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競爭力差的也不用怕服貿啦
2013/07/05 14:31:28瀏覽1202|回應3|推薦22

馬英九:台灣競爭力強不用怕服貿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工研院40周年院慶提及,台灣競爭力強,不用害怕服貿協議,不要「妄自菲薄、引喻失義」,要對服貿協議用正面角度看待;目前經濟部正推動中堅產業躍進計畫,投入4億多元協助中小企業發展,公司雖小但很厲害,透過結合工業基礎技術驅動產業經濟,對台灣產業經濟絕對有很大幫助。

這裏我就不談馬總統自己心中害怕,不自禁說出口,又如何「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了。根據今天經濟日報社論分析,有六大類馬口中競爭力強的產業,已經準備好去大陸賺大錢了,他們不怕服貿,

第一,富邦魚翅銀行;第二,咳,還是富邦,老闆捐一千五百萬給國民黨的富邦證券(難怪旺旺眼紅的要命);第三, 台灣的港資(Tom)城邦集團電子商務公司PC Home;第四,旺旺,康師傅及大潤發;第五,台灣的電影鈕承澤與軍中樂園;第六,媚登峰連鎖牙科等。

其他沒列到的,還有張平沼要去賣連動債,賴正鎰可以輸出內線交易的高級技術,蔡沛然可以幫台灣高資產人士與官員處理投資大陸房地產事宜。

除此之外,全台灣人人噤若寒蟬,個個怕得要命,所以社論才會騙說:「台灣也相對開放一些服務產業給大陸來投資,這些開放當然會造成對國內現有企業的競爭。不過,我們認為台灣服務業的成熟度與競爭力要遠高於大陸的服務業,因此對於大陸企業的競爭應該不必過於憂慮。尤其是,這次開放大陸服務業來台投資,是只開放大陸的資金及投資者(或高階經理人員),完全沒有開放大陸的勞工進來,因此台灣的勞工實在不必擔心工作會被大陸勞工搶走的問題。」

也就是說大陸簽這紙協議是簽假的,他們不但不會來,來也不會賺,只有錢來,人也不會來,這算是騙的合理。前兩天去植牙,醫生說先上麻藥,再吞抗生素與止痛藥,過程全都不痛喔,於是我的牙床就任醫師敲打了一個多小時,果然都不痛ㄟ,回家之後,痛得要命,趕緊吞止痛藥,也不知道是不是吞太多,開始拉肚子,欸,不談了(後來我看到媚登峰連鎖牙科竟然有個貴婦裝了一棟千萬豪宅在牙床上,牙就完全不疼了,好奇怪)..這讓我想起還沒簽這個鬼協議前,早期台商去大陸,是全公司一起去,還能攜家帶眷,配住宿舍和煮飯老媽子;後來沒宿舍,再來不能帶眷,改發機票,再後來,機票從薪水扣。本來去的人,薪水是台灣兩倍,後來變一倍半,因為大陸勞工成長了,再後來同工同酬還扣機票,啥?不願意,回家吃自己吧。難道簽完這個協議,上述台灣沉淪的過程會逆轉?

但是我們藍染失智症的馬總統,一參觀啥就開始發神經,上次看人家藍染,自己也染了一塊,最後成品出來,四選一,馬總統就先挑了一件,「這塊..一定不是我染的」,噹啷!這塊就是馬總統自己染的。由此可知馬總統負面能力有多強了吧。這裡他又說了「台灣競爭力強,不用害怕服貿協議」可是我們台灣的競爭力很弱呀,馬總統前一陣子才說人才斷層,經濟墜谷,就要死狀甚慘了,不是?他還說服貿協議不過,就會變北韓,天底下有那個競爭力很強的國家,一個協議簽不過就能變北韓的?所以這句話的意思是

台灣競爭力很弱,要害怕服貿協議。

別講到啥服貿協議了,還沒通過喔,請看..

「好魚少又貴」 疑陸收購高級魚大陸南邊海域6月15日起「禁港休漁」3個月,禁止撈捕漁獲,苗栗地區部分餐廳發現「好魚少,又變貴了!」,懷疑大陸方面收購高級魚,衝擊台灣的市場。

還沒有服貿協議,台灣人就要被逼得沒魚可吃了,人吃魚翅,我沒魚吃,台灣小屁孩們,別死到臨頭還不知道要怕..是的,競爭力強不用怕,競爭力弱更不用怕,千古艱難唯一死,都死光了還有啥好怕的咧?

.

後記:大家知道馬總統一天不騙人,不害人,不強姦老百姓,他就會死,這裡他剛畫完服貿協議的大虎爛,找了一個台灣小屁孩,來,你說,我畫的是甚麼?

報..報告總統,這不是一隻貓嗎?

胡說,來人啊,拖出去。馬總統旋即又找到一個小屁孩,你說,我畫的是甚麼?

我..我不敢說,

馬總統問:「你怕甚麼?」「我怕總統。」(嗯,很上道,知道要怕我)

「你怕總統,那我怕誰?」「總統怕國家主席。」

「主席怕誰?」「主席怕天。」

「老天又怕甚麼?」「老天怕雲。」

「雲怕甚麼?」「雲怕風。」

「風怕甚麼?」「風怕牆。」

「牆怕甚麼?」「牆怕老鼠。」

「老鼠怕甚麼?」小屁孩指著馬總統的畫說道:「老鼠怕總統這張畫畫兒!」

欸,馬總統一天不畫虎爛,他就會死;還有,把虎爛畫成了貓爛,真是把我笑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882426

 回應文章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你不要以為佔著總統大位就可以為所欲為
2013/07/06 07:36
馬英九你不要以為佔著總統大位就可以為所欲為,就算民調13%,只要國會中國民黨是多數,絕對不可能罷免成功,愛怎麼推天怒人怨的政策都沒關係。別說在野黨可以發動大規模抗爭,就算現在像民進黨擺爛拿不出行動計畫,你至少會在以下幾個場合被重重地在全國人民面前羞辱:
1. 2013年10月10日國慶
2. 2014年1月1日元旦
3. 2014年5月20日總統就職
4. 2014年10月10日國慶
5. 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
6. 2015年1月1日元旦
7. 2015年5月20日總統就職
8. 2015年10月10日國慶
9. 2016年1月1日元旦
10. 2016年總統大選
好言一句,成為史上民調最低的總統,就應該自動辭職,再撐3年對你對大家都沒好處。

633
馬英九不是無能, 是故意搞爛台灣的
2013/07/05 15:04
為啥要簽服服貿, 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台灣的銀行財團去中國賺錢

至於平民, 政府基本上市採取能坑就坑的基本態度
服貿之後, 受創的不只產業, 而是人民的健康和口袋,
受惠的將是大財團, 電金行業, 講白點

這就是馬政權一貫的補助大財團 坑殺老百姓的手法.

能出國就出國吧, 台灣現在是這個路子

艾菲
2013/07/05 14:42
按目前薪支水準及退休俸,咱們的軍公教是全台灣最具競爭力的行業,讓政府先試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