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像當媽媽的很難不為兒女操心
2009/06/15 09:55:05瀏覽1035|回應1|推薦13

Tracy的媽媽跟我通電話時,叫我要跟Tracy心理建設,上了大學後先不要交男朋友,因為才上大學,很多都不懂,才剛學習,不要因交男朋友而分心了。

我說:「哎唉阿~她還沒回台灣上大學,你就開始擔心了,這要操心到哪時啊? 小姐!等她回去,妳再慢慢跟她說吧!」

Tracy媽媽說:「我說的話她不知聽不聽?妳來說比較好啦,她會聽妳的話」

?? 是嗎? 我也不知怎說呢?我都想她回台灣讀大學,有社團就給它參加,有活動就給它加入,最好多交幾個朋友,不限定男女啦,好彌補在貝里斯上中學的不足,在這裡我總是擔心她的安危,有活動是參加,但總是沒那麼自由,現在好不容易熬出頭,要回台讀大學了,當然要好好玩它個夠囉!!

但是我怎麼說得出口啊? 面對母親的擔心,我怎麼能夠說,我是贊成她交男朋友的? 所以囉~我就照實跟Tracy交代, 媽媽說上大學暫時不交男朋友,等功課穩定之後再交,她說她知道的。嘻~我有交代哦

看看昨日畢業舞會的照片。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044020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大留不留?
2009/06/17 11:01

很好的作法

兩邊都顧到

也可以問問小妮子自己的想法如何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9-06-19 04:00 回覆:
她當然希望能多交幾個朋友囉~ 不過我已交代過了,不管任何情況,做任何事情"前"請她先跟父母'說一聲',是說一聲,不是要父母替他做主哦,年輕人經常瞞著父母做事情,最後無法解決時,才告訴父母,我告訴她不能這樣,就算只是跟同學去旅遊,都要先報備一下.
因為再來她就住校了,父母住宜蘭,管不到她,也照顧不到. 所以我先叮嚀她,不要讓父母操心,要主動告知行蹤及行為, 讓父母放心, 她說她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