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不過是金錢堆砌下的虛名
2016/09/27 18:17:32瀏覽819|回應1|推薦25

當你看到,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朗讀一位小男童寫給他的信。你想要噴飯。

今天世界的動亂就是美國,US has killed nearly 30 million people since WW2,同時,在美國國內的種族歧視,越來越嚴重。

這是一篇 香港著名的戰地女記者 張翠容 Susanna Chui-yung Cheung的文章 9月25日

Alex, 你又可明白,中東亂局所導致的國破家亡,製造了大量難民,流離失所,你的總統叔叔奧巴馬也有很大責任。

可是,事情太複雜了,六歲的你豈會理解?!虧你這位叔叔臉不紅地在聯合國讀出你的信。他現在仍在不少地方使用無人戰機,不停傷及無辜的家庭,當中有如你一樣大的小孩,他們應該享有上學的權利,有玩具,有兄弟姊妹陪伴,有父母痛惜。但他們卻每天在逃避頭頂的戰機,死神不知何時來敲門,一家完整是多麼困難之事。

Alex,這都是你經驗以外,無法想像。

Alex, 我想與你分享一個故事,一個我在零三年伊戰展開之際,在伊拉克北部摩蘇爾遇上一名當時只有十五歲的少年Durlham,他正在幫父親看管一間二手書店。我與他對話內容如下:

問:你喜歡住在摩蘇爾嗎?

答:很喜歡,這是我家鄉,卻無時無刻受到美國的威脅。我要好好保護她,她不但有豐富資源,也有深厚的文化。

問:你覺得美國會襲擊這裡嗎?(摩蘇爾在第二次波灣戰爭再受重創。)

答:你只要出去看看便知道,上一次波斯灣戰爭,這裡已是美國的襲擊目標,他們想毀了我們的家園,掠奪摩蘇爾的石油。

問:是誰告訴你美國的意圖?(記者好奇這位孩子是否在背誦伊拉克官方的宣傳內容。)

答:不需要有人告訴我才明白。每天,我看到人民在受苦,他們在制裁下受到莫大的傷害。

問:那是一種怎樣的傷害?

答:除了物資外,還有尊嚴的傷害,我們只能維持最基本的生活,無法讓精神面貌豐富起來。例如我們很難獲得新書、新的知識。又例如你們所流行的手機,我們根本無法擁有。

問:你為什麼需要手機?

答:我只是舉一個例子而已。

問:你比實際年紀成熟多了,實在使我驚訝,你有什麼抱負?

答:我希望念醫科,當一個醫生。我們這個國家需要更多的醫生,去醫治人民身心的創傷。

都是十三年前的事了,我不知他是否還生存,因目前摩蘇爾 ( Mosuel) 已由ISIS控制,處於黑暗統治。

嗯,Alex,我想起一首詩:

當日子完了,我站在你面前,

你將看到我的疤痕,

明白我曾經受傷,

也曾經治癒了。

-------泰戈爾《漂鳥集》

但願他們有治癒的一天。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5749999

 回應文章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不只是虛名而已
2016/09/28 09:55

正義不過是金錢堆砌下的邪惡,絕對不只是虛名而已

當一個小學生寫信給白宮,被白宮包裝成

一個美國純潔無瑕的孩子慨然伸手救助一位

不堪中東戰火下被蹂躪與正逃亡中的孩子

這恰恰是極為邪惡的諷刺

因為操刀的劊子手正是白宮的那位黑人主子

剛上任不滿一年便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

而美國卻正要選出一位

大量製造伊斯蘭恐怖分子之母的人來當總統

如果不是用金錢堆砌下的邪惡來形容

美國或者西方的媒體界怎麼膽敢如此忽悠整個國際與世人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9-28 09:59 回覆:
全世界都是一樣。有權有勢的人,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