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勇氣只能用一次?
2006/02/05 15:43:16瀏覽243|回應2|推薦7

   晚上狂風大作,外面庭園樹影晃來晃去,而已經10點了,強強說他肚子又餓了,於是我穿過迴廊,到隔壁棟廚房炒飯(通常這是快速解決孩子們肚子餓的方法之一)。

  當我先煮好玉米濃湯,飯炒一半時,聽到強強的叫聲,『媽媽…媽媽..媽…媽』『我在隔壁廚房啦』他打開門進來,然後風很快地把門又關上,把強強嚇一大跳『啊...』『怎麼了? 』強強回答說:『我很害怕耶』。

『我湯煮好了你要不要先拿去喝? 』『你飯炒好了嗎﹖我等你一下,跟你一起回去好了,我很害怕耶~』強強第二次說。

 『咦~那你怎麼進來的? 』 『我鼓足勇氣進來的啊!』『那就鼓足勇氣再出去一次啊!』『可是,我的勇氣只能用一次啊,因為我不是十歲,如果是十歲,就可以有二次勇氣,而我只有六歲,所以只能用一次! 』強強很認真的說。

這是哪門子調調啊!

喔,那我快炒好了,我們一起過去吧!

  我想我應該像強強一樣,就算只有一次,也要鼓起勇氣去做一次。那天我在想貝里斯三月一日有市議會大選,我應該去黨部拉廣告,但卻猶豫不前而沒去,(有時真的會為自己找理由,畏卻不前卻牽托認為自己太忙才沒去拉廣告)事實上,是怕開口說英語,雖然基本上他們都聽得懂我說的意思,就是自己沒信心(經常)都是逼不得已才說~而我竟然可以做報紙一年又三個月!我想這都是孩子給我的啟示吧!我經常聽強強童言童語,然後隔天又提起精神去拉廣告,很好玩吧!

  當然還有更好玩的是:幾乎每個外國人都認為我只有26歲左右!所以我都保持秘密,不告訴他們我的年齡,但我會老實說已有三個小孩,讓他們對我不感興趣,當他們聽到我有三個小孩時,幾乎都睜大眼睛,但我還是高興在心裡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691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6/02/07 03:49

26歲的媽媽

好ㄝ

小孩子怎麼這樣可愛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06/02/06 03:40
好有智慧的六歲啊

難怪妳有用不完的  衝   衝   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