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我自一口真氣足」何解?
2018/04/16 07:17:22瀏覽12709|回應5|推薦9

【引九陽真經與管中閔過招 賴清德不解釋】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不斷,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呼籲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出面說清楚,管中閔則在臉書貼出「倚天屠龍記」中「九陽真經」的話回應:「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賴清德15日上午在花蓮與媒體茶敘,被問到管中閔的說法,回敬九陽真經的第3段:「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賴清德表示,倚天屠龍記提到九陽真經共有3段話,管中閔只引用其中2段,「所以我回第3段」。前2段的意思是:再強的人都不必為其所動,要向清風一樣拂過山崗;再狠的人也沒辦法把大江的水一分為二,應該像月光一樣灑在大江上,這才是最高境界。媒體詢問,回答第3段是什麼意思?賴清德說,他也是引用九陽真經「切磋武功」,字面上非常明白,「沒有解釋」。媒體再追問,要求解釋一下,賴仍笑稱「九陽真經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轉貼到此)

因為賴清德說完「我自一口真氣足」之後就不解釋,要大家自己意會,所以這麼臭的工作,還是由我不嫌髒來幫他完成,我認為賴之所以能底氣十足,說他不能言傳的「沒有解釋」,這句話也是出自佛經,只是前面少說了「問心無愧」(原句應為「問心無愧不解釋」)。而問心無愧,根本就是無慚無愧偽裝的,佛法說,

「無慚」是對自己而言,不怕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無愧」是對他人而言,不怕公眾的輿論。一個人果真到了無慚、無愧的程度,不但與一般禽獸,無二無別。而且,就是佛菩薩對於這種人也是無可奈何。佛曾說:「對任何人我都有辦法救度,只有對無慚無愧之人,我沒有辦法救度他們」。

第二個解釋就是賴清德絕非一個誠實的人。或問那幹嘛賴清德說他是確實台獨工作者,蔡英文要說他是個誠實的人呢?傻孩子,這個就是蔡英文跟賴清德卡管用的最高原則,

網友問:管中閔為何不在遴選委員會公開掲露自己跟遴選委員會員的利益關係

只看到別人眼中的一根針,而看不到自己眼前的一根樑。說起蔡英文跟賴清德的利益關係,欸~兩人根本就是一對好體貼的姊姊跟弟弟好嗎?轉貼網友jun5238改編;細體字為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原文

蔡陰文道:「毒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台大雖然是我的母校,不過你們不應該得罪我的毒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老教授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蔡陰文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毒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老教授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罷校長,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蔡陰文伸手輕輕撫摸毒派的頭髮,柔聲道:「毒弟,你想罷了校長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毒派怒道:「叫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快快判決!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蔡陰文笑道:「是!」轉頭向老教授道:「台大啊,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所以賴清德絕非一個誠實的人,而蔡英文則是說謊不臉紅的總統,兩人聯手就叫做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第三個解釋,則是賴清德這句話「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也是一句謊話。看過金庸這部小說的人都知道,這三句話是張無忌在光明頂上被六大門派圍攻,遭滅絕師太毒手時,用以自保的一段真經經文,前頭兩句被管中閔用去自況心境,

卡管,不就是萬中無一獨中之毒的蔡英文放出六大獨派的狗來咬他的一幕大戲麼?

怎麼賴清德也能用?難道他也是思覺失調,一下子總冕兵符卡管,當滅絕師太,一下子又把自己想成明教,那是被圍攻到快掛掉的,想成國民黨也可以,還是那個古怪的少年曾阿牛(張無忌臨時想的名字)

宋青書說:「曾阿牛,你若非魔教中人,盡可離去,自行下山療傷,六大門派只誅魔教邪徒,與你無關。

說到這裡,滅絕師太練的該是「九陰真經」才對!話說賴清德傾台獨工作者之力卡管,逆練九陰真經,我自一口真氣足的無敵於天下,成了武林至尊之後,只要他一張開嘴大咬,咬力就十分驚人。因為實在瘋得太厲害,華山之巔,眾家高手都不敢與之為敵...

哈!哈!我的卡管武功是天下第一了。』慢,黃蓉說:「閣下武功雖高,但是還有一人,閣下包準打不過。」

『誰?是誰?叫他出來跟我比武。』

「他的名字叫『台獨工作者』

『台獨工作者』!?咦,這名字好熟,他..他在哪???


黃蓉隨手一指,指向一顆大樹『他在那兒!』轟,大樹應聲而倒,『啊,打偏了,他在這兒..』黃蓉又指向一顆巨岩,霎時飛沙走石,煙塵漫天,只見賴清德已逃到十餘丈外...『好厲害的台獨工作者,等我回家練完九陰真經,再跟你打過..別..別跟來..』

這樣大家總該知道賴清德幹嘛說完「我自一口真氣足」後,陰惻惻的說他沒有解釋。因為他根本就是滅絕師太假裝的,這要叫他如何解釋?

最後一個解釋,只解釋「我自一口真氣足」。其實,眾所皆知,卡管只是蔡英文老娘不爽秀下限給台灣人看的一齣教育恐攻大戲,就好比蔡英文萬中無一獨中之毒,最愛放毒屁了。可是為什麼大家都不知道,還真有些人看了前幾天她給某台的毒家專訪,又被她天真善良的笑臉給騙了..因為一開始,蔡英文跟著毒派這些人一起卡管,結果蔡英文卡不住了,撒了個屁,就把一旁原來裝睡的小潘叫起來,

喂,這個屁你先幫我頂一下,回頭我給你加薪。

小潘就頂了。後來蔡英文又撒了一屁,這回把小段叫起來,

喂,這個屁你先幫我頂一下,回頭讓你升個官。

小段也頂了。小賴見狀趕緊上前,主動請纓:

報告老闆,您接下來要放的所有屁,我全頂了。就像是這樣:

卡管案等級升高?賴清德尬管中閔「他自狠來他自惡」

把蔡英文接下來卡管要放所有的惡屁毒屁,一股腦全攬在身上,當然自己要先深深的吸上最後一口新鮮空氣「我自有一口真氣足」,以免被蔡英文的毒屁毒死囉。讓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對好體貼的姊姊弟弟唷(不知怎的,眼角竟泛著淚,好懷念起從前有馮光遠笑馬金的日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1528541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4:31
版主;

唉,長篇大論不過是說;

1;蔡賴是大壞蛋,大壞蛋卡的人一定是正直的人.
2;因為蔡賴是大壞蛋,就算管爺有什麼壞,也是可以忽略的.

版主又何嘗不是;只看到別人眼中的一根樑,而看不到自己眼前的一根針…對cjs
來說,針跟樑,都要看的…

選舉到了
2018/04/16 11:27

民進黨是選舉的動物,
這個黨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跟選舉有關,
年底選舉即將到來,
台獨工作者這種"名詞"自然就會出現,
要釣的是對岸的反制,
最好中共天天喊武統台灣,
以便凝聚台灣人的向心力,
向對岸表示台灣不是被嚇大的,
然後大家就把票投給有guts的民進黨。

民進黨這一票執政無能的飯桶,
想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草蝦
2018/04/16 09:15

賴清德所言「我自一口真氣足」

其實就是表示要「卡管」到管中閔認輸為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08:31
52,便秘時放的屁真不真?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07:35

確實、誠實與務實

工作者,台獨工作者,確實台獨工作者。

蔡總統,卡管蔡總統,專事卡管蔡總統。

一副對聯,道盡今日台灣百姓哀鴻遍野的無奈。日昨賴清德又有驚人之語,

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工作者」的說法引起議論,他昨天表示,為了避免只被扣「其中兩個字」,或刻意去引申而產生誤會,他要把話誠實講清楚。他強調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還記得一開始,賴清德說的先是...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4-16 07:52 回覆:

確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在言論自由的時代,任何人都可以表達對國家未來走向的意見,可以說「主張台灣獨立」,「我作為行政院長,接受立委質詢時,可以誠實向立委報告,我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我沒說我主張台灣獨立,是對鄭南榕先生的尊敬,因為我是追隨者,去做這個工作」。

(引自【異哉所謂確實台獨工作者!】)

誠實:

後來,蔡英文接受某台獨家電視專訪,被問到上情時說,

為了替賴清德暴衝式的「台獨工作者」打圓場,蔡總統說說賴清德「是一個誠實的人」,但「他還是支持我們的維持現狀,支持我們兩岸穩定」。

我說,第三句「川普是我們的棋子」不驚異,第一句「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太可怕,所以還是第二句還像句人話

賴清德是個誠實的人

只是大家知道,蔡英文有說話的問題(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age),所以我把它調整一下,使成

賴清德其實,應該說他是一個誠實的騙子,這樣才對!

(改編自【應該說賴清德是一個誠實的騙子才對!】)

務實:

這一會子賴清德改口說他其實只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我在【台獨工作者之蓮弟現身】註解過務實兩字,

有網友說,

唉,台獨工作者確實不如不如性工作者…;

反共抗俄的罵,媚共抗美的罵,復興基地的罵,化成灰的也是台灣人也罵,姑丈
也罵……連兩岸性工作者也可以罵的更凶的呢!

我說:

更慘的是,因為投機天性使然,這種耍嘴皮的台獨工作者這一會子不務正業極了,竟然跑去卡管

現在,賴清德接手「卡管」任務(聯合報社論)
在阻擋管中閔的台大校長任命案逾兩個月之後,教育部最近提出新的說詞,聲稱將籌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將在四月中提出諮詢意見,供教育部決策參考。此舉用白話文解讀,就是:教育部未遂的「卡管」任務,將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接手收場。

還是說,如同用嘴皮就能反攻大陸的老小蔣一般,這一會子其實是行政院長在用他那種統治者的言論自由,把卡管當成是一個台獨工作去了。

我是直到網友提醒我關鍵字【建國基金】,這才恍然大悟:

陳前總統今天南下台南,接受電台專訪,談到深陷洗錢風波,陳前總統首度表示,搞獨立當然要用人頭帳戶,而這些錢,他說就是要拿來要當建國基金,才會暫時存起來,強調錢是用來建國的,不然就是要用在民進黨身上,絕對沒有私吞一塊錢。

所謂確實的台獨工作者,就是當他做了哪件有償的事,那件事就是台獨工作。

(轉貼到此)

也就是說,務實,其實只是投機的代替用詞,當作台獨是門好生意,他就是台獨,但是當大陸要台海軍演時,他就又變回原狀,由其他台獨向大陸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確實,說自己是十足真金,如假包換的真。

誠實,是蔡英文說他很誠懇在說謊的真。

務實,有好處時搞假的可以,搞真的也沒問題。

這就是今日幫大家解釋賴清德這個人的幾個易混淆名詞解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