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中保台是小英跟塔綠班專屬嘴砲
2022/08/17 16:04:37瀏覽611|回應1|推薦3

盧秀燕:抗中保台是每位首長責任 不是某政黨專屬權力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由於選舉只剩下100天,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被民進黨用「抗中保台」等奧步操作選舉。盧秀燕強調,抗中保台是每一個國民、每一位首長,是中央和地方首長的共同責任,不是哪一個人或哪一個政黨的專屬權利,也不應該用此來操弄選舉。

抗中保台是小英跟塔綠班專屬嘴砲,絕非盧秀燕所說是是每一個國民、每一位首長,是中央和地方首長的共同責任。這個道理很簡單,談到責任,一定要談力量,或者是能力

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責任。---蝙蝠俠台詞

一個小BABY,啥事不知,只曉得哭,是尿布濕的哭,還是肚子餓的哭,還要仔細分辨,沒有自己活的能力,有甚麼責任?再大一點,小學的時候,把國字寫好是小學生的責任,或是把簡單歷史讀好,南北朝,南宋北宋,就是跟南北韓,台灣中國不一樣。數學要學會四則運算,別亂掰三角函數,一枚愛國者飛彈攔截共匪火箭成功率70趴,兩枚就超過100趴了,不用打到三枚。國小數學歷史都沒學好,難謂有盡到小學生的責任。再來是國中,理論上應該要知道國父的姓才對,

作家吳淡如在一個廣播中,談到自己親身的經驗。她說她義務幫自己國一的孩子跟另兩個同學上點課,講到中國歷史上的某人姓孫,順帶提到中華民國的國父是誰?沒人知道。

孟子曰:楊氏為我,是無君也;墨氏兼愛,是無父也。無君無父是禽獸也。

吳淡如小小驚嚇了一下,那大家有背中國史嗎?孩子們搖搖頭。吳淡如很快的把中國史背了一趟,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隨唐五代宋元明清。然後問台灣呢?孩子們說不知道。吳淡如耐住性子,問一個號稱資優的同學,某同學我問你,那台灣之前是那一朝?心想她剛剛都把答案說了,遽料該同學竟說日劇時代(按:可能吳淡如有在追劇,正解是日治時代,日本偉大治理台灣時代),把吳淡如嚇得花容失色...那日劇時代之前呢?喔,那是荷蘭時代...不,不,不..吳淡如驚嚇到無以復加,那荷蘭時代之前呢?

是原人時代(不知道是不是猿人時代)

這段音檔像個謎因,很快在網路瘋傳開來,也到了謠言查核中心。有網友說,

「國一教台灣歷史, 國二教中國歷史, 國二下就會提到中華民國歷史。拜託! 看過歷史課本再說吧~」

原來吳淡如說的全是真的。蓋凡是正常的國家教歷史,都要先教該國歷史,再擴及其他,這是希臘德菲爾神廟的五字箴言:認識你自己。為了怕大家不信小英是怎樣消滅中華民國,我把國中歷史課本目錄列在這裡,

七年級上學期(第一冊)
主題:臺灣追想曲

(餘略)

台灣史在國一教,教一整年,把台灣教得像個國家,史觀還完全像是原住民跟日本史觀(把原住民想成蚩尤,日本想成黃帝那樣,鄭成功媽媽是日本人,把他算個咖,是第一個外來漢人政權,但祭祀活動中央恕不主祭參加)。中華民國的歷史果然是在第四冊的國二下,而且是稍稍「提到中華民國歷史」,佔一學期的六分之一或二,請個三天病假大概就都沒學到的。

因為小英不讀史,甚至中國語言跟文字也學得很差,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e.一時間我找不到國中國文課被小英改成的怎樣可怕模樣。

講到這裡,我們也許可以直接跳到小英讀到英國某大學博士,她有盡到甚麼好好讀書寫博士論文的責任嗎?有網友借古諷今,拿民初英文大師的一個小軼聞,說小英瘋挺林智堅論文抄襲問題是英文不好...噗哧,隨口一句話就好幾個文法錯,她那個英文還能好得了嗎?

說完了學生應盡的責任,就是在能力範圍內好好用功讀書。要讀碩士博士也不是不行,關鍵還是要有能力,論文別用抄的。再舉一個能力與責任的新聞當例證,

中市警局長治安壞「自求多福」說惹議 蔡其昌籲公開道歉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昨日進行治安專案報告,市議員楊正中質詢指出,沒有國安、哪有治安,預言台中市治安事件將層出不窮。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指出,目前處境自求多福,再度引起外界爭議。對此,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指出,市長盧秀燕因腳傷休養,但該正視蔡蒼柏再度失言,不該放任台中治安持續敗壞,呼籲蔡蒼柏道歉。

左傳襄公二十一年。魯國國境內有很多大偷小盜,魯國的總管季孫跟管治安的武仲說,你怎麼都不把治安管一管呢?武仲回答的很乾脆:「我管不了,也不知道怎麼管。」季孫聽完上火了:「把國家管好,是我的責任,把治安管好,是你的責任,你怎麼能一推二五六,說你管不了呢?」武仲說:「你召來的都是大強盜,大土匪,很多還從國外召來,你對他們好得要命,還說要開放對話,這完全是在獎勵盜賊。一邊自己封賞盜賊,一邊叫我去除盜賊,豈不是自相矛盾?」(左傳「季孫召盜」)

這樣大家看懂了沒?把國家管好,是總統的責任,不是甚麼每一個國民、每一位首長,是中央和地方首長的共同責任。在小英亂改課本,混淆學術倫理與基本價值觀,舔美賣台,給美國當毒針刺蝟。果然還邀裴洛西來,惹共匪環台軍演射導彈。共匪射導彈小英都管不了了,一邊自己召來最大的盜賊,一邊叫縣市的警察小首長去除小盜小賊,叫警察首長跟警察們怎麼管?

回頭看看這句「抗中保台」,保台也就是把國家管好顧好,這是小英的天職,當總統的最大責任。但抗中與保台是自相矛盾,荒謬難解。這樣說吧,我們把抗中兩字,換成抗美試看看。抗美保台?怪了,你不抗美,美國也不會打你,幹嘛抗美保台?那抗日保台?不通。抗柬埔寨保台?這有點通,可是人家是天高皇帝遠,我們的無限高導彈搞不好也打不到。抗外星人保台?抗薩諾斯保台?好了,舉了這麼多例子,可證所有的抗X保台都能保台,小英都有能力做這種虛假到不行的事,完成她的總統責任。回到「抗中保台」,共匪環台軍演了,小英有出來拉布條抗中..抗議中國,保護台灣嗎?她老娘早嚇得不知躲哪兒去了。抗中保台失敗。足證抗中保台不在小英的能力範圍之內,故這四個字只是個口號。還是小英專屬給塔綠班他們自己用的,就像是清朝末年的義和團,在廣東則稱白蓮教,

在電影【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裡有一幕說:

朝天觀內,一個個的白蓮教徒,邊喊自己是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嘴巴就能射衛星,打飛彈。其中最駭人的一幕是,當陸皓東拿出手槍,要這群著魔的教徒不要再上前,此時大人們紛紛停下腳步,我猜他們是被黃飛鴻打得頭破血流之後,也有感到一點兒疼,那個神功,好像不怎麼護體,刀槍入不入不知,但是被棍子打了會痛是真的。當中就有一個穿著聖戰士服色的小女孩,頭戴蓮花道冠,足登七星麻鞋。直直的朝著陸皓東的槍口而來,嘴裡則是不斷的念著,

我有神功護體,我是刀槍不入。

黃飛鴻叫陸皓東快點退下。「要退去哪裡?」陸皓東哭著喊說:

看看這些人,這個國家還有救嗎?

正當白蓮教徒蜂擁而上時,陸皓東的槍枝走火,一槍正中小女孩,當場仆地不起。

是的,這個小女孩也同小英一樣,不知道自己的能力範圍,把口號當成真實。口呼「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卻給一支破槍誤擊的子彈打死。神功護體,刀槍不入」就跟「抗中保台」一樣只是口號嘴砲。口號嘴砲跟責任,權力定義完全不同,希望盧秀燕聽得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6889621

 回應文章

草蝦
2022/08/17 19:04
民進黨一直都把「抗中保台」當作是大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