...還沒戰爭,還沒戰敗,甚至還沒投降,就先當起共匪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