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里斯的水
2009/06/10 14:18:43瀏覽1201|回應0|推薦11

貝里斯的水

貝里斯幾乎整年都是熱的! 每天都很炎熱,所以飲水量就相當大,二個兒子喝水就像灌水龍頭一樣,這裡的飲水都是買那種五加侖的桶裝水,買回來放在飲水器上就可以喝了,不用再煮過,很方便。

而我經常是迷糊的,這星期我想還有超過半桶水,於是出門就沒買。哪知才過星期六、星期日兩天,水就喝完了! 到了星期日晚,心想沒水喝不行,就用自來水去煮,然後放在冰箱裡讓兒子想喝就有,沒想到兒子說難喝透了!!我不信,自己拿來喝,才知真難喝呢!!原來長久以來,我們都是買純淨水來喝,不知自來水喝起來像生水又像有石灰岩味道,水質測過是不好之外,含石灰質也很重。難怪大家都不喝自來水!!

貝里斯的許多台灣僑民喝天水

有一些台僑為了省錢,是接天水(雨水)來喝的。剛開始我們並不知僑胞喝天水是為省錢。因為以前移民公司說貝里斯的空氣好,無汙然,天水清澈,喝了有益身體又省錢,於是一個傳一個,大家就都接天水來喝了。

事實上,天水是要經過過濾及煮沸,才能喝的。雖然它的水質不錯,但放在水塔裡面一星期不動它,保證裡面浮游生物一堆。但移民公司卻沒這樣叮嚀,以致於許多住了五、六年以上的僑民都會有結石,而要回台醫治。嚴重的可能生腫瘤,所以當我們發現裝天水的水塔裡,若一個月不清,就會有小蟲產生,造成黴菌感染時,我們就不敢用天水了。就算煮過了,還是擔心沒完全消毒!

貝里斯什麼都貴就是土地不值錢

貝里斯的物價貴,石油貴。這星期汽油又漲到每加侖8.31貝幣=4.15美金,比美國還貴。而台灣人在這幾乎都是帶孩子來留學的,做生意的少,所以省吃儉用的占大部分,我就是其中之一。買東西都要先算一下呢。不像大陸人在這裡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是做生意的,他們買東西都是喜歡就買,根本沒在算! ~谁叫我們比人家好命,不用那麼辛苦工作! 那就省一點囉。

如果要來貝里斯移民,先來住住看吧! 不要像以前資訊不發達時那樣,還沒來就買好土地,來了以後才知距離市區太遙遠,無法興建。買了一塊 夢想之地”!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302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