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的代價
2023/03/27 21:39:17瀏覽909|回應1|推薦4

馬英九赴陸、蔡英文訪美 柯文哲:若各幹各的才是台灣危機
前總統馬英九今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蔡英文總統後天啟程訪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這個「有意義的行動」,如果是兩邊有協調過,是在唱雙簧,那就還好。如果是各幹各的,就是台灣的政治危機,表示我們是一個分裂的國家。

我認為不是各幹各的,而是只准小英訪美。卻讓電視上綠媒名嘴雌牙裂嘴破口大罵,眾塔綠班小嘍囉再狂放馬後炮的不准馬赴日。像是有的要協調馬英九別赴陸,

范雲:馬英九心中若有中華民國 請不要做大陸統戰樣板

還有規定馬英九得說啥...

鄭運鵬說,馬英九如果在訪陸行程過程,不敢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講出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這套論述,那麼國民黨就是白搭

或是假意要馬去別處訪問,暗扯馬腿,

談馬英九訪陸 陳建仁建議多到其他國家參訪

完整摘錄一段小英那方對馬的最新建議,

馬英九赴陸祭祖 台灣基進希望馬放過台灣
台灣基進上午舉行記者會,楊佩樺說,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邦交國,按照慣例過境美國,中國大陸卻要在南海進行長達38天軍演,無非要用武力影響台灣人的判斷。
楊佩樺認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野心,不僅想統一台灣,甚至想要稱霸海權,為追求自己的中國歷史地位,無獨有偶,想要追求歷史地位的馬英九,不惜在元首任內削弱台灣國防,達到協助中國大陸統一台灣的目的。
楊佩樺說,自由需要有代價,想和平就要備戰...

甚麼叫「用武力影響台灣人的判斷」?我猜這有點像在競標,共匪說軍演要38天,老美就說他出價50天。老共不服輸,再喊出一百天,再換老美出價,最後看誰會先爆?如此這般的影響台灣人的判斷。常理上美國一定會先爆,這也就是美國今天威逼日台菲律賓跟澳洲都要分攤些,拉幫結派的原因

至於習近平的野心,我不曉得台灣總有些塔綠班特愛為匪傳聲,他們難道是習近平肚子裡的蛔蟲?光說統一台灣跟稱霸海權就是兩碼事,統一台灣就無法稱霸海權,稱霸海權..還統一台灣做啥?就好比俄羅斯若想..ㄟ,稱霸小一點的,稱霸歐洲好了,那就不用再統一烏克蘭,這個道理很好懂。但若想統一烏克蘭,看看今天的俄羅斯,還稱霸歐洲個屁?

不過我這裡只想淺談一下自由的代價。我的看法是平常的自由,通常只需平常的代價,小到你沒有感覺。比如說你能自由的呼吸,代價就是燃燒一些熱量。在追求一些特殊的自由,才有特別的代價。像小英訪美,要付出宏國斷交的代價。馬英九赴陸,付的則是被眾犬吠聲的代價。日昨有隻狒狒投奔自由,

抓到了!東非狒狒下午在富岡民宅抓到 一槍麻醉終結奔逃
「抓到了」!桃園狒狒奔逃至今楊梅地區,市府農業局抓狒戰情室人員今天下午持續在台鐵富岡機廠基地外圍,逐漸縮小範圍,農業局人員下午3 時多,將狒狒「逮捕歸案」。

不然桃園地區的民眾,鎮日提心吊膽,怕碰上狒狒,不大敢出門,有點不自由。要是看到另一個社會新聞,

疑因玩手機太久被斥責…新北資優男童墜樓亡 家屬悲痛癱軟在地
新北市泰山區今天清晨驚傳小六男學童墜樓身亡,初步了解,疑因上學途中被媽媽指責花太多時間玩手機,孩子等媽媽離開去上班,折返住處搭電梯上頂樓,不幸墜樓身亡。家長聞訊趕到現場,悲痛不已癱軟在地。

(短評一下:我認為現在的國小,尤其還是資優,只是身體像國小,腦袋幾乎就像高中大學,不能管,尤其是手機,更是軟肋。只能把他們當成同住的室友,這樣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為了爭取使用手機的自由,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這樣的台灣,就未免太激進了。而前頭那隻曾短暫獲得自由的狒狒,後來傳出不幸的消息。

接獲派遣獵人承認打死狒狒 他表示:現場有詢問經同意才開槍
東非狒狒今在圍捕過程中受傷,因傷勢嚴重,急救無效已經死亡,經查是遭到獵槍打中,因桃園市農業局參與人員僅配置麻醉槍,且無委託外部人員加入,農業局報警釐清相關狀況;據了解,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打電話給合法的林姓獵人,今天現場只有林攜帶獵槍,槍就是他開的,林表示他當下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會開槍,而且他有詢問能否開槍,經同意後才開槍。

像這樣自由的代價,若是用生命去換。想和平就要的備戰,美國人說要配AK47,讓大家都像獵人射殺狒狒那樣。塔綠班備戰則是要把台灣改造成刺蝟島,豪豬島,滿布軍火跟飛彈。那麼,當他們看到馬英九去追求兩岸和平,那不是比看到殺父仇人還更痛恨嗎?我知道他們是為了一種病態的和平,以及追求不自由毋寧死的自由。一如跳樓的小六資優學童跟東非來的狒狒。問題是:當他們求仁得仁,真的毋寧死的死狀甚慘而死後..可是連想追求的自由也會通通失去。可惜這個道理,學童跟狒狒是再也活轉不回,來不及學也學不著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8718771

 回應文章

烏醋
2023/03/27 23:50
確實不是各幹各的,而是只有塔綠班可以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