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烏開戰美國勝
2022/02/27 09:26:43瀏覽1344|回應7|推薦6

有一篇新聞評論說,讓澤倫斯基白等的美總統拜登,事前嘴砲挺烏「抗中保台」(這是一句塔綠班成語或格言,此處意指在俄羅斯還沒打之前,可以誣指前總統親俄叛國,再用來騙73趴選票),一開戰馬上逃之夭夭,與夫人在美國為烏克蘭祈禱...套句電影讓子彈飛的經典對話,當張麻子的義子被騙剖腹取粉自證清白,旁觀路人即鳥獸散,黃四郎的說客還笑:

佩服!可是你上當了。

這個評論轉貼於下:

烏克蘭求和 俄逼城下盟 美擬長期戰誘普亭陷入失血墳場
美方要求澤倫斯基提早離開首都,戰略上預備「以空間換取時間」,把烏西作防衛底線,只要普亭敢打到烏克蘭西部,那就無法速戰速決,而是長期抗戰,將耗費龐大的人力與物力,陷在烏克蘭泥淖中,成為繼阿富汗後另一個失血的墳場,俄羅斯經濟和國力將一蹶不振。普亭的世紀豪賭,注定是條不歸路。

我看到有網友從經濟上分析,原以為騙烏克蘭被打爛的美國,是這場慘酷戰爭的最大贏家,但是實則不然,且拜登還因此聲望大降,機關算盡,反誤民調數字。

可是美國作為全世界貨幣準備,沒錢只要自己印就好的,哪是在乎這個?從這裡讓人不禁想到,美國也曾想台灣先當烏克蘭...

美智庫獻毒蛙戰略 邱勉東沙駐軍共存亡
美方智庫模擬兵推中共武力進犯東沙島,報告建議台美應讓外島變身為「毒蛙」,讓中國承受慘痛後果。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表示,他曾透過視訊會議勉勵東沙島駐島以及外島弟兄們,「一定要與島共存亡」,因為「我死則國生」,如果官兵求存活,「國家就完蛋了」,因此,國軍要有信心堅守到底。

讓中國陷入台海的失血泥沼,可是中國當時沒上當,一方面是熟稔哈佛學者的「修昔底德陷阱論」,知道美國人在想甚麼。而且,這套「以空間換取時間」的七傷拳戰法,抗日時老蔣早就玩過,玩垮了日本,記得嗎?

馬總統: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
總統認為,今天在這裡舉行這場紀念活動,就是在紀念當時的中國在裝備落後、實力不足的劣勢之下,浴血苦戰8年,贏得最後勝利;抗戰過程中日一共有22場大型 會戰、1100場重要戰鬥、3萬8000場小型戰鬥,傷亡官兵約322萬人,其中有268位將領,民眾死傷在2000萬以上

我說,還有喔...

話說中日全面開打後一年,1938上半,中國軍隊60萬與日軍24萬大戰於徐州,中國敗退,日軍又陷開封,此時蔣介石接受幕僚建議,下令軍隊掘開鄭州以東的花園口黃河堤防,以延緩日軍攻勢...洪水一瞬間決堤,大水淹沒了黃河南岸44個縣,沖毀民房一百四十萬家,有一千萬以上無辜人民受害,八十九萬人死亡,日軍卻只死了一千多人

後來,日軍又再次強攻湖南長沙,蔣介石於是再度使出「焦土戰爭」,不留任何物資給日軍,長沙政府連夜派出數百人四處縱火,卻沒事先警告市民,讓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城燃燒三日夜,全數化為灰燼,雖然死亡者只有2000多人,但房屋毀損五萬棟,全市竟有八十趴的建築燒毀。歷史學家呂正理說:長沙大火是繼花園口黃河決堤之後的另一次重大人為且故意的巨禍,嚴重打擊中國抗戰的民心士氣,許多人民無法瞭解為什麼中國政府軍比日本軍隊更加殘忍。

看到沒?被老蔣玩死了那麼多中國人,中國都不會記取教訓?把大家都當烏克蘭嗎?

話雖如此,在這場慘酷侵略戰爭裡,如果一定要找到贏家,還是有的。有網友在我上篇【昨日烏克蘭今日台灣】留言:

美國強大的新聞媒體以及控制能力,過去十幾年間,有一些小國甘願當美國的馬前卒,去挑戰俄國以及中國,屢屢得利;而中國對之也無可耐何,甚至於中國越罵,主角在國內越是得利。但這次戰鬥民族俄國發狠了,直接出兵修理,如此對於一些馬前卒國家應當有當頭棒喝效果,至少他的人民須思考選出怎樣的總統,其後果全民承擔,怨不得他人。

我說:

是的,從這場戰爭,有點腦的心裡都知,那種要拿掃把,自製汽油彈或用命去換的嘴砲網紅與政客才真叫人齒冷。而事後分析,誰最從這場戰爭得利?1是美國,嘴砲挺烏抗中保台..這下武器又可大賣給北約了。2,也是美國..那個俄羅斯陷入烏戰場,俄烏成世仇,國力只每況愈下,難與美中爭霸,不足為患了。3、還是美國,可以把相同模式在台海複製一趟,讓中國自己人成累世深仇,再難與美抗衡。有個笑話說,一個人在路燈下找東西,路人好心幫忙,你在找甚麼?我鑰匙掉了。掉在哪兒啊,我幫忙找找。喔,掉在烏克蘭。那你應該去烏克蘭找,幹嘛在路燈下..派軍艦在台海來來去去?

因為這裡有光(誤)...沒有可怕的飛彈(大誤)

美國就像他賣的莫德納..ㄟ..讓有些人為防新冠卻先被疫苗打死。又像人體免疫系統,跟新冠在肺部作戰,活下來也是個廢人。新冠疫情還沒過,那就拿當年SARS經驗來說說,當時會死的都是青壯,老弱婦孺染疫到,沒有強大的免疫系統跟病毒在自己的肺打仗,最後反都能活,也許這才是上帝給台灣人的啟示。

在鹿鼎記裡,韋小寶纏著茅十八學武功,茅正色告誡他,你一點武功不會,遇到武林人士,人家不會打你,你能活命。要是學到一點功夫,卻登不上武功高手,比如世界武力前五,遇到真正高手,只有死路一條。

以台灣世界武力21,要買武器到世界前五,給美國發大財...那大家都要先餓死。

.

後記:韋小寶後來還是學到一點點功夫,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神行百變,這是金庸留給大家的人生智慧,大家一定要看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1836342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11:37
狗吃屎若還要用盤子,那當然是賣盤子的賺到。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7 16:57
回應版主給3樓的回應,俄國要求烏克蘭中立化不加入北約根本是意圖將烏國貶為衛星國的強盜邏輯,在俄國併吞克里米亞以前歐美甚至有過邀請俄國加入北約的提議,北約並非一定與俄國為敵直到俄國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之所以想加入北約對抗俄國起因於俄國併吞克里米亞並煽動烏東兩自治區獨立,所以俄國以北約威脅作為入侵烏克蘭的理由根本是顛倒因果關係的藉口。
「以小事大以智」應用到台海兩岸應該解釋為絕不能相信種族滅絕維吾爾人慘無人道的中共政權,中共不仁,相信中共有善意就是不智,當然相信養大中共的美國deep state也同樣不智。

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倭塔綠班?
2022/02/27 13:43

Deepfake 是AV性電影的變臉,當然要罰。

但可不是政治類的。純政治類的Kuso,是世界通用的,無論報章雜誌電視,也都通用。唯有獨裁法西斯納粹國家或假民主真納粹國家,才會禁止。所以,蔡班是獨裁法西斯納粹國家,無誤。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2-28 07:42 回覆:
不過,我認為若P上的是豬頭,只需跟豬道歉:對不起,蔡英文。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7 12:21

如需留言請勿貼圖或P圖KUSO,以免誤觸塔綠班抗中保台言論罪新法

給總統變臉 最重關5年罰300萬04:10 2022/01/31

中國時報 周毓翔

網紅小玉曾用Deepfake給名人換臉牟利,連蔡英文總統都遭用來換臉,蔡總統當時震怒喊要修法。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等人提案修《國安法》,若給總統或是其他國安人士變臉並散布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0萬以下。過失犯也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7 10:10
眾多蛋頭學者書呆子們對於俄國總統普丁向烏克蘭動武的看法可說是有知識沒常識,普丁對烏克蘭動武不是為了獲得烏東兩自治共和國因為這兩國原本就在俄國掌控中無須大動干戈引來歐盟美國制裁,這點光憑最基本常識邏輯就能判斷得出來無須聽從書呆子蛋頭學者(例如王孟源)擺出專家權威架子的鬼扯,一般人太盲目相信專家權威卻無視於最基本常識邏輯才會讓普丁對烏克蘭動武是為了獲得烏東兩國的謬論在媒體上大行其道,至於普丁說動武是為了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更是虛偽到家的藉口,任何向俄國低頭允諾不加入北約的烏克蘭政府都會在俄國撤軍後因烏克蘭人群情激憤而迅速垮台,俄國想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只有長期駐軍才能鎮壓反俄勢力維繫親俄傀儡政權,這點也是光憑最基本邏輯就能得知無須仰賴書呆子學者鬼扯的常識,問題在於俄國長期駐軍烏克蘭必然陷入類似美國駐軍阿富汗的泥淖,而且歐盟美國經濟制裁和冷戰圍堵(如果美俄對立不是演假戲的話)必然重傷俄國國力以至於得不償失,普丁太蠢太瘋狂把俄國帶向絕路了嗎?當然不是,如果普丁是傻子瘋子絕不可能統治俄國長達廿多年,普丁對烏克蘭動武不是大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衝動下的行徑而是他與deep state勾結的結果,歐盟美國經濟制裁的損失將因俄國能間接攫取到deep state送給烏克蘭的大量經濟科技援助而獲得彌補且有餘,逼迫烏克蘭陷入無政府狀態才能讓俄國攫取到deep state送給烏克蘭的經濟科技援助,所以deep state縱容俄國入侵烏克蘭是以犧牲烏克蘭為代價來養大俄國,普丁根本沒有扶植傀儡政權控制烏克蘭的意圖,換句話說普丁根本不是大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而是與deep state勾結欺騙本國民族主義者的假納粹,普丁跟「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中共特權階級沒什麼兩樣,若無deep state縱容中共長期偷竊大量歐美科技則中共極權早已隨著前蘇聯垮台了,前蘇聯與美國是真對立而蘇聯解體後的俄國與美國的對立是假戲,看不清這點的人永遠看不出普丁對烏克蘭動武的真正理由。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2-27 10:43 回覆:
我猜俄羅斯的戰略目標應該是把俄國與北約接壤的鄰國通通非軍事及中立化,一種類似台灣海峽的概念。不過不管烏克蘭與俄羅斯真正的歷史情仇是甚麼,烏克蘭人命是命,阿富汗人命也是命,全世界還有更多不公不義的事,美國扶這打那,造成人命損失的悲劇也不少,真正該關心的還是自己的命,看到阿富汗想到自己,看到烏克蘭也想到自己,古云以小事大以智,鄭國子產以小事大,有時結盟,有時不抵禦,外交最高策略是【從晉和楚】,故面對兩大國時遠交近從,不總都是只剩死路一條,故聖經說,願上帝賜我力量面對可改變的,賜我勇氣面對不可改的,但最重要是賜我智慧以分辨此二者

烏醋
2022/02/27 09:54
美國就是靠翻擾別國得利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7 09:39
有網友問我現在還有人在大放厥詞,說台灣不像烏克蘭,因為種種點點..共匪絕不敢打台灣,我怎麼看?我的看法很簡單,我只好奇當時大放厥詞說俄羅斯不會打烏克蘭的嘴砲大師今天都在哪裡?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告訴我們,歷史從來不是由線性構成的,不能用昨天怎樣,今天明天就會怎樣的說事,一隻天鵝一輩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直到有一天,愛看鵝的王羲之造訪,主人忍痛殺了它好款待貴客為止,對這隻鵝來說,看到刀斧加身,鵝生跑馬燈,一種既視感,感到好不真實時,全都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