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不相信門當戶對
2022/05/27 04:13:39瀏覽451|回應0|推薦16

最近看了一份資料,是美國各個族群在財富上的排名.

這裡面:第二名的菲律賓人,第三名台灣人,第六名馬來西亞人,第七名中國人,第十一名印尼人,其實他們之中恐怕大都是華人

看了,就讓我想到那位擁有挪威國籍的中國人,他一生就是鑽營找機會,靠女人來生活,換取外國國籍(挪威),居留權(美國,日本).2014年和中國籍的老婆離婚,在日本的事業也結束了,變成要四處教琴,網路經銷提琴,自媒體和兼買賣房地產,車子,...,等工作來活下去.

而他的自尊就和許多中國人一樣,在富婆家四處拍攝,搭豪車出遊,吃大餐館,都讓他非常得意.

在他的腦中,居然都沒思考過:如果真是豪門巨富的家人,親人,會上傳這些影片,來炫耀嗎?他們活在瓊瑤的系列電影,和那部麻雀變鳳凰的電影裡,活在夢中走不出來.

看到他們的表現只覺得很可悲,他們不相信"門當戶對"的殘酷現實,在電影之外的人間世界裡,要改變你的社會地位,靠的就是努力,譬如成為醫生,工程師,教授,...,等,絕沒有像鐵達尼號那種狗屎運.

从9哥台湾之行,掉粉之后,就一直认为9哥自己有问题,所以这个想法我维持了几年,只到最近油管看到的台湾绿营天然独派的发言,彻底改变了我对台湾人的认知,这样的群体至少数以百万记,在这里,我给9哥说句对不起!!!!我因台湾,误会9哥好几年了!是我无知!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这些人,比共产党有过之而无不及,很没有安全感,极其独裁!

對這些中國人來說,他們來台灣白吃白喝,同時高唱"和平統一"論調,妄想台灣回歸中國,同時能移民台灣;當他們發現被排斥,就嫌你窮,因為你沒有像電影情節那樣,讓他風光,且能四處炫耀.

现在哪里有大陆人,哪里就发财。看看温哥华的房地产是谁炒高的?  2019年那次的台湾行,我就深化的亲身感受到,从物质生活上台湾已经被大陆甩在后面20年。

他沒有想過:真正有錢人看的見你嗎?

其實在1949年以前,台灣人和福建老家的親戚,及東南亞的親戚還是密切往來的

以我家來說,父親這一邊,就和菲律賓印尼的親戚有往來,而到了哥哥這一代,又多了馬來西亞的親戚了.

以我父母來說,他們的家庭絕對重視血統,他們不會接受領養的觀念.

在他們的人生經驗中,認為"你辛苦的將一個孩子養大後,等到他開始工作,闖出一片天時,馬上他從未見過的親人就會出現.",所以他們對兒女的婚姻哪會隨便以對.

而我們的遠房親戚,也不像中國人這樣厚臉皮.

當他知道你的身份時,他說"我們家比你們窮,所以我們不常到你們家走動,也不願到你們家走動,免得讓人誤會:我們遇到要人家幫忙的地方.",就這點,也能分別出台灣人和中國人.

....................................................................................................................

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436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