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知道蔡英文的台灣主體意識是什麼?
2018/01/27 14:38:21瀏覽758|回應2|推薦6

總統蔡英文日前向柯拋出「台灣價值」考卷,再來討論年底北市長選戰是否合作議題,柯、蔡兩人今下午合體視察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也是台灣價值。

有很多綠營名嘴與巷子口的狗都說,蔡英文底下這一段話,

蔡英文總統接受電視專訪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並肩作戰的人。

是對柯文哲充滿善意。而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所回應的這段,

柯文哲今(23)日坦言:「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則是恩將仇報,像是毒蠍渡河,中山狼對好心人士的反噬,是在回嗆蔡英文。

我的看法與綠營名嘴跟狗的看法恰恰相反,我認為柯文哲是連續兩次對蔡英文釋出了最大善意,第一次是給蔡英文更正自己說錯話的澄清機會,

蔡英文應該是想說,要叫我應要再次確認「台獨價值」才對吧?

而第二次,就能證明柯文哲根本不是要回嗆蔡,不然柯文哲這裡怎麼沒說,

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主體意識是什麼

柯文哲若只是沒回嗆,也許只能說他對蔡只有普通的善意,那為什麼我敢說柯文哲是給蔡釋出第二次最大善意呢?因為對於綠營人士來說,在跟總統同台時,當場嗆總統讓他難堪可說是家常便飯,不能說是有惡意,這就好比狗..本來就是要去吃屎的,那麼當牠們聽主人的話去咬誰時,我們也不能說狗是自己對人滿懷惡意,畢竟,設若這隻狗不會看主人眼色,或是咬人咬得不勤,

下一頓是吃屎還是吃鞭子都不一定喔。

請看舉例,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下午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行「101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馬總統受邀擔任頒獎人,並與自己認養的受助學生見面。同時出席的賴清德上台致詞時指出...台電從民國97年至今花費新台幣2000多億元在提高備載容量工作,從16%提升到20%以上,大幅漲價前應先檢討備載容量等其他問題,如果一定要漲,也要有配套措施,減輕對弱勢家庭的影響。馬總統致詞時指出,台電公司的備載容量沒有賴清德所講的那麼大,數據還要查一下。

看到沒?馬總統說缺電要漲電價,時任市長的賴清德趁馬前去出席別的活動時發冷箭,說馬漲電價的理由不對,馬總統猝不及防,感覺很受傷,只好說要回去再查一下。

像這樣,才是綠營人士嗆總統..不,像是對總統閒話家常般,很平常的事,連這個嗆字都不大能用上。柯P既是根正苗綠,正宗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綠營人士,又是現任的台北市長,當他與蔡英文同台時,最該說出口的話,不就應該是:

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把疑惑當面問個清楚。當然,關於這點,柯文哲還沒來得及問,蔡總統就自顧自地回答出來:

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也是台灣價值。

那麼柯文哲怎麼不接著問,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主體意識是什麼咧?

柯文哲有滿腹疑惑,卻在蔡總統面前,寧可忍著讓自己暗內傷,連一個屁都沒真正的放出來,這若不是對蔡總統有著滿滿的善意,甚麼才是?

綜上,我們知道蔡英文對柯文哲有甚麼意思不很清楚,巷子口的狗咬人,這總難說是對人充滿善意吧?反而是柯文哲,在被蔡總統說,接著又被狗咬,還能當面對蔡總統保持禮貌,不問蔡總統不知道或回答不出來的事(比賴清德有禮貌多了),這才是柯文哲對蔡總統的最大善意...

兩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002222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8 09:52
52,狗吃屎比較有價值,還是人吃屎?

小朋友
2018/01/27 15:02
「台灣價值」只是蔡總統拿來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