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湘龍只要還活著,就比馬總統勇敢
2014/05/01 05:34:25瀏覽3464|回應46|推薦11

這是昨天在銀正雄部落格看來的轉貼文,唐湘龍寫的..

「失敗國家」的墓誌銘
作者: 唐湘龍 | 社會觀察 – 2014年4月8日 下午8:31

(我為什麼那麼勇敢?)

最近,我常被問:你為什麼那麼勇敢?

我有點困惑。有點裝清純。我做了什麼別人不敢做的事?

說穿了,我不過是寫了幾篇「不合時宜」的文章,需要講得好像冒生命危險的樣子嗎?

說穿了,我不過是說出你心裡說不出的話。你意外發現,你不孤單。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為了保住幾個「比陌生人親,不及同學」的網友,閉著眼睛都要跟著別人的貼文按“讚”。然後,把困惑留給自己。何必?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把一件以職業學生為領導的暴動當成政治上的”春吶”,不朝聖,不跟著喊幾句口號,怕跟不上流行。

說穿了,說穿了,我不過是把話說穿了。可是,不就是”國王的新衣"嗎?

說穿了,就一群連基本事實都不敢面對,長達九個月,矇眼拉嗓鬼扯「反服貿」的職業學生。喊著「革命」,你就準備被革了?

真慘,政策明明是對的。路線明明是對的。程序明明是透明的。你只要看看那個「雞蛋裡挑骨頭」的民進黨版服貿協議,你會更清楚服貿根本沒什麼好杯葛。

但是,政治就是失敗。

我說穿的事,華盛頓也都說了。北京也都說了。總結大家一起說穿的事,就是:
  
一、這是暴動。這是暴民。

二、這是民進黨一路支援、鼓動、撐腰。

三、這是政治的「返祖運動」,最年輕的深綠世代,吶喊台獨基本教義派最復古的口號。

四、這是職業學生。領特定基金會薪水,受特定政黨組訓。唸得越久,領得越多,這是國民黨的「黨政軍退出校園」之後,民進黨的「黨政軍接收校園」。

五、這是2016的政治操兵。

這不是「台灣共識」。這是「地球共識」。你回頭看看兩週前「三民自」號外跑馬「美國聲援反服貿學生!名嘴們狂呼勝利。才兩周,夠你分辨香花和毒草了。

再說穿了,如果連服貿都能卡,都能合理化、正當化暴行,未來還有什麼不能反?我只是提醒你,2008年好不容易才打開的「戒急用忍」之門,再度關上。

在這波「反服貿」浪潮裡,逐漸孕育出17世紀以來最可笑的國際經貿論述:讓自己成為不讓外國人賺的到錢的國家,並以此宣稱勝利。

我們講「互利互惠」是假的。我們把義和團式的抗爭當高尚。把麥卡錫的清算當愛國。除了「政治正確」,我們一無所有。

台灣正式步上失敗國家之路。

我們眼睜睜看著年輕人為自己挖了墳。

我說了,「330」不過是「323」的頭七法會。我只是沒告訴你躺在棺材裡的是誰。

 死者身份確認了。台灣。

 後天,學生出關,民進黨出運,台灣出殯。

 我說穿了一切,又怎樣?懦夫只是努力在失敗之後找一個聊以自慰的藉口。而你,找到了而已。

(轉貼到此)

唐湘龍慣寫反面文章,我平常是很少看的,因為要反駁起來,會太輕鬆,太侮辱大家與自己的智慧,好比這篇文章開頭,唐湘龍自己給自己的吹噓,

最近,我常被問:你為什麼那麼勇敢?

這個常常問他為什麼那麼勇敢的人,我連她問的是甚麼,出處都找出來了..在【陳文茜與唐湘龍與白狼之反反服貿唐湘龍說,

陳文茜問我害怕嗎?我怕。

(按:陳文茜,是個同樣有趣的人兒,自己稱讚自己有好的公民素養【陳文茜的公民素養】,有時也會貓哭耗子說【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

這篇文章另一個錯處,則是誤引了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還比擬學運,咳,這個童話故事的重點是國王,不是同學..蛤?新同學?噗,不論新舊,還是那件看不見的新衣,這些都無關宏旨的,好嗎?

至於唐湘龍這篇文章的內容,因為前頭兩個錯誤,通篇都寫成反的,我是無可辯駁,只是這裏我想起顧炎武在論廉恥的這篇文章中,說到兩個人,一個人是馮道,顧炎武說: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從這一段話,我們知道著五代史的歐陽修,或是管仲泉下有知,乃至於顧炎武,看待馮道在五代時期,當過五個朝代的宰相,那個心中深深的不以為然,非要給他著書立傳,當成論廉恥一文的開頭,可是馮道卻是怎麼看待自己人生的這一段經歷呢,

史書記載,馮道,自號長樂公

所以我們知道馮道這個人可是充分的享受他這種一再換主子的奇妙人生旅程,是一個時常快樂的老公公呢。

國家之所以會敗會亡,則完全是因為"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好嗎?從這裡又可以證得唐湘龍的胡說八道,

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唐湘龍要不服氣,請他自己找顧炎武管仲或歐陽修吵架去。顧炎武這篇文章第二個提到的是北齊顏之推同事的小孩,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乎!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這一段的意思是顏之推的同事,以教出能逢迎拍馬,服侍公卿的十七歲兒職業學生為榮,所以我們知道,這世界本來就有兩種人,價值觀是從根本就相反的,那麼當我看到唐湘龍往自己臉上貼金說陳文茜問他害怕嗎?因此感到自己很勇敢..是的,唐湘龍的勇敢,一定要用這個詩句來形容

唐湘龍只要還活著,就比馬總統勇敢。

另外還有四句,都是改自蒙田散文集,他用詩人的話來稱讚小加圖有多勇敢的,一起拿來用一用..

唐湘龍啊,戰勝了羞恥心便所向無敵。

勝利者的事業受到諸神的青睞;而失敗者的事業有著唐湘龍的支持。

馬總統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唐湘龍。

最後一個,

那個向馬總統發號施令的唐湘龍。

讚曰: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

後記:為了怕大家搞錯了一般世俗觀念所認定的勇敢是甚麼?文天祥正氣歌的那些典故,大家又都有所耳聞,甚麼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為嚴常山頭,為稽侍中血,或是方孝孺誓死不屈被誅滅十族,還是左忠毅公逸事談到左光斗如何被凌虐與史可法獄中見面的經過,這裡只談小加圖的勇敢,這年,凱撒征服了西方世界,他在羅馬的兩大政敵,其中一個著名政論家西薩羅已經臣服,並獲得赦免,凱撒大軍此時正朝小加圖的根據地過來,這一晚,小加圖把親朋友好找來用餐,席間不准任何人談論政治,吃到一半,小加圖突然站起來,上樓休息,此時樓上傳來巨大聲響,親朋搶著衝進房間,看到小加圖拿把指揮刀,把肚皮割開,親朋們大呼醫生來救命,小加圖不肯被救,竟然不斷的把自己的腸子臟器往身體外頭扯,灑滿了一地而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3710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2:46
ccc..cjss 您的偏激自卑是..勇敢?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旱地漁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2:17

11樓 既然你提了憲法第38條賦與總統行使締結條約之權,你應該再看看釋字第329號解釋文:[憲法所稱之條約係指中華民國與其他國家或國際組織所締結之國際書面協定,包括用條約或公約之名稱,或用協定等名稱而其內容直接涉及國家重要事項或人民之權利義務且具有法律上效力者而言。其中名稱為條約或公約或用協定等名稱而附有批准條款者,當然應送立法院審議,其餘國際書面協定,除經法律授權或事先經立法院同意簽訂,或其內容與國內法律相同者外,亦應送立法院審議。] 但現在馬總統透過黨主席身份繞過憲法架構,用黨紀及選舉提名權反過來施壓監督行政權的自家立委們不敢審議總統所要推的政策法案!所以,我國憲法是有漏洞的、有問題的,必須要修補!另外,核四總沒有行使締結條約之權的事吧,馬總統根本沒資格管核四案,但竟然現在台灣核四是馬一人說了算,台灣的民主制度真的生病了,還「天網恢恢 何況憲法」?我看憲法是漏洞百出 需要修補!你說呢?11樓!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2:10
蛛仔啊;

您是說我也很勇敢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2:00
原來您的偏激自卑是...可憐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1:48
蛛仔,我的生長環境,五年前我就說了;

夫妻之道,將我心換彼心而已! 2009/01/08
http://classic-blog.udn.com/cjs2008/2547378
從小看著活生生的例子長大的.有著深刻的體會,

我家有六個小孩,早期家境清苦,我媽媽雖是富商之女,但自從嫁給我爸爸,從沒
抱怨過任何家內事.

我媽媽跟我說,那時她每天看著爸爸騎十二公里的自行車上班,回來時臉色都已
經青白,她怎麼忍心跟他說,米缸已經沒米了.那時我老媽常一天只吃一餐.

十二歲那一年,我家被貼上封條,原因是我媽媽幫我舅舅背書,我老爸不知道,但
我老爸一句怨言都沒有.我老媽可是被同住的婆婆罵個半死.我老爸不善言詞,只
對我祖母說了一句: 她做的,就是我做的!

三十歲那一年,我老爸腰纏千萬貫.多少女性頻送秋波.我老媽老神在在,說:患難
過的真情,豈是色相能取代的!

他們彼此之間,都一直知道對方的任勞任怨,
他們彼此之間,都一直知道對方的不離不棄.

所以才能攜手走過這麼漫長的歲月.只有小學畢業的他們,卻早已知將心比心.


4
2014/05/01 11:31

旱地漁夫

總統直選 憲法第38條賦與總統行使締結條約之權

天網恢恢 何況憲法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0:49

一、從這段日子的討論,我們發現絕大多數的人是以核安的角度來論辯核四的存廢,但事實是這個沒有放置燃料棒的電廠,怎麼會有安全問題?而正在運轉中的核123卻從來沒被談到核安問題,這好比說被A車(核123)撞了,卻怪罪停在路邊的B車(核四),天底下絕對沒又這個道理,所以,這陣子的反核四會被解讀為政治操作,絕對有其道理。

二、昨天我們討論到"沉沒成本"的問題,當這個經濟學概念被引用到個人,很顯然就多了份理性思考和猶豫不決,因為我們發現人性都是自私的,自己面對這個概念,就會產生不同標準。企業追求的是利潤最大化,所以當一個部門的投資產生持續、不間斷的虧損,企業家為了公司的永續經營和利潤考量,為了阻止虧損持續擴大,就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定,關閉沒有投資效益的部門,於是乎就產生"沉沒成本"這個概念。反觀政府公部門,追求的是為民服務的效率和效益,並非企業追求利潤,因此,當有些人把這個概念援引到政府公部門的決策(包括核四)就會陷入邏輯論辯的"歧義性誤謬",也就是這個誤謬,我們發現高捷、台鐵都是持續虧損的大眾運輸業,但政府可以用沒有投資利潤來關閉它們?當然不可以嘛,所以,企業行為與決策模式,不能完全套用到政府公部門,當然,核四的存續和高捷、台鐵一樣,絕對不能用"沉沒成本"這個概念來考量,要以民眾的利益作為決策的最大思考。

三、再談到版主所謂的"機會成本",昨天我談到人類搭飛機的行為模式,在全球空難不斷發生的情況下,為何人類願意承擔失去生命的風險,而不顧一切地花錢買墜機的可能性,就是自身便利性、快速的利益考量,所以車、船等就成了機會成本。而核四問題呢?人類運用核能發電超過百年,全球核能機組數以百計,但真正發生重大核安的只有大家孰知的三件,所以各國政府願意在便宜、低空污、高效率的考量下,捨去其它發電方式。版主說:馬總統保留核電是一種機會成本的考量,的確,這跟各國政府的思考謀模式不謀而合。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5-01 11:14 回覆:

jad,

1很明顯你對很多車子全球召回事件視而不見,掉一架阿帕契就全停飛檢修也置若罔聞,前不久瑞典家具大廠才召回某款嬰兒用蚊帳,因為可能產生夾死嬰兒的風險,全球總計回收數千萬帳,並且下架停產不再販售,可是這頂蚊帳連一個嬰兒都還沒有夾死過

2你把個人的沉沒成本套去國家或公營事業,這有很多問題,因為這裡頭少了"代理人"的概念,簡單的說,有好處都是代理人的,成本不管沉或不成,都由別人(股東或國民)買單。明顯的例子很多,台灣的台電中油台鐵台電或是整個政府,就不多贅了,美國有房利美房地美,華爾街金融風爆,雷曼兄弟跟恩隆電業,最近出名的案例發生在芬蘭Nokia這個國寶企業,執行長是從微軟找去,後來竟然把整個公司賣給微軟,據信這位執行長得到很大好處,芬蘭人還起而抗議

3最後你把我說的機會成本全然解錯了,還是要請你回歸馬總統個人,看看他過去的所為,以及他如何準備好他的黃金降落傘,才能再談下去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0:38
[我真想知道您的生長環境...]大家更想知道您的吧!!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旱地漁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0:21
(補充7樓) 我是指3樓提到憲法。

旱地漁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0:19

既然你提到憲法,馬應該知道憲法有關總統的職權是國防與外交,像服貿及核四等,總統無權置喙,應該交由行政院與立法院溝通討論協商,找出適合的、好的解決方案!但馬總統不這樣,行政院長必須去立法院接受質詢監督,總統卻可以不用,躲在閣揆背後推總統自己想要推的政策法案,同時馬透過黨主席身份繞過憲法架構,用黨紀及選舉提名權反過來施壓監督行政權的自家立委們不敢監督總統所要推的政策法案!所以,我國憲法是有漏洞的、有問題的,必須要修補!這跟總統是不是馬英九無關,未來無論誰當總統都會出亂子,因為權力集中在總統一人又不受監督是很危險的!每個當上總統的人企圖心都很強,都想證明自己是天縱英明,這種心態不出亂子很難!有人會說我們有監察院,但監委們怎敢認真糾舉任命他們的總統老闆所掌握的行政院及其推的政策有沒有錯誤?!馬推證所稅就是個錯誤的政策,監委敢糾舉嗎?!因此監察委員需比照立院改為民選,監察院長則由監察委員們投票選出,並應修法給予監察院同檢調單位的搜索,扣押,監聽,傳訊,拘提等權,以及可調動調查員或警察協助辦案。國家行政司法等機關及國營事業群組織龐大,監察委員有必要擴大至百人以上!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