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鳳凰花開時
2011/06/10 04:45:21瀏覽210|回應0|推薦7

在台中的時候,每年的夏天,驕陽.暑熱.豔紅的鳳凰花和此起彼落的蟬鳴,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到了下午時分,又來場西北雨,這時暑意全消,孩子們又全拾歡顏,大家在戶外開心的玩了起來,這就是我對年輕時的深刻回憶.我總記得,那一棵棵種在公園和綠地上的鳳凰木,在盛夏時,它提供了遮陰的地方,同時,當它滿樹的鳳凰花盛開時,一方面告訴我們暑假要來了,又可以丟下課本,去四處串門子了;而更多的,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它也代表著一段學習的生涯,將要劃下句號,被另一段的新生活所取代.對我來說,最深刻的一次,當然就是在國中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當你要和相處了三年,九年甚至是十二年,的好友分手時,那種心情是筆墨所無法形容的.

我永遠記得,那年要和一位相處了十二年的玩伴分手,的那種依依不捨,它一直伴隨著我長大,等到我們在洛杉磯再度相逢時,雖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但是童年的一刻,又在那時全部湧現.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當朋友拿出當年我用鳳凰花的花瓣,去壓成蟬翼,同時用筆寫下那些幼稚的字句時.大家都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在每人的書櫃裡,都有著相同的工藝品,它伴隨著你,走過青春年少.他在你陷入低潮時,給了你慰藉和奮起的力量.

在國小的時候,我們有幸遇到了一些很有創意的音樂老師,和美勞老師.他們讓我們走進大自然,去收集創作的材料,所以,那時我們會唱著,由同學們提供的各地方言的歌曲;同時用各種天然的素材,進行藝術的創作,我自己的書櫃裡,就擺滿一堆堆花瓣.葉片.樹皮...所加工過的素材,等到後來當同學離開你時,就會送給他們自己做的小禮物,裡面有寫在素材上的字句,也有素描朋友的插畫,大家收到,都覺得很珍貴,因為它是無價的.

由於童年時代,大家相處在一起,感情濃的化不開.所以,等到長大後,每當我參加大型的活動時,總會碰到一位自己童年的玩伴,當大家見面時,馬上,話莢子一開,就無法收.而這時,就會看到她的他,在遙遠的地方,用非常不信任的眼光看過來.對他們而言,這人是那裡冒出來的競爭者,要和他的老婆來個三角戀,其實,他們從不知道,如果真會擦出火花,那還有他們的機會嗎?

台灣的男人......真遜.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30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