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克蘭若敗,波蘭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
2023/04/14 11:26:13瀏覽958|回應2|推薦4

台烏相互依存?波蘭總理:烏克蘭戰敗 「隔天」北京恐攻台
莫拉維茨奇當天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演說時提到,一旦烏克蘭遭俄國征服,將變相鼓勵大陸攻台,不久後北京恐決定入侵台灣。莫拉維茨奇說,「但願不會」,但「我看到很多關聯、很多在烏克蘭情勢和台灣情勢間的相互依存、唇亡齒寒」。

根據美國流出俄攻烏的密件可知,烏克蘭若沒美國(還有一些不甘願的歐洲冤大頭,亞洲也有一兩個,像是日本跟韓國)出錢出力,派出一些特戰專家支持,現在應該已經戰敗很久了。在金庸小說飛狐外傳,有個相同的故事,

湯沛忽然鼻中一哼,冷笑道:“暗箭傷人,非為好漢!”鳳天南轉過頭去,說道:“湯大俠可是說我么?”湯沛道:“我說的是暗箭傷人,非為好漢。大丈夫光明磊落,何以要干這等勾當?”鳳天南霍地站起喝道:“咱們講明了是比划暗器,暗器暗器,難道還有明的嗎?”

(按:這段是說鳳天南要爭武功排名,湯沛是球判兼球證,還學美國偷發暗器幫鳳天南,然後假跟鳳天南互嗆撇清,美國則是嗆共匪偷幫俄羅斯為自己撇清)

結果真正發暗箭打俄羅斯的,竟然真是美國。害我們看到軍力在世界排名十幾的烏克蘭,能跟世界排名第二或三的俄羅斯打成平手,白碎了一地眼鏡。既然如此,那麼波蘭總理說的「若烏克蘭戰敗」,真正的意思是烏克蘭戰敗嗎?兩方真打,沒人在旁助拳暗算,烏克蘭早八百年就敗了。生靈可以少一些荼炭,百姓也少受一些苦。

故真正戰敗的是美國。我個人認為,美國若真弱成這樣,冤有頭債有主,俄羅斯下一步最該攻打的應該是美國(至於共匪追求世界和平,沒事應不會打去美國)。

不過根據內文,該總理演說時提到的是,一旦烏克蘭遭俄國征服...那就不是單指美國..烏克蘭戰敗,而是烏克蘭被征服,劃歸俄羅斯國土。我查了一下世界地圖,那麼就換波蘭直接跟俄羅斯接壤。維基百科說俄羅斯前身蘇聯還真入侵過波蘭,且長期佔有。我的老天,波蘭自己火燒屁股,竟還能關心遠到不能再遠的台灣,像這種德不孤必有的遠鄰,我自長眼睛以來還真沒看過。經查,真正跟烏克蘭情勢相互依存關聯的是波蘭自己,而唇亡齒寒四字成語的出典是...

唇亡齒寒,典出《左傳·僖公五年》。
「晉侯復假道於虞以伐虢。宮之奇諫曰:『虢,虞之表也。虢亡,虞必從之。晉不可啟,寇不可翫。一之謂甚其可再乎?諺所謂「輔車相依,唇亡齒寒」者,其虞、虢之謂也。』公曰:『晉,吾宗也,豈害我哉?』對曰:『大伯、虞仲,大王之昭也。大伯不從,是以不嗣。虢仲、虢叔,王季之穆也;為文王卿士,勛在王室,藏於盟府,將虢是滅,何愛於虞、且虞能親於桓、莊乎,其愛之也?桓、莊之族何罪,而以為戮,不唯幅乎?親以寵幅,猶尚害之,況以國乎?』」

(按:晉國要滅虢國,跟虞國借地方蓋基地...那個通過,宮之奇勸虞君不能借,因為唇亡齒寒,虢國若被滅,下一個被滅的就是虞國了)

烏克蘭若敗,真正該擔心的是在它隔壁..對,就是波蘭自己。論語說:「吾恐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也。」我也恐波蘭總理之憂,不在台灣,而在烏克蘭的波蘭邊境之外也。是的,

波蘭總理不先看自己眼中的巨樑,反倒是看去遠方別人手上的細柴。如此遠近顛倒,親疏相反,凡事不合人情,鮮不為大姦慝之國。倘烏克蘭一敗,就要大禍臨頭仍不自知,毋寧怪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908291

 回應文章

文山
2023/04/14 23:38
波蘭總理只是異想天開而已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4/14 11:32

台灣會變成台蘭。

Tailand!

三碗滴咖~

好笑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4-14 11:46 回覆:
台蘭,波蘭,烏克蘭,真的關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