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以為你是當刺蝟,別人看你卻是炸彈
2023/04/28 13:46:56瀏覽1056|回應4|推薦9

有網友在我另一篇評論「台灣:沈睡的炸彈」的文章留言說:格主對「武裝台灣」反感只想直接向共匪投降就乾脆明說吧!費盡心思繞這麼多彎幹嘛?

我說,台灣人以為是武裝台灣,外國人都知道是利用台灣當炸彈,炸彈只有毀滅,沒有降不降的問題。

就從這裡往下談吧。眾所周知,美國原本信誓旦旦,對台灣甜言蜜語,說的是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刺蝟島,

打造刺蝟島? 傳美國擬增「在台軍備儲存」 邱國正證實了
隨著中國加大對台軍事威嚇,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備詢證實,我國正與美方磋商,研擬將美軍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成存放到台灣。

然後,容我用金庸小說兩段故事做隱喻,鹿鼎記有一段說:

洪教主哈哈大笑,說道:“好,好,你膽子當真不小。”陸高軒道:“屬下忠心為教主出力,教主既已賜服解藥,解去豹胎易筋丸的毒性,卻又另賜這顆毒性更加厲害的百誕丸。屬下無罪,不愿領罰。”許雪亭等齊問:“百誕丸?那是什么毒藥?”陸高軒道:“教主采集一百种毒蛇,毒虫的唾液,調制而成此藥。是否含有劇毒,倒大清楚,說不定真有大補之效,也未可知。只不過我膽子很小,不敢試服。”
  許雪亭等惊惶更甚,同時搶到陸高軒身邊,五人站成一排,凝目瞪視洪教主。
  洪教主冷冷的道:“你怎知道這是百誕丸?一派胡言,挑撥离間,扰亂人心。”
  陸高軒向方怡一指,說道:“那日我見到方姑娘在草叢里捉蝸牛,我問她干什么,她說奉教主之命,捉了蝸牛來配藥。教主那條百誕丸的單方,我也無意之中見到了。雖說這百誕丸的毒性要在三年之后才發作,但一來,這百誕丸只怕教主從未配過,也不知是否真的三年之后毒性才發;二來,屬下還想多活几年,不愿三年之后便死。

這是一顆洪教主說強身健体的大補雪參丸,變成被陸高軒看過單方,集一百种毒蛇,毒虫的唾液製成的百誕丸。還有喔,在倚天屠龍記也有一段,

只听宋青書道:“我不是去向爹爹報信。”掌缽龍頭道:“幫主派你跟我去長白山采藥,那么你何以不告而別?”宋青書道:“你也是父母所生,你們逼我去加害自己父親,心又何忍?我決不能作此禽獸勾當。”...只听宋青書顫聲道:“陳大哥,你曾發下重誓,決不泄漏此事的机密,只要你不說,我爹爹怎會知道?”陳友諒淡淡一笑,道:“你只記得我的誓言,卻不記得你自己發過的毒誓。你說自今而后,唯我所命。是你先毀約呢,還是我不守諾言?”宋青書沉吟半晌,說道:“你要我在太師父和爹爹的飲食之中下毒,我是宁死不為,你快一劍將我殺了罷。”陳友諒道:“宋兄弟,常言道:識時務者為俊杰。我們又不是要你弒父滅祖,只不過下些蒙藥,令他們昏迷一陣。在彌勒廟中,你不是早已答應了嗎?”宋青書道:“不,不!我只答應下蒙藥,但掌缽龍頭捉的是劇毒的蝮蛇、蜈蚣,那是殺人的毒藥,決非尋常蒙汗藥物。”

這是原先騙宋青書給他爸爸下的蒙汗藥,變成劇毒的蝮蛇、蜈蚣所製,殺人的毒藥。

甚麼是刺蝟?簡單說,就是一種小型哺乳類,背部長滿尖刺。但這不代表就刀槍不入,牠還是有天敵。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起碼就有四種,

貛 翻轉刺球攻口鼻

黃鼬 噴臭氣熏昏

狐狸 尿攻法刺激

貓頭鷹 利爪最致命

就拿第一種天敵解說吧,當刺蝟縮成了球,因為口鼻無法藏在刺中(必須呼吸),貛通常會先圍繞著刺蝟轉圈進行觀察,找到小刺蝟的防禦盲區,再從側面切入,用鼻子將刺蝟頂翻過身,一旦刺蝟被翻過身子,貛就有機會下狠手了。

也就是說,刺蝟就算是背部長滿了尖刺,牠的正面,口鼻到胸腹可沒刺,我這樣說夠明白了吧?或問幹嘛口鼻胸腹不長刺?這要真長,甭等天敵,自己就先把自己刺死了。可是看看美國這一會子打造的台灣,

研擬將美軍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成存放到台灣。這樣還只是當個火藥庫,就像人說巴爾幹半島是歐洲火藥庫的那種火藥庫。有網友說:不過幾年前,講到那些病態,我們都覺得他們可憐,需要得到人權。曾幾何時,把我們推上火線的就是..........

不說了。但民進黨政府竟還加碼,有點像阿Q不說人打畜生,加碼說成人打蟲豕那樣。要打造第二陸軍,

保二總隊成「第二陸軍」? 林右昌:警察不做軍事工作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爆料,國軍有意要擴編保二總隊,並且進行軍事訓練,訓練內容包括各式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還有城鎮戰訓練,藍營立委認為,這就是要讓保二總隊的同仁變成第二陸軍嗎?

我猜,現在要募第一陸軍應該很艱難吧(誤),但可以這樣騙人以為當的是警察,實際當成第二陸軍麼?

我支持有限的武裝,但不是跟共匪做軍備競賽。共匪的軍事預算一年等於台灣軍事預算十幾倍,台灣總預算的一兩倍,難道台灣所有的錢(加上借錢)都拿去買軍備?所謂刺蝟,也只在背面長刺,腹部若也長刺,怕是先刺死自己。在金庸倚天屠龍記有一幕,滅絕師太要打受傷的張無忌,殷野王在旁放狠話,要滅絕師太有種打下去。隨即喝道:現身!美韓日菲澳五國大軍隨即展開肩並肩大軍演(誤),是『突然之間,沙中涌出無數人頭,每人身前支前一塊盾牌,各持強弓,一排排的利箭對著眾人。原來天鷹教教眾在沙中挖掘地道,早將眾人團團圍住了』。讓滅絕師太『本來只想擊中張無忌的丹田,將他擊暈便罷,但殷野王出來一加威嚇之后,她再手下留情,那便不是寬大,而是貪生怕死,向敵人屈膝投降了。因此這一招乃是使上了全力,絲毫不留余地。』(金庸 倚天屠龍記)

故美國若真要保護台灣,請直接自己去打敗中共(不能打敗中共,如何保護台灣?)。每天學殷野王軍演把共匪當滅絕老尼團團包圍起來,淨搞些假保台兵推是想幹嘛?是的,也許你以為你是在當刺蝟,別人看你卻是顆炸彈,是一顆「台灣:沉睡的炸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057969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01:41

  所以就中共的利益而言,它最佳的選擇就是看鍋下米(或稱就湯下麵),反正工具箱裡的工具很多,例如打經濟牌,將ECFA弄得只剩一塊招牌,內部千瘡百孔,把台灣的外貿順差一步步地歸零,讓台灣政府的財政走向希臘化,就是一個選擇,而它也正在這麼做.現在美國人誘使勞資在不適合的時機貿然出手?你當中共的決策者的思維只有古非的程度?他們如果如此不智,豈能讓美國的決策者身為忌憚?

  更狠的一招就是透過金磚會議,推動除美元外的新型結算貨幣,同時大幅度的出脫美債,在經濟上搞對美脫鉤,且峻拒對美的外交與金融上的合作,看你美國佬能怎樣?

  在謀略上,先打狗給主子看看是一招(韓戰時志願軍的絕招就是先打以韓軍為主的僕從軍,後打美軍),先打主子給狗看也是一招,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其實兩岸統一的大局已定,我們升斗小民求生存,求日後的發展乃是首要,會選擇頑抗這個大勢的只有台獨頑固派以及深藍反共頑固派(這兩派是中共必然要做政治清算的,但未必會死-王丹不也沒死?而且以中共的習性,它會用整人取代殺人),個人的建議是:人各有志+管他去死!大家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識時務者為俊傑!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9 01:21

  看來格主的軍事謀略水平真的不高,但比幼稚如古非(古匪)般的蠢貨還是強的太多,目前對於台灣,中共的工具箱內可動用的工具還非常多,暫時不會真的動武,中共的對台策略是不斷凌遲,才不會選擇對台一擊斃命,因為時機未到.

  中共最基本的軍事戰略邏輯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只要老子能掌握真正的戰略主動權,我就贏!如果不懂這個前提,則對於中共一切戰略的分析,自然都是錯的!

  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乃至於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結局都是中華民國被徹底消滅,此後再無這個殘餘國家(偏安政權),這只是中共主政者在對美爭霸總戰略上的一個次要戰略項目,不是主要的戰略.因此,中共的戰略目的是依託自身的反艦導彈與不斷組建的航母戰鬥群,對第一島鏈內各國不斷地施加軍事壓力,以誘使美軍或是僕從國的軍隊在壓力下開第一槍,不然他為何一直對台採用圍而不打?只讓機艦不斷繞台,強烈壓縮台灣軍隊的反應時間與空間?

  至於美國的對台戰略更簡單-就是推台灣去送死,死得越慘越好!在美國人的深層觀念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當然屬於中國人的一部分,你中國內部自己鬼打鬼,砸爛某個省份的家當?我美國自然穩賺不賠.而且台灣人死越多,導上被炸得越是鬼哭神號,美國佬只要開動宣傳機器,它就可以藉機沒收中國在其管轄地盤內的美元資產,同時對中國進行深度抹黑,破壞中國的外交與經濟,這對美國有百利而無一害.所以俺可以肯定,如果真的發生武統,美軍軍事介入的可能性基本為零,因為在調兵上來不及,而且戰場就在解放軍的家門口,美軍根本毫無勝算,此外,它只要坐等解放軍把台灣打爛,它不花分文本錢就能收獲龐大的利益?它為何要選擇軍事介入?美國人精得很,不會做賠錢買賣!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4-29 12:03 回覆:

第一,你說的對。共匪的謀略,我大多是由台灣政論名嘴口中得知,只是要反著想。比如說某將軍說共匪一定會這樣打,那就知道一定不會,或你管我一定怎樣打就對了。

第二,中華民國未必要消滅,也許可以跟中共談,讓中共來繼承,這比給台獨寄生到最後的毀滅好多了。

第三,美國從來沒把別國的人當人看,應該說,通常也沒把自己國家的別人當人看。他當然是最希望共匪武統,讓台灣把所有飛彈都射去大陸(射光海上或空中那堆無人機艦要幹嘛?共匪過幾天又生一堆)。但台灣除了給洗腦的塔綠班愚民,其他人又不傻。現在要擔心的是美國賣來的武器,裡面都是美國的晶片,不知道有沒有定時或遙控的功能,設若人家沒武統,台灣也當漁船誤射的話...


烏醋
2023/04/28 23:43
刺蝟還有刺可以保護著,炸彈爆了就什麼都沒了。

上大人-現代防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誤會了
2023/04/28 21:53

美國若真要保護台灣,請直接自己去打敗中共(不能打敗中共,如何保護台灣?)

誰要說保護了? 他們是鬥雞﹐敝文有說:

你見過鬥雞場的雞主會跳進圈內參與打鬥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4-29 12:09 回覆:
南北韓或許可以這樣比,台灣,應該有更貼切的比喻。(畢竟對方共匪若也跳下去,雞主難道是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