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樂曲
2012/03/29 20:55:11瀏覽177|回應1|推薦15

最近,大家都在談荒島樂曲.只是,我很納悶,如果是專程到荒島,那就是去度假,這時,恐怕是去看南太平洋的土著跳舞,聽他們唱歌.每天,妳划船.浮潛...有玩不完的事情可做.但是,如果你是因為發生意外,被迫屈身於荒島之中,那這時,你完全沒有準備,所以,也不會有所謂的聽音樂,或是帶三樣東西的條件了.

我現在假設:我是因為後者,而來到荒島.由於,你搭機時,不可能隨身攜帶任何武器,那麼,自然是連瑞士刀也不能帶.所以,我想了一下,當我搭飛機遠遊時,隨身攜帶的,只有隨身藥品,和兩本旅遊的書,或是我想看的書.另外,就是一大包薄荷糖,以及護照,鈔票,筆記本,和筆.

當我到了荒島後,首先要做地理實察,先知道有沒有乾淨的溪水,和有沒有可以安全棲生和避雨的山洞可用.如果都有了,接著,趁太陽還沒下山,先在洞口附近燃起營火.(我有戴眼鏡,正好可當放大鏡之用.)接著,趕快去收集材火.如果,你有野菜的知識,這時,就是去收集野菜.野果.來吃.同時,當然要用石頭磨尖棍子,來當武器(標槍),獵殺動物.或是海洋生物.同時,去撿拾海邊的海草,和蚌殼來吃.當然,如果被你看到有海龜出現,這時,就要將它提前送上天,再吃它的肉,和利用它的殼,來充當鍋子.

如果一切順利,這時你在山洞裡,舒服地躺著,靜靜地,聽著風吹過樹林,和海浪拍打岸礁的聲音.讓這種天籟伴著你進入夢鄉.如果,此時來了幾聲狼嚎,我看妳會徹夜未眠,不過,因為是在荒島,我想,恐怕比較可能出現的是蛇吧!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你忙完你的三餐後,你這時看著天空,看著海洋,看著蒼翠的山林,溪水,...你開始有了一些想法,如果,不久後你獲救了.

你寫出一本生動有趣的荒島歷險記.

你寫出了一首優美弦律的荒島交響樂.

你畫出了一幅荒島歷險記的動人繪畫.

你成為一位著名的演說家,四處講述你的故事.

總之,如果你在荒島,最不希望聽到的,是天籟之聲,伴著肚子餓的咕瀂聲,所組成的荒島樂曲.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27441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3/29 22:40

黃兄吉祥

說的 好

寫得好

很務實的荒島

問候您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