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一嘴毛 Good boy 2003
2011/06/19 06:09:54瀏覽635|回應0|推薦7

這部電影非常的可愛,由於我家,從我小時候有記憶開始,就養狗.所以,我會喜歡這類型的電影.故事是描寫一個男孩,他的父母經常性的在搬家,他則是幫別人蹓狗來賺錢,後來他認養了一隻小狗,沒想到是外星狗,...這個故事很特別的是,提到了天狼星,和提到人狗之間的關係.

在中國的文化裡,我們最重視的是北斗七星,尤其是北極星.但是,在西方的世界,天狼星卻是義意重大,古埃及的政府官員,每年要觀測星相,當天狼星升起時,就代表夏天來臨了,這時赤道附近降下來的大量雨水,會造成尼羅河的泛濫,所以如何在洪水來臨前,把居民遷到安全的地方,就是一大課題.而我們常說狗是狼變的,對小說家來說,這就讓他創造了:狗原來是來自於天狼星,它們當初是要滲透進地球,來掌控人類,卻被人類所利用.只是,我們仔細的想一下,如今有多少的人,是把狗當做孩子在養,所以是誰服事誰,還真難說!

說到狗的起源,就讓我想到一句成語(狼狽為奸),這裡說的狼,我們有看過,但是狽是什麼樣子,則是不清楚,所以我一直認為如果狼會變成狗,那狽呢?也許大型狗是狼變的,小型狗是狽變的,也說不定在;我們家當初住在台中時,養的都是大型狗,像是台灣土狗和狼狗.它會認主人,但是他對外面的人則是一視同仁,任何人只要是從我們家走出去,不可以拿走任何的東西,否則他對你不客氣,所以當台北的長輩來我們家,如果我父親送給他們活的黑絨雞時,那我的苦差事就來了,我必須抬這些雞走到五條街之外,才可以把它交給親戚;至於洋狗,雖然它會分親戚朋友和陌生人,但是一樣,任何東西不能走出我們家的大門.

來到台北後,我養的都是寵物狗,像是馬爾濟斯.老夫子.貴賓.巴哥.約克夏和最後的這隻吉娃娃.馬爾濟斯最乖,一來我們家時,都不會叫,後來我大姐把它送去狗美容院後,接受社會大學的洗禮,才開始會說話.而吉娃娃則是最聰明,最會善體人意,我最喜歡的是約克夏狗,它是最有個性的狗,每天他支使你為它做事情,同時,他非常堅持原則,和我的個性一樣,決不妥協當然,這部電影也點出了一個問題:就是父母經常性的在四處漂泊,也會造成孩子從小沒有知心的朋友,將來在人格的發展上會有問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3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