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年了
2006/07/09 10:23:27瀏覽292|回應1|推薦12

從來我都只是夢想到處去旅遊,沒想到真的會成真!

年輕時愛看書,什麼書都看,散文、小說、傳記,尤其旅遊書更愛看,等到畢業後,進入職場,每天忙工作,更沒有時間旅遊了,雖然三毛的沙哈拉沙漠很吸引我,世界地理雜誌每期的旅遊介紹都讓我響往,但我仍只停留在幻想裡而已。

當我跟先生兩人開車在中南美洲的雨林區時,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怎會跑到離台灣那麼遙遠的地方來?當我們決定移居到貝里斯時,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所以根本沒想過旅遊。第三年時,爸爸說:『以前你不是說要到處看看嗎?現在開始如果我們工作之餘有空,就把中美洲逛遍,好不好?』我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一年來,我們陸續去墨西哥、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當然貝里斯各景點我們也沒錯過、今年在貝里斯已滿四年了、不知今年會到哪些地方去?不過可以確知的是孩子們不要再看馬雅遺跡了、墨西哥實在太大、我們只走西南部、就看了超過二十個遺跡以上、每次都走得汗水淋漓、孩子們從好奇到發現、了解到知道、現在就沒興趣了、實在看太多古物及太陽神雕像了。

爸爸就是喜歡看希奇古怪的東西。我呢﹖一直在想、我會不會跟三毛一樣發現自己其實是屬於馬雅民族的一份子﹖對於馬雅文物或人物特別有感覺、好像那次見到馬雅老太太一樣似曾相識!

不想那麼多了,希望再來有機會去巴拿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44267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
2006/07/09 11:01

不錯呢...我現在整個中美洲除了墨西哥還沒去以外...都去過了.

南美洲也祇剛祇去了委內瑞拉而已...

去了巴拿馬別忘了是地皇蟹喔..現在正是盛產期.

一直會持續到9月. (六月開始)

一隻煮到好,才要40美金一隻.....

真的好鮮美喔......到現在一直忘不了那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