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歲 一條生命的省思
2007/04/17 05:05:10瀏覽467|回應1|推薦10

這幾天精神不太好,因為在我周遭有一個小生命不見了(參加復活節營會游泳池戲水溺斃),而我自己有一個年紀跟他接近的小孩,因為這件事而提醒了我。

平常真的會疏忽他是一個小孩,這年齡的小孩已經很懂事,像咚咚會幫我做家事,教強強做功課,在學校幫忙照顧強強,中午買午餐給強強吃。就算我帶他們出去海邊玩,也是咚咚在照顧強強,嘟嘟太大,覺得強強太小很煩,而咚咚總是不嫌煩有耐心地顧強強,我不能想像若失去他,我會如何地傷悲?

晚上睡覺我會一直想這件事,昨晚我想我不能再想了,恢復正常生活吧!

像昨天我從外地回來又忙完家事已11點多,有點累,想上網看好友文章,就想到要跟小孩說說話,於是咚咚說他又被嘟嘟欺負,強強也打他。小姐姐也跟我聊一些事,我很欣慰四個小孩跟我沒距離,什麼事都會找我說,我不想失去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不管如何,我想提醒家中有這樣不大不小的小孩時,請帶他們出去玩時,多注意他們的安全,不要以為他們長大了而造成遺憾。

以下是發生事件後我給教會的信:

生命脆弱

如果上帝是保佑我們平安的,為何還會有這種事發生?

我知道的受難家屬是很虔誠的基督教徒,倆個雙胞胎兒子從小就參加教會的主日學團契。雖然我是慕道友,但教會的姐妹待我就像她們教會中的一份子,所以我跟好幾個家庭多少有些接觸,其實我會一直去婦女團契,也是喜歡那份平靜安逸的感覺。

今天是教會辦復活節營會的第二天,而摩西溺斃了,一條小生命沒了,教會發出的聲明,竟然是贊美神,說是神的旨意,這讓我們情何以堪?

 

我希望教會沒事,希望受難家庭得到安慰,但不希望教會給人迷信的印象,一點也不實際,好像不食人間煙火。我的疑慮:

 

1.      沒交代負責的大人在哪裡?13歲的小孩應該帶隊的大人都要注意的,為何不見教會有人說道歉的話?好像這是天然發生的意外!但這是游泳池,不是河邊、不是海邊,為何沒救生員?這不是收費游泳池嗎?要有人負責道歉

2.      既然上帝要帶孩子走,上天堂過好日子,為何還要祈禱會?祈禱孩子復活回來?又說有復活的希望!(因有例子證明)但大家都知道並不是所有死的人都會復活的。要交代為何營會繼續?

3.      在這悲傷的時刻,一點也不適合說教會的神多利害,(因有人死才有人因而受洗)好像摩西死是應該的。最後一段才能說神的力量可以安撫受創的心

4.      對受難家庭如何安撫也沒交代。例如教會全程協助處理後事或慰問金..

今天我是站在外人的立場提出疑問,如果教會可以謹慎處理這件事,我相信教會會取信更多人,而一些謠言就會不攻而破,所以教會是否要考慮一下稿子修改實際一些?因這篇稿子是給教友看的,不是給大家看的! 

我希望教會展現誠意,對摩西有好的處理方式。一個小孩是無法承受如此重的責任的。為何當時沒大人在場清點人數?

教會的回覆: 

  好友的提醒下,點醒我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之間想法的不同,於是 我又想起營會 捨命的服事”…….這篇,大多數的基督徒可以理解,但是非基督徒卻可能會造成誤會……..這豈不是越描越黑…. 

 然後我開始思索為何會有誤會產生,宗教不同個人喜愛不同還是. 

 如果是因為宗教不同的話,證明唯一的一位真神不難,如果因為無法接受生命提早結束…..我也不喜歡這樣的事,但是不喜歡,人也沒辦法增加自己的壽命不是嗎?

  時間終究會到的,是因為恐懼死亡 所以排拒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嗎?

  你們所面對的死亡問題 究竟是怎樣呢?

  我曾寄了一本書小弟彙編的天堂異象,如果你讀過你就會明白為何基督徒面對死亡可以如此坦然,但是,坦然不代表我們不會憂傷,堅強不代表我們不會掉淚,如果你成為基督徒,特別是領受過聖靈或是明白重生意義的,妳會同意叔叔與卓教友說過的 當了基督徒後 變的很容易哭。

  以前卓教友也是 奉行男兒眼淚不輕彈,但是受洗後 改變了許多,最大的改變 就是心變柔軟了,不是愛哭 是因為心變的柔軟了。所以 有個特殊現象,笑一笑就好了,貝里斯排行妻管嚴的名次,前面幾名絕對都是教會的知名弟兄,這些弟兄長的不見得瘦弱但也不代表他們的姐妹很兇 不可理喻,而是 他們都會尊重太太的意見,不會搬出大男人那一套。

心柔軟 自然會關心與自己不相干的人,甚至為他們捨命.基督徒不就是這樣嗎令人不可理解……在鐵達尼號沉船前,一群基督徒讓出身上的救生圈與抽中的救難小艇的船位,給未信主的人這群基督徒告訴他們……我們已經受洗 知道死後的歸宿,但是你們還沒受洗,一定要把握住活的機會 去認識神。

……….這是基督徒為何面對死亡可以如此從容,但是 我們一樣會傷心難過,不拿香 不奉茶不代表 基督徒不孝順,試問一個最直接的問題,人都已經如同他?的講法投胎轉世去了,怎還吃喝的到,如果只為了儀式,難道就不能以我們的方式嗎?

  基督徒有自己的追思方式 我們緬懷 回憶 彼此鼓勵,我們一樣會哭,但是因為有再相見的盼望,所以,可以很快的站起來,因為有相見的盼望,所以不會將離世者忘記。

……….死亡的可怕應該是在於你還沒找到那條回家的路

  我們相信神掌權,但是我們也明白我們透過禱告一樣可以向神求,或許神會使他復活,讓大家轉淚為笑,甚至告訴我們天上的事。

  天堂如此真實等這類屬靈書籍,被大陸政府教會的傳道人攻擊的很,只是看他們攻擊內容只能說斷章取義,以及沒有屬靈的經驗。其實,如果他們質疑這些活著的人所經歷的,當然這一切都不能超乎聖經,我不想花時間在辯論上面,如果有一個死而復活的人親自道來,不是很好嗎?這樣的見證不是很多嗎?死裡復活的和尚以及這次在營會當中所看的真人影片。

  我們都知道,如果以夏天的溫度,人死後超過5分鐘,就算被救起,大腦一定會遭受到無法復原的損壞,但是我們提的死裡復活不是那種幾個小時為單位的,而是那一種以天數為單位的,我修過法醫學,人死後的30分鐘,神經系統是第一個破壞癱瘓的,心肺復甦術也就是人工呼吸要救的,可不是心臟或是肺臟,人工呼吸的作用是要把血供送到大腦,讓大腦不至於因為缺氧而損壞。

  人死後,細胞不會同時停止動作,人死後,細胞繼續增生繁殖,直到細胞因為代謝障礙所導致的酸中毒因而敗壞,牙齒、指甲與頭髮是最慢死去的,所以為何有人開棺後,發現死者的指甲變長,牙齒變長,在法醫學稱作超生反應。當我明白這一點後,我立刻想起聖經創世紀神造人的片段,似乎像是神話,但是卻又是如此科學,這個名詞叫做: 有靈的活人。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2:7] 

   人死了,其實細胞還在繼續活動,不因為醫生宣判死亡,全身的細胞立刻停工,所以為何醫學最後要以腦死為宣判死亡的標準,因為腦損毀,思想等功能什麼的都沒有了,所以這些死了三天復活的人,沒有被冰存,而是直接在熱天的溫度下被存放到停屍房的人,他們的死裡復活是醫學沒辦法解釋的,也就是神蹟。 

 這些人所闡述的天堂與地獄,與那些活著的人所見到的雷同,另外一點,他們跳脫時間的空間,他們所認為的短短時間,其實在地上已經幾天了,所以我可以体會有姐妹在異象中看見弟弟在天堂很開心到處玩,也告訴這位姐妹他在天堂很快樂,希望他的父母親不要擔心,因為他很快就會回來,他還看到他的爺爺(後來證實爺爺的確已經安息),也看到這位姐妹在天堂的房子很漂亮……

 另一個國度的時間觀念與這邊畢竟是不同的,因此我們更加迫切禱告。一方面我引用貝里斯醫院急診室不像台灣的醫院對每一個送醫的人,不論是否死亡,都會進行電擊,藥物加上心肺復甦等搶救的標準程序,這邊的作法看到瞳孔放大,沒有脈搏就直接宣告死亡,我曾經在醫院急診室待過,有一次我看到很胖的女人心臟病發,負責醫師直接把家屬趕出去,門簾一啦,直接問護士還有搶救的必要嗎?然後就直討論如何開死亡證明,遇到這樣的作法,你會不會生氣? 

 一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知道死人可以復活,我們可以向神求賜下生命的氣息,讓弟弟再次活過來,這樣的禱告也許可以稱為屬靈的人工呼吸,如果我們連做都不做,是不是與急診室醫師的做法一樣人無法接受?

 但是,今天我可以坦言,急救與代禱,我們已經盡上最大的努力了,當然人為的疏忽我不會逃避,但是我相信神掌權,每一個打擊都有著目的,神所取走的,他會用自己來代替,這是可信的,是人也許無法接受13歲那麼年輕就離逝,我們當中更沒有人願意這樣,但是藉著這個事件,家屬,旅館與教會都有虧損,但這不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是否可以學習相信神掌權,因為祂若不許可,這樣的事就不會發生,否則許多人也可以細數出許多次神拯救的恩典不是嗎?這件事的結果更讓我們感到詫異的是,有些要離開貝里斯的人,似乎已經沒有受洗的機會了,因著這個事件突然要求受洗,還有另一位也說服媽媽了,這樣的虧損,這樣的代價並不是沒有意義的,聖經如何說呢?

  [ 15:3-7]

 [3]耶穌就用比喻說:

[4]「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5]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

[6]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

[7]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我們今天屬地的虧損,在至高之處卻成就了極大無比的喜樂,你可以選擇參加哪一邊,地上自怨自唉,還是與屬天的一同喜樂呢? 這些果子都是因著弟弟結出來的,這個奧秘我們不懂,但是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這是我們喜樂的原因,請不要誤會我們不會傷心,彷彿我們喜歡這個意外,彷彿我們推掉自己的過失,不是的,是因為我們有相見的盼望,你本身的信仰能夠帶給你這樣的盼望嗎? 神可以將萬事變為美好 你相信嗎

 主耶穌基督 祂是唯一的道路。

  

Dr. Lee,這是我看了你回覆生命脆弱的回應

「以一個媽媽的立場」讓你知道我的想法。

13 一條生命的省思

立場不同:1.以活著的人來看這件事(julie)

         2.以神的立場來看這件事(Dr. Lee) 

當小孩溺斃的消息傳來,我一下的反應想到問題是;孩子的父母及孩子的哥哥現在怎樣了?帶隊的人呢?教會呢?我的想法很單純,不想任何人受創,如何善後是唯一議題。 

事情不幸發生了,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有可能這樣嗎?一條小生命沒了,任何人都無法抹滅心中的沉痛,我想到的是;要教會如何在這次事件中得到人們的諒解?因為事件是在教會發生的,如果今天發生意外的場所是別的地方,而教會做了這樣完整的善後,大家會覺得教會真偉大,教會的善行及功能會受到讚揚.但今天發生事件是在教會本身,那就不一樣了, 人們會以較嚴格的態度來看待,人們會認為這是教會該做的,因是教會造成的不幸,是一條寶貴的小生命啊! 

我對教會沒偏見,但是對活著的人要有交代.(不管父母或是教友或非教友)長期以來,也覺得教會姐妹弟兄的相親相愛,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也知道教會不會推卸責任。所以發生事情後,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護教會?封住大家的口,所以我才會去找李醫師,告訴李醫師,要負責帶隊的人勇於認錯負責,給大家一個交代,並不是我誤認為信耶穌基督的人,對於逝世的人感到喜樂或讚美主是不對的,從頭到尾,我都沒這樣認為。如果基督徒要讚美主,榮耀神,這是他們的自由及他們的選擇,任何人都沒有權利批評他們,我也沒有認為這樣不對。我只是強調要對活著的人有交代(親戚),對活著的人尊重(朋友),逝者已矣我並不知他往何處去?當然摩西是上天堂的,因為他是基督徒啊! 

我自己有跟他相仿的小孩.從小到大.點點滴滴在心頭.我相信如我者父母.將心比心.一定跟我一樣傷痛.何況是他的父母?那是一種痛到無法形容的痛.只好把它昇華到超然的境界.讓神來帶領他吧!我是這樣站在身為父母者的立場看這件事的!

李醫師,我可以理解基督徒的想法,但我自己做不到,這就是我沒受洗的原因。我知道自己是比平凡人還平凡,為了生活,經常需說一些善意的謊言,但我知道不害人,不做虧心事,能做多少善事算多少,我也不畏懼死亡,活著只是為責任未了。所以你說:『因為恐懼死亡 所以排拒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嗎?』不是的,我不能接受摩西13歲就消失,是因,他是父母心頭上一塊肉,我不能想像自己若失去咚咚會如何傷痛?所以將心比心,我想他父母也會很傷痛。

                                       Juli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90012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
2007/04/17 11:58

是不是事情一牽扯上 [ 宗教]        就像牽扯上 [政治] 般

是非 黑白 的標準就變調了

NEWS 顧好妳的孩子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