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也被文字獄!
2014/02/17 23:11:44瀏覽895|回應17|推薦21

針對郝龍斌主張「年底選舉若敗選應有人負責」,遭藍營批為「失敗主義」,郝龍斌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天表示,外界批評兒子他沒意見,但說失敗主義就絕對錯誤,是亂扣帽子,而且「無知幼稚」。連勝文今晚會後受訪表示,郝龍斌的一席話是「盡黨員的義務」,講他的一些想法,他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

在我連貼了16篇罵我混帳5238的銀正雄,我沒告他,他反過來還敢告我妨害他名譽的荒唐事件之後,有很多網友留言回應,我發現這裡面有很多網友對於甚麼是文字獄,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歷史,甚至甚麼是言論自由,甚麼叫做白色恐怖,使人產生寒蟬效應,乃至對自己的思想與表意自我審查與限縮,甚至乾脆噤口不語的民主倒退返祖現象,感到茫然。剛好有個網友貼出這一段新聞,就讓我用文化大革命如何把人文字獄的形式,做個說明,

有個網名犬決5238的網友說:文革是政府發動全面整肅異己的手段.板主跟銀先生的司法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是非曲直由法院就個案審理.您老大上崗到文革,司法迫害, 影射金小刀, 還拿文天祥來墊背.文天祥地下有知一定來本欗貼文抗議.

我說:犬決兄,您對文革史料不熟,基本上,文革是毛澤東遂行獨裁統治的帝王心術(或稱帝王病),被文字獄鬥死的不是異己,通通是毛澤東階段性幹掉的同志,劉少奇,高崗,林彪,哪個不是對毛澤東忠心耿耿?史學家多年之後研究文革,想不出來中國幾億人口,頂尖優秀人才多如牛毛,如何會被毛澤東玩掉半個世紀,後來他們得知一個結論,就是人家把資治通鑑讀了二十七遍,不是沒有道理,這講下去會是一長篇,您一不讀文革史,二不上銀正雄部落格猜他為什麼自己罵人混帳5238,又跟對方無怨無仇,怎麼還變本加厲抓著人家時事評論的文字大作文章要提告,他為的是甚麼?他有叫我跟他公開道歉嗎?這些問題你都不去想,要教懂您我會很累咧。

犬決5238又說了:銀正雄是毛澤東? 你是劉少奇還是文天祥?銀正雄掌握權利對作你發動迫害? 只有上法院才能還你清白, 也才不會冤枉金小刀馬英九.   告訴你,你的分量還沒到執政者整肅你的份,否則你罵馬英九五年了,2000篇怎麼沒被告?

我說:犬決兄,我這不是被告了?

於是我說,原來犬決兄您始終沒搞懂,有個寓言故事,我曾用來形容連勝文最近的遭遇,這裡轉貼出來,內容就不改了(按:很奇怪的,周玉蔻這裡也不怕被連勝文告喔):

森林裡有隻馬大王,他很討厭雜毛羊罵他是大明皇朝正德或崇禎皇帝的,但又不能直接吃掉,有隻狐狸於是跟馬大王獻策:「大王,我斗膽提出建議,請您下令給那隻雜毛羊一點假裝的,選舉市長的自由,讓牠們在那裡安生過活,不過因為牧羊人很少,請您派個特定名嘴,學狼的模樣去管理。如此一來,雜毛羊可能會自行消滅,也不敢再說啥皇帝好壞,丐幫跟去澳洲當屠夫做雛妓賣淫的大學生好多,還會對你十分感激。即使出了些很離譜的事,也牽涉不到您身上。」

馬大王:「好!就這麼幹!」

雜毛羊後來,果然越來越少罵馬大王,終極消滅了。多年之後,群獸還是對雜毛羊滅種的事議論紛紛,牠們都說:馬大王真是十分善良,幹壞事的都是那些媒體跟特定名嘴扮的惡狼!

犬決兄,難道連勝文罵大明皇朝得罪馬,是馬英九自己出來咬人嗎?周玉蔻是叫連勝文跟誰道歉呢?在前幾天我所引用大陸網友一篇網路文章【談談文革的文字獄】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一部描寫陝北紅軍革命鬥爭的小說《紅河激浪》,被認為是歌頌了高崗,與此相關的作者、幹部、甚至革命老區的普通群眾,數千人陷入冤獄。一部描寫解放戰爭的小說《保衛延安》,因為該戰役的指揮者是彭德懷,該小說也就成了「反黨小說」。陶鑄寫的雜文《太陽的光輝》,是用太陽的黑子影射偉大領袖也有缺點。

我們已經知道,毛澤東本意是要鬥劉少奇,可是黨內大老都不同意,就像吳敦義臉色鐵青,連戰背後罵三字經的那樣,毛澤東只好揮淚斬高崗,喔,這個高崗是劉少奇斬的,這才會連歌頌高崗的馬屁作者幹部、甚至革命老區的普通群眾,數千人都陷入了冤獄。而彭德懷更是共產黨傳奇人物,一生與國民黨打仗,幾乎所戰皆捷,打得國民黨望風披靡,從大陸爭先恐後,逃難到台灣,是中國共產黨神主牌,不敗將軍,神一般的人物,地位之崇高,連毛澤東也要尊敬他,在中國幫北韓打韓戰,發起抗美援朝運動時,毛澤東為了安撫民心,展現領導人氣度,特把自己唯一正常的長子(次子有精神病)毛岸英親交到彭德懷手中,還語重心長的對彭帥說,我的孩子就交給你了,你可要好好照顧他,讓他多吃點苦頭啊。誰知彭帥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竟把毛澤東的話聽反,喔,是聽得當真,真把毛岸英送到最前線,果不其然就成了美軍的砲灰。毛澤東在首都一聽到這個噩耗,手上杯子都捏碎,血流一地,嘴巴上直說彭德懷,我謝謝你~,後來並趁彭德懷生病,把他直接活活鬥死,這也就是連一部描寫解放戰爭的小說《保衛延安》,也會因為該戰役的指揮者是彭德懷,該小說就成了「反黨小說」的緣故。

接下來,我要談談毛澤東此時的心理狀態,大家知道金庸小說人物葉二娘吧,她在她兒子襁褓時被蕭遠山搶去之後,就發了神經,每天都要抓別人的白胖兒子來玩,到晚上再殺掉。日昨看電視的新聞檔案,也看到一起屏東小山村連續殺童案,有七個小學童被餵食含氰化物的糖果死於非命,最後查出原來是同村一個子宮切除無法再孕的婦人幹的。但這只能解釋毛澤東變態的心理人格,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但是他為何要把每個冒出頭的同志也逐一的親手幹掉呢?這就牽涉到毛澤東的師承史達林給他的啟發了,

有一個網路笑話是這麼說的,

前蘇聯是共產黨獨裁,傳說前總理赫魯雪夫上台後,召開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會議中大家砲聲隆隆,都說蘇聯共產黨類似台灣馬英九這種貪腐的弊案,eTag、林益世中鋼案、美河市案等等,搞得蘇聯人民不聊生,蘇聯百姓淚流成河,有個黨代表忍不住開砲,問起台上的黨主席兼總理赫魯雪夫,

ㄚ史達林同志當年這樣亂搞,你怎麼都不說一句話?

赫魯雪夫聽完,當場拿出一支手槍,朝這個同志射去,還好只有臉皮受到輕傷,緊急送往蘇聯克林姆林大學附設醫院,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靜默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幾千人的大會人人都聽得到,此時赫魯雪夫好整以暇,吹散槍口冒著的白煙說,

當年我也是跟沒被打死,在座的各位一樣不敢說話。

雖然這是個網路笑話,但是跟真實的也差不多,話說蘇聯前領導史達林死後,赫魯雪夫一即位,就馬上對史達林鞭屍起來,赫魯雪夫說過去那些害慘蘇聯百姓的政策,通通都是史達林自己幹的。這件事傳到毛澤東耳裡,給他很大震撼,赫魯雪夫同志不是把史達林領導人當成自己的爸爸嗎?人性怎麼可以這樣?於是死兒子與死了史達林的兩下湊合,毛澤東就不自覺得把所有冒出頭的第二號人物通通都視為赫魯雪夫,通通要搞運動搞文革文字獄來通通幹掉。最簡單的文字獄就是如果你寫太陽的光輝,毛澤東就會想你是不是想說太陽有黑子,阿哈,那就抓到了,

原來你在影射偉大的毛主席有缺點

那麼,如果你說「年底選舉若敗選應有人負責」,那就會被馬英九負責搞文字獄的同志,不一定要是周玉蔻,這樣她的負擔就太重了..抓到這一句話的"敗"字,然後回去加工,多出三個字,就叫成"失敗主義",喏~,這不又抓到郝龍斌了麼?只是馬英九這裡沒看清,去年鬥王金平,卻鬥成了高崗(誤)..黃世銘,不回去善自檢討,把毛澤東傳也讀個27次,這一會子又故技重施,先鬥連勝文,再鬥郝龍斌,欸,殊不知這兩位都有「愛護子女,乃人情之常」的好爸爸,偉大爸爸呀。

郝柏村昨天表示,外界批評兒子他沒意見,但說失敗主義就絕對錯誤,是亂扣帽子,而且「無知幼稚」

此時如果是毛澤東,文字獄法術失效,最是凶險不過,這個法術有點像丁春秋發出的三笑逍遙散,或是追魂杖潭青的腹語術..人家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當場就會把罵郝龍斌的話,活活的吞回去,再搧自己兩個耳光,說是我無知,是我幼稚,然後回家摔杯子砸椅的,罵著五字經。此時當有喇叭馬屁狐狸精上前叩請聖安,馬總統大王英明,不知您何事不爽啊,

喔,我很不爽..對了,那個在UDN部落格的異言堂,有個叫天地有政氣的格主..他好壞..嗯,三天兩頭罵我跟我老婆..差點兒忘了,還有我的女兒(註)

報告總統大王,這很簡單,我們只要告他妨害某網友的名譽就行了。

真的嗎?要怎麼做?

我們只要隨便找一篇文章,好比這篇【豬趕銀正雄】,就說裡頭毒蠍渡河,星雲說的那隻老烏龜,是在影射著罵網友,那就行了。

好的,就這麼辦..慢,回頭先給我查查,看看這個格主姓甚麼,別是姓郝的或是姓連的,他們的爸爸都太厲害,我可招惹不起。

.

後記:轉貼UDN格主路懷宣的來函:
2014/02/17 11:01
唉...

1. 最後拜託一下, 有沒有被告是您個人的法律問題, 有問題應該去找法律扶助吧 ? 而不是利用異言堂部落格貼私人問題吧 ? 這樣會不會有公器私用之嫌呢 ? 更何況您在異言堂貼私人問題, 別人就會撤告了嗎 ?

2. 我不開放留言, 就是不想跟太多無知者浪費時間, 否則我想賺錢, 大可開放讓人來罵, 我再來告, 不是更好 ? 要不要開放留言是自己的選擇, 不是什麼開放留言就是多麼勇敢吧 ?

3. 您的官司根本不會起訴, 您是在害怕什麼 ?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寫一堆文章, 不如花一點小小的時間去弄懂什麼是妨害名譽或誹謗罪吧 ?

4. 感謝您來留言, 不過謝謝了, 我只是給您參考, 聽不聽就隨便了, 不用再來跟我說了, 再感謝了 !

我回應他:

路兄,謝謝您的意見,因為從前您沒給人留言,除了eTag這種實用知識,我一篇也沒多看,我猜這是聯合報還會推薦您,讓您無害通過的原因吧。我每天問銀正雄為什麼敢告,其實是基於社會公益,言論自由的明確界定,以免日後其他單純想對時政發表看法的台灣人產生白色恐怖之類的寒蟬效應,使台灣的民主倒退,這是我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政治議題。

印象中你曾對郭瑤琪案發過聲,但是又如何,郭瑤琪照樣關起來,照樣給聯合報今天的黑白集拿來當民進黨貪腐的重要案例,回顧郭瑤琪案,最致命的就是開頭,一味想息事寧人,檢察官說不招就馬上關起來,她就招認,後來一二審判她無罪,說以她交通部長之尊,收人兩萬美金茶葉罐,不可能是貪污行為,沒有對價關係,無罪。此時的她,冤獄踏進一半了猶不自知,以為無罪就好。三審翻盤說她承認收兩萬美金茶葉罐,貪污八年定讞,這時她出來呼冤,多少民進黨大牌律師用盡各種司法手段,又是說要絕食,又是記者會的,最後還是只能乖乖進去關,誰叫她一二審不對無罪的理由抗辯或上訴呢?

大家都認為銀正雄自己罵我混帳5238,我又沒罵他,他告我肯定告不成,殊不知這就是我害怕的原因,我可不是真如有些網友所想,甚麼綠營的民進黨的寫手啊。

註:最後一段故事,並非【犬決5238】兄所指稱的無限上綱,而是有網友問到,銀正雄真正在意的難道是老烏龜的"老"字,底下這一段,我只能簡單談一下,除了篇末的寓言故事外,我認為會被告的直接動機。銀正雄在【銀正雄老了..】概略說,他在【UDN有地雷】說些甚麼,結果又被羅伯特怎樣了。然後很奇怪的,他說他曾對聯網管理單位反映有格主罵馬總統,都沒人要理他,接下來更神奇的,他說這位格主難道沒罵過他,我聽起來似是針對羅伯特說的,最後銀正雄說,所以他要所有曾罵過他的格主等傳票,我還以為通通是在說別人,最後卻是我被告了

如果回頭看【UDN有地雷】,會看得更清楚,因為銀正雄一開頭就說他長久以來,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很多人對馬總統施政提出批評,但是我查了GOOGLE一下,寫馬女兒的竟然只有我,欸,羅伯特網友真是先知,好久好久以前,我第一次寫馬女兒,羅伯特網友就特來警告,說就他所知,馬總統可以容忍台灣人寫文章批評他,但是只要膽敢寫到他女兒,一定會出事的,如今想起來,悔不聽羅伯特的意見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918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C
2014/02/18 09:38

以下銀老說的話,證明(版主強調)版主被告就是關言論自由,版主有沒有人身攻擊馬英九家人,不是銀正雄或馬家人用說的就算!! 台灣在馬政府,越來越香港化,人民的言論越來越受到脅迫,當然,台灣也是有強大的反對勢力存在,不像香港的…

-----------------------------------------

銀老說;

[他長久以來,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ROC
2014/02/18 09:14

看報紙才知道! 台灣人民你還不清醒,馬英九就是這樣一路裝瘋賣傻,騙的你台灣人民團團轉… 中國還看報紙才知道哩,阿不然,就真是Bumbler啦,呵呵呵

-----------------------------------------------

總統馬英九17日出席「加入TPP/RCEP策略規劃研習會」開幕典禮致詞指出,我國與中國大陸爭取邦交國的惡鬥已停止,儘管去年失去甘比亞的邦交,但過程中沒有發現中國大陸介入的跡象,「事後他們也強調,他們也是看報才知道」。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8:39
版主啊;

我知道了,銀老下篇就是;[這國家豈止對不起馬總統...]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8:24

黃創夏新作【 這國家豈止對不起年輕人‧‧‧】 我的嗎呀,內容我沒心情看,光看標題,就跟我昨天說他寫啥【不反馬,連勝文憑甚麼選】是一樣,欸,幕後集團又哪裡會在乎這個呢,改寫成【不反馬面,連勝文 憑甚麼選】不是更能發揮嗎?陳文茜裝模作樣,說啥這個國家對不起年輕人的,黃就跟著陳屁股後頭寫,難道他們倆都不知馬總統只要裝傻跟罵,是喔,這個國家真 是太糟了,你們執政團隊要好好檢討,過幾天再說,說年輕人慘是種錯覺,不就又沒事了?要是我來寫,肯定是寫成龜公治國,年輕人澳洲賣淫都要謝謝馬總統之類 的,這樣子馬總統才會反省改進..啊,我有點明白,怎麼黃創夏跟路先生女士以天天罵馬為職志,也常被銀正雄點名罵,卻都不會挨告的原因了,真是察見淵魚者不祥,智料隱匿者有殃啊..不就這麼回事麼?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7:18

涉逃漏稅魏應充不認罪 檢方拒緩起訴去年10月間,大統長基爆發黑心混油,檢方追查下游廠商,意外查出頂新製油公司長期向大統批購攙混銅葉綠素的進口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再轉賣給關係企業味全公司;台北地檢署到101大樓味全總公司搜索約談後,諭令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以一千萬元交保。

今年1月3日,彰化檢方會同國稅局人員到頂新製油公司搜索,查扣內帳和電腦資料庫,查出頂新近七年來勾串下游十多家廠商,逃漏稅達二億四千八百多萬元。中 區國稅局依法裁罰一億六千八百多萬元,頂新製油公司認錯,上月以現金繳清逃漏稅和罰鍰,共四億一千六百九十萬元。彰化檢方表示,頂新的逃漏稅除行政罰,還 涉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刑責。

據了解,昨天魏應充承認頂新製油有逃漏稅的事實,但辯稱未實際參與業務經營,事前並不知情。他的律師以頂新製油完全配合辦案,也繳清逃漏稅和罰款,應無再犯之虞,爭取檢方給予魏應充緩起訴處分。

但檢察官表示,台北檢方正以詐欺罪嫌,偵辦味全公司販賣含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和葡萄籽油,魏應充是味全和頂新二家公司董事長,即使彰化檢方同意魏應充繳交一筆處分金給國庫後,作成緩起訴處分,將來台北檢方若依詐欺罪起訴,這項緩起訴處分可能會被撤銷。最後,魏應充未認罪

(轉貼到此)

過完年,還不知自己被告前,曾寫了一篇【證嚴法師如何看頂新魏家逃漏稅?】我認為證嚴法師應該要盡點社會善良公民的責任,勸徒弟坦白一切,而不是幫徒弟拗啥銅葉綠素吃了也沒怎樣,還有我對這個案子,已經提醒彰化檢察官要往【背信】【詐欺型逃稅】與【洗錢萬國公罪】方向查辦,別再搞啥逃漏稅了,魏家爺兒們哪裡是在乎這個?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7:00

張玉霞駐唱遭嗆 檢請重判攤商視障女歌手張玉霞大年初四和姊姊、父親在淡水中正市場駐唱,卻因「場子太熱」,在旁經營蔥油餅攤的杜漢斌認為圍觀觀眾妨害生意,上前拉扯張父理論,怒嗆「叫大尾鱸鰻(流氓)來處理」。士林地檢署昨依強制罪嫌起訴杜,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檢察官指出,張父年近七旬,女兒張玉玲、張玉霞都有視覺障礙,他們在街頭表演10多年,這次遇上嗆聲還顧忌被報復、想息事寧人;公權力若不支持弱勢,恃強凌弱的狀況將一再發生。

張玉霞和姊姊張玉玲合組「欣韻二重唱」,假日在各大風景區演唱。前年張玉霞在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嶄露鋒芒。

本月三日晚間七點多,聽眾欣賞「欣韻」演出,蔥油餅攤老闆杜漢斌卻上前將張父「扯」到一旁罵三字經,斥責「我生意不用做?找大尾鱸鰻教訓你」。

張父返回攤位後向張玉玲說「收收、不要唱」;當時有聽眾全程錄影。檢方上周傳喚杜漢斌,杜訴苦「當天有300份餅沒賣出去」,他希望「欣韻」能唱30分鐘休30分鐘,但對方沒配合。

檢方指出,強制罪是公訴罪,起訴是避免欺凌弱勢的不良效應擴散。

(轉貼到此)

原來強凌弱,叫人不許唱歌或說話是公訴強制罪,先收下了。其實,兩邊都是弱勢的,都要在街頭混口飯吃,老天不賞臉,當天全家都要餓肚子,檢察官如果去了解攤商每天能賺多少,做餅沒賣掉,全都要扔掉,會讓攤商幾天全家只能吃泡麵,從這裡出發,想出妥善的解決方案,好比每投一次錢,張玉霞就給一張餅的兌換券,可以去隔壁攤折扣五塊錢買一張餅,然後餅攤再拿券跟張玉霞請款,如此不是皆大歡喜,把這個攤商關起來,全家搞不好要去燒炭喔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6:14

2月22日勞煩您為公義簽張明信片-第二次寒冬送暖行動 -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 udn部落格

請大家踴躍支持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2-18 06:28 回覆:
蝴蝶刀兄,不就是你老在我這裡貼啥【銀正雄立院趕豬】活動,我看到新聞,寫【豬趕銀正雄】才被他告的麼?怎麼這一會子又是想要害誰?我正在想,銀正雄告我這一件事,要快了還是慢慢了,快了就是我一個人,剃個光頭,寫個被銀正雄告,言論自由遭受迫害,馬司法恐怖與寒蟬效應,戴口罩,穿白T或紅衫,到現場發兩百張被銀正雄告的來龍去脈,訴諸社會公評,一次做個解決。還是要慢慢了,每天一兩篇,昨天連路女士先生都看不下去,過來打過招呼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6:10
世間真愛無敵..ccc; 人間至賤無敵 - chatchat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4:11
總統拋兩岸考題的心態就如;[妓女倒貼,還要父母替她立貞節牌坊.]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04:04
銀老真的老了,寫文章邏輯都錯亂了...;
銀老說;
[他長久以來,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縱容綠營
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
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雙重標準]的定義是;[以兩個不同的方式處理兩個本質上相同的行為]

而[進行各種人身攻擊]跟[仗義直言]是兩個本質上完全不相同的行為.

所以如果銀老要用[雙重標準]來形容[UDN城邦部落格],就要這樣寫;

[他長久以來,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縱容綠營
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但卻不保護挺
身而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人身攻擊的網友]的各種人
身攻擊]or,[他長久以來,一直在忍受《UDN城邦部落格》的雙重標準
,縱容綠營的格主對馬英九總統夫婦和女兒,進行各種仗義直言,但
卻不保護挺身而仗義直言的網友。]

唉,人的中心思想真的如影隨行....銀老真的老了,沒法再控制自己的
中心思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