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梨山的那段日子(二)
2011/08/05 06:00:40瀏覽237|回應0|推薦7

回家後,我仔細的思考,到梨山打工的問題.我越想對自己的決定,越是覺得有它的合理性,因為,學校暑假時,只有複習功課,並沒有教新的課程,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同學都參加,在那時,有些同學就回到他祖父母家去渡假.當我下了決定後,我就去找我的死黨(小雄和達仔,)尋求他們的看法,達仔一聽,馬上就同意了,並且,希望我不要失去這麼好的機會,出去外面闖一闖看看;但是,小雄則是持保留態度,他認為這是父母才可以決定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有辦法說服父母才可以成行.但是如何說服父母呢?只有去求助老師了.

童年玩伴 (一) 2011 / 1 / 22

我們的導師,從國中一年級一直帶著我們,到參加高中聯考,所以,他和家長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信任;他本身是一位台北市的孩子,家境很好,但是,他和他的姊姊都投入教職工作,同時,還放棄了在台北市任教的機會.這對我們的家長來說,更是佩服.因此,如果他願意美言幾句的話,大慨就是去的成了.就這樣,我們就一起去找老師,並由小雄做發言人,把整個情況報告老師.(當然經過修飾).老師聽了,仔細的研究過後,他就到我們家裡來一次家庭訪問,老師告訴我的父母"你們把孩子照顧的太週到了,這樣他長大了,會沒有戰鬥力,現在有一個家長要讓孩子在梨山打工,同時學習獨立生活,.....(被他說成了暑期戰鬥營)."我的父母聽了之後,自然沒有意見,尤其我母親,一聽到是家長提供的,覺得這是一個既安全,又可以磨練我成為男子漢,的一個絕佳機會,更是沒有反對的理由,所以一切就定案了.

 愛與教育         2011 / 1 / 1

在得到父母的同意後,我立刻寫信給興仔,告訴他,我要去找他的時間.並且,開始準備上山的物品.達仔的父親,親自檢查了我的背包,他將我的冬天穿的外套等物品,都準備好;等到我要上山的當天,小雄的父親,則是帶著我們三人,一起到台中的車站,他並幫我準備了飲料和餅乾,糖果等東西.臨行時,他一在的要我要小心,因為,現在也是出社會工作,所以,一言一行都要很小心,而我呢?從父母答應我去梨山打工那一刻開始,就興奮起來,我的心早就飛向梨山.

從台中到梨山的路上,我心情大好,這時沿途的山光水色,忽然之間都變得好美,尤其是出了東勢之後,天氣迅速由副熱帶氣候,變成冷溫帶的氣候,就像是你夏天,到陽明山的山上,的情形一樣;這時,我開始感謝達仔父親的細心,我當時想到,如果沒有帶外套的話,那我就可能要打到回府了;經過了很長的時間,終於到了梨山車站,一出車站,梨子樹( 鴨梨 )成為車站的行道樹,樹上結滿了大顆的梨子,當時,只想到,如果在我們的村子,大概被我們這些孩子摘光了;在同時,我看了車站的地圖後,一個問題浮現了,這裡是梨山.不是環山.怎麼去環山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8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