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首猶太音樂的感想)
2012/05/01 03:45:17瀏覽254|回應2|推薦22

最近,自己開始想花些篇幅用在介紹音樂上面,因為,本來對我來說,藝文活動是我的最愛,我喜歡聽音樂,看電影,和一些旅遊或是生活上面的書籍.對我來說,政治一直不是我的最愛,甚至是我所厭惡的項目.我總覺得:  一個人,不管你在那個位置,做什麼工作,你應該要求自己,做一個利己利人的好人.(當然,你能夠損己利人的話,我也不反對.)或是,做一個獨善其身,拔一毛以利天下而不為的人.我很討厭一些衛道人士,總是喜歡用高標準來要求別人,但是,對自己呢?  恐怕,他們正是大家想要除之而後快的大亂源呢!

這幾天,接觸到一些猶太人的音樂,這中間,當然就會出現一些紀錄或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猶太人被無情屠殺的影片,和歌曲.但是,此時的我已經麻痺了,我無法表現我的同情,因為,我認為猶太人歷經了兩千年的流離失所,他們一直沒有學習如何去和他所居住環境的人們和平相處,他們總是習慣將自己關在一個小圈圈裡,然後利用他們的聰明才智,和努力,換取舒服的生活,但是,也為自己換來殺機.

其實,從兩千年前猶太人離開家鄉後,他們在世界各地一直被排擠和屠殺.但是,當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回到老家,他們成了( 加害者),成了西方國家的( 棋子),我們看到猶太人建國至今,已經有五.六十年了,但是,他連提供他的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都辦不到.這不是愚蠢,是什麼?所以,當我看了一大堆他們拍的電影,我一部也沒有介紹,相反的,我會介紹路易馬盧的(童年往事:之前已經介紹過了.),讓大家了解,在西方的社會,一般大眾對猶太人的看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333242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首猶太音樂的感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首猶太音樂的感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首猶太音樂的感想)
2012/05/04 10:42

猷太重根,中華民族也重根

在國外幾世幾代還是中國人

東南亞弱勢國家,強勢華人都在排華,我們要自省!

沒有強大的中國,華人都成了猷太了;

但又擔心中國強了,為富不仁,禍及子孫。

希望孔子站在天安門,不是幌子。

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首猶太音樂的感想)
2012/05/04 10:06

我們罵人小氣---猷太!

猷太應讓她復國,像凡帝崗一樣的國。

西方列強用霸道,讓他變成這樣的國?!他們也活得很辛苦。

老二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