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梨山的那段日子(一)
2011/08/04 04:36:14瀏覽236|回應0|推薦12

最近,台中市長在為梨山的水蜜桃叫屈.這也勾起我對那段日子的回憶,在我的人生中,只有那一次,我居然敢,單槍匹馬的,獨自一個人跑到那裡,就是到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充滿著刺激和甜蜜.所以,不得不讓我,又將過去寫到的部落格,找出一再回味.

一. 那年夏天在梨山 2011/ 1 / 14

二. 少年遊(六)                  2011 / 1 /31

我和興仔是小學和國中的同學,雖然,他後來是讀加強班,但是,這完全不會減損我們之間濃密的感情,我們還是一起讀書,一起寫功課,我和他一樣,遇到不懂的地方,我們就會去找數理功課很厲害的好朋友,到他家寫功課;我總是覺得,當時的台灣十大建設,陸續完成了,經濟開始快速起飛,但是,人心還是很善良,無論是我的朋友,或是他們的朋友,及他們的父母,都不會排斥一個加強班的同學.同時,當我和加強班的同學,玩在一起時,也不會遭到自己的同學的排斥,將我列為異類.

那年暑假,我國二升國三,在課業的壓力下,我變的很頹喪,家人安排我去台北散散心,每天,當親戚下班後,他們就會抽空帶我去台北,到處逛,到處吃,尤其是帶我去逛百貨公司.只是,當我看到自己這些年長的兄姊們,一大學畢業,或是服完兵役後,一個個有好幾個工作,等著他們,就算他們是選工作的前瞻性,而不是選它的薪水高低.但是,一個個花起錢,還是出手大方,所以,一趟回來,我就是好幾袋的衣服帶回台中;只是...它讓我更是鬱卒,因為,他們都在賺錢,都在享受人生了...而我...慘綠少年. 唉!

就在那時,我跑去興仔家住個一兩天,晚上時,我們兩人騎摩托車(無照駕駛),就上東勢去玩.由於,興仔他已經決定要讀農技學校,將來,和他的舅舅一樣做水果批發的生意,所以,他完全沒有壓力,對他來說,他恨不得時間過的越快越好,能夠趕快從農技學校畢業,同時服完兵役,趕快就能工作賺錢;就這樣,一個晚上,他帶著我去爬山,同時也挖些可以作為盆景的樹木,一路上,他興致勃勃的告訴有關栽種樹木的知識;而我卻是心事重重,我沒有心情和他看山,看水.美景當前,我就是默默不語.

當天晚上,他告訴我,他要去梨山,他舅舅包下的果園打工.我聽了,就要他給我地址,同時,要他告訴他舅舅,若是我能夠去的話,我只要做童工就好了.他聽了,笑了起來,就這樣他給了我一張簡圖,要我如果可以去的話,就自己去找他,或是就在環山部落的車站,等他們接我去工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8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