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管鄰居怎麼想,命是自己的!
2022/10/04 17:56:23瀏覽1099|回應3|推薦5

陳時中:柯文哲給流氓奉茶 鄰居會怎麼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共機擾台之際仍辦雙城論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接受本報專訪直言,「流氓在你面前走來走去,你還說要奉茶,厝邊會想是不是不在乎」,首都市長態度關係到國家安全,中方若充滿政治前提和算計,例如有統戰的可能性,雙城論壇不如不辦。

先帶一下,日昨柯文哲才說陳時中,

稱陳時中謀財害命沒天理?柯文哲火大嗆:他是害命謀財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替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站台,指無黨參選的黃珊珊稱陳時中擋BNT是謀財害命的說法沒天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講到這件事就火大,反嗆陳時中與民進黨,「那不是謀財害命,是害命謀財」,現場民眾黨支持者在台下一片拍手叫好。

到底謀財害命跟害命謀財有甚麼不一樣。舉一個司法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金句為例(當然有錢判生跟判生有錢也不一樣喔),若要判死,就說此人為惡,其情可憫其罪可誅,若要判生,只要倒過來說此人其罪可誅其情可憫就行了。有一個人去跟牧師懺悔,

我拜上帝時總想著吸菸。

牧師說該下地獄。另一個人去懺悔說,

我吸菸時總想著拜上帝。

牧師大悅,判他上天堂。由以上說明可知,若不管過程如何,一切以結果為準。那就會搞不清楚,謀財害命的結果是害命,害命謀財的結果還是害命。但若想到動機,兩種就有不同,前者的動機是謀財,為謀財而害命。若能不害命的謀財,也許就不去害命了。後者的動機是害命好便於謀財,也許最後財不一定有謀到,但命總是先害了。比如金庸小說的葵花寶典說,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動機是為了神功,只好先自宮。設若還有下文,不必自宮也能練功,那還有誰要自宮練功呢?能謀財又不害命,相信民進黨也很願意。但為害命來謀財,或說只要害命,謀不謀財還在其次,這種怪事恐怕也只有民進黨才幹得出來,

媒體宣傳砸7.9億?王必勝親曝特別預算表 這工作花6.5億
疫情以來,行政院編列8400億元防疫紓困特別預算,衛福部用於「防治疫情預算」為1901億元,已執行1712億元,分別是疫苗採購443億元,購置採檢耗材設備及防疫獎勵金各230億元、媒體通路集中採購案的「多元管道宣導專線」7.9億,用於防疫宣導,像是防疫記者會、拍攝防疫大作戰廣告、922民眾通報及諮詢服務中心等、研發中藥清冠一號的「辦理抗病毒中藥新藥研發計畫」則花費2.3億元。

就像一個寓言說的,上帝要派獅子或狼去管羊群,給羊投票。羊想說先選獅子,結果獅子餓了要吃羊,羊不幹,吵著上帝要換,上帝於是換下一隻狼,這隻狼食量不大,吃掉的羊不多,可是吃飽要玩耍,總是以追殺羊為樂,羊殺了往往只吃一兩口,甚至吃也不吃,整隻丟掉。這就叫做害命謀財,或害命不必謀財。

想想這個政府,防疫失敗還花這麼多錢,偏它又不謀財,果然是柯P說的害命謀財。言歸正傳,陳時中說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辦雙城論壇,像是共匪圍台軍演像流氓,他還給流氓奉茶,那麼美日歐等國的這些鄰居會怎麼想?

我的看法是,別管鄰居怎麼想,命是自己的!所謂富在深山有遠親,遠親不如近鄰,這是地理上的條件不同。假如有個流氓住在隔壁,那他也是鄰居,而其他鄰居有的隔著大海,有的還隔上太平洋,這種叫做遠鄰。孟子說,

親親而仁民

這是指先跟你的鄰居好,再及於遠的鄰居。可是總有民進黨或陳時中這樣的人,他們不總先跟自己最近的鄰居好,反而要跟他交惡,這時的鄰居在他看來,當然就像頭惡狼或流氓了。

亡鈇(ㄈㄨ)意鄰  呂氏春秋
人有亡鈇者,意其鄰之子。
視其行步,竊鈇也;顏色,竊鈇也;言語,竊鈇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鈇也。
掘其谷而得其鈇。他日復見其鄰之子,動作態度,無似竊鈇者。

韓非子也說了個類似的故事,

「宋有富人,天雨牆壞,其子曰:『不築,必將有盜。』其鄰人之父亦云。暮而果大亡其財。 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鄰人之父。」

這裡我分不出人,是要先發神經,才把鄰居當強盜流氓。還是鄰居是強盜流氓,然後才發的神經。但不論自己跟鄰居怎麼做或想,都不干更遠的鄰居(?)甚麼事。像阿富汗或烏克蘭倒楣了,干我們這樣的遠鄰怎麼想甚麼事?我們當然希望世界和平,希望遠方這些看不見聽不著的鄰居也能活得好,或是募捐或集氣給他們活得好,但前提總是他們要還活著才行。

男狠心殺前妻 貼權狀在她額頭、雙手各塞5000元後自首
檢警調查,陳男原與妻子同住,陳男兄長與夫妻倆是鄰居。去年8月11日因揚言點燃瓦斯桶恐嚇兄長,被警方聲請緊急保護令裁准,隔天夫妻兩人離婚,陳男因保護令無法住在原住所,林妻擔心他無處可去,提供名下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房屋給陳男居住,還時常帶生活用品給他,他卻時常致電騷擾林妻,威脅要搬回去同住,恐嚇「如不回去同住,要妳走著瞧」。
去年9月9日,陳男致電要求林妻到鶯歌區的房屋碰面,稱欲歸回房屋所有權狀,隔天上午林妻抵達後,兩人因林妻不同意讓他取得房屋部分所有權等問題發生爭執,陳男將林妻撲倒後,以水果刀刺傷她的腿部,林妻掙扎,陳男壓制住後又以木頭攻擊,見她持續掙扎,再以水果刀猛刺她的頸部、頭部,並持續以木頭攻擊,造成林妻多處重傷死亡。

這個新聞該怎麼看呢?我建議分兩段看,第一段是一開始,陳男兄長與夫妻倆是鄰居,陳男揚言點燃瓦斯桶恐嚇兄長,就像共匪圍台軍演恐嚇我們,是陳時中口中的流氓,然後我們就跟美國申請保護令..最好是做得到,但陳男被鄰居兄長申請保護令,就真的要搬家,甚至還離了婚。於是進入下一段,陳男前妻,這比較像台灣跟共匪的關係吧?是國共內戰的延長。時常帶生活用品給他...這是要想成ECFA嗎?

他卻時常致電騷擾林妻,威脅要搬回去同住,恐嚇「如不回去同住,要妳走著瞧」--共匪軍演,飛機越中線等等,威脅要武統,一國兩制,不然台灣也走著瞧。

然後這對夫妻碰面,由於「房屋部分所有權等問題發生爭執」。像是國家部分主權等問題發生爭執,陳男就先用刀,再用木頭,又用刀,又再用木頭,把林妻..死狀甚慘的死了。我猜這裏共匪可能會先碰到台灣,比美日歐洲先碰到,發生爭執,然後先用包圍,再用飛彈,再包圍,再用飛彈...喂,到底是哪個白癡說要登陸戰的?然後台灣死了。那台灣都要死了,誰還管你美日歐等鄰居心裡想甚麼?

這個陳時中,有時像是想得多了(偏偏不夠多),想到鄰居怎麼想。有時又像沒想過,甚麼話該不該說都講出來,

陳時中坦言沒做這件事 郭正亮:問題大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於1日舉行成立大會,有認為陳時中對賴清德和蘇貞昌冷熱兩樣情。...媒體接著問,「有致電給賴清德嗎?」陳時中一開始沒聽清楚僅回「蛤?」記者再問一次「有致電賴清德邀請他嗎?」陳時中坦言,「沒有,我們這是由競總這邊來發邀請函」

有個富翁請客,時間到了客人還是姍姍來遲,富翁忍不住抱怨,「怎麼該來的都沒來」,賓客一聽秒閃一半。富翁竟又說:「唉呀,不該走的又走了」,原來我們才是該走,走到剩一個。富翁嘆氣:「那些話我不是對他們說呀」,剩下這個也走了。

是謂政治過動症。我認為,真正好心的鄰居,不是申請保護令,或是看到你給流氓奉茶,以為你是被虐狂。而是發揮同理心,體諒你有不得不的苦衷。把你的處境想成它的,假如自己也有個流氓鄰居,像是美國之於歐洲,那個隔了大西洋來的遠鄰,照樣也得乖乖的奉茶。這才是孟子所說,

所以謂人皆有不忍人之心者,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惕惻隱之心,非所以內文於孺子之父母也,非所以要譽於鄉黨朋友也,非惡其聲而然也。

看到你的處境,替你難過都來不及,哪有笑你誤會你把你想成自甘下流者的道理呢?雖說如此,不過,無論是給流氓奉茶,或是別跟流氓爭執所有權的問題,真正的重點還是回到自己。甭管鄰居的保護令,或是鄰居怎麼想,要笑要罵都由他們去。因為當你看見一隻黑天鵝,人生跑馬燈閃過時,那時好壞都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你這一生也只有這一條命。記得,

命是自己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7243067

 回應文章

.
2022/10/05 09:54

害命謀財又一例證

韓美今射4彈回嗆北韓 飛彈落漆「掉回基地」大爆炸 民眾嚇壞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聯合射擊中韓軍也發射了1枚「玄武-2」彈道飛彈,但最終發射失敗,飛彈升空不久就偏離正常飛行軌道,墜落在發射基地,至今尚未傳出人員傷亡,南韓軍方正在調查發射失敗原因。報導指出,飛彈落地爆炸時產生強光及巨響,導致基地所在的江原道江陵地區民眾受到驚嚇,紛紛向政府單位及媒體通報,由於南韓軍方事先並未通知將進行射彈演習,導致當地徹夜混亂,網路上也瘋傳疑似飛彈爆炸後產生的火焰畫面。

看到這則新聞,很多原先看不懂共匪圍台射導彈,沒發警報,網友看到日本新聞說穿越台海,還被恫嚇假新聞送辦的道理,就一切全明白了。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上空!國家警報要求民眾避難】

為何?原來,雖說北韓技術落後,導彈穿越領空上空,還是要擔心萬一有狀況,半空中掉了下來,那會死到哪個日本人還真是天知道。故發警報要民眾就地儘速避難。反觀台灣,有這樣嚴重的導彈掠空事件,當時不發警報,事後不發新聞,網民轉日本發的新聞還被恫嚇送辦,這根本就是個殘民以逞,草菅人命的政府。眼裡根本沒有百姓,不把人民的命當作命,還全當成別人家死不完的孩子,這可沒甚麼財可謀了吧?這就是我在文中說害命謀財的定義,有時只是為了害命,可以謀財就謀財..但不謀財也行的證明。


.
2022/10/05 09:01

在文中我說,到底是哪個白癡說要登陸戰的?

結果..又來了,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中國若封鎖台灣 美國有能力突破

又是哪個白癡,說共匪圍台會像個阿呆,派一堆軍艦在那裏圍著?

但一名美國國防官員擔心中國可能會使用其他手段切斷與台灣的海上通道,同時隱瞞該意圖。中國今年8月在台灣本島周邊進行實彈軍演,迫使民用船隻和飛機改變航線,但報導指,在軍演前警告民用船隻以確保其安全和實施海上封鎖以將其拒之門外之間的界線模糊。該名國防官員說,「你可以透過一直實施此類手法,以合法、安全和對台灣或美國來說都難以挑戰和反擊的方式,從根本上封鎖台灣。」而中國可以否認美國指控其有意實施海上封鎖的任何指控。若美方無法明確斷定中國對台灣實施海上封鎖,那就無法採取行動來將其打破。

孫子兵法說,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 ... 故用兵之法,十則圍之,五則攻之。

看到沒?上兵會先伐謀,看要怎樣圍能讓美國無法反包圍,等到第三點伐兵,才進入細節的用兵之法,十則圍之,這是指當美國沒力了,才會真的派軍艦圍。再派五成的兵登陸攻之。


草蝦
2022/10/04 18:30
說得有理,自己不要被鄰居左右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