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艷陽下
2011/07/24 04:59:56瀏覽239|回應0|推薦12

美國作家芙蘭西絲.梅耶思( Frances Mayes )所寫的兩本旅遊大作: (1) Under The Tuscany Sun 托斯卡尼豔陽下.(2) Bella Tuscany 美麗托斯卡尼.是我很喜歡的休閒讀物,我很喜歡它裡面所描寫的異國風情,和它的食譜.每當我感到疲倦時,就會拿它出來聊一聊,而我的老闆,在那天下班時,就會找三五好友出去泡個溫泉,吃個消夜.或來個貓空之旅.

年輕的時候,很在乎的是,賺進可以賺進的錢財,所以,拼命的工作,只有遇到有幾天的休閒假期時,就會找旅行社,安排出國旅遊.所以,就這樣,義大利經過幾次的東征西討,好像該看過的景點都看過,只是回想一下,義大利還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遙遠,如果有什麼深刻印象,就是威尼斯的鳳尾船,和到一個石灰岩的洞穴(藍洞:卡布里亞島)時,搭著船,一路上欣賞風景,聽船夫唱著義大利的民謠,那真是一大享受,令我念念不忘.

這些年來,心態改變了,我忽然想到,如果繼續如此下去,我好像是為國家拼命在賺錢,而結果呢?就是去照顧一些,不知感激的人.這種生活何苦呢?所以,隨著兄姊們都步入退休年齡,開始喝茶,聊是非.我覺得我太認真是錯誤的,我開始規劃新的生活,而朋友正有此意,就這樣,大家研究是否由一個城市的 long stay 做起,朋友選我最喜歡的城市(巴黎)做第一站,我們找資料,上網,訂民宿,忙的不亦樂乎,連老闆都感染了這個愉悅的氣氛,他不禁感慨(歲月逼人老),就算是有心,但是卻無力,當然,那是假的,因為,傳統的中國文化告訴你,該做好祖父或是外祖父的責任(含飴弄孫),所以,我們告訴老闆"你要是贊助我們,我們每個地方,就會記得買禮物給你,並且和你分享我們的怡悅旅途生活."老闆想了一下說"Thank you."他心裡想到...臭小子,每天都想騙我的錢,連買給我的禮物,也要我自己買單,真是......

梅女士的文章,最讓我不欣賞的,就是又是把美國的意識型態,帶在身邊.而這正是她自己,一再的提醒自己的地方.所以,這就是人都會有的通病,我想,我要是今天到佛羅倫斯去 long stay,以我的個性,我不會去講法西斯,講墨索里尼,講黑手黨.當然,因為她是美國作家,她的書都是先有英文版,要是那天,有義大利文版時,再說吧!我要講的是:那裡的風土民情,那裡的美食.還記得余光中說"今天的天空真希臘."沒去過時,完全不了解,去過後就知道.(天空真希臘,海洋真希臘,山川景物真希臘,而人更不要說,也是真希臘.)不過,我想要說的是,應該改成真南歐,才對.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5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