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脫線舞男電影,來談來自中國東北的五毛,網絡水軍.
2019/09/24 03:53:03瀏覽2906|回應1|推薦24

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是1997年首映的英國喜劇片,劇情描述:在經濟不境氣下,幾名英國男子因失業而迫不得已當上脫衣舞男的故事.

事實上,隨著世界各國從重化工業轉到資訊工業後,許多國家的重工業區都沒落了.在台灣就可以看到,高雄從過去的輝煌到衰退.而中國最嚴重的就是東北地區.這個地區,在過去就是知識水平較低的地方,如今又遇到產業的轉型而沒落了.在這種情況下,這些低端人口,只能到國內或是出國工作.

你想也知道,這些東北人在世界各地能做什麼?就是勞力工作,被人歧視而已.而這些人有一個特色,就是將自己包裝起來,無論是參加低價團到國外旅遊,或是在Youtube當國內政府的網絡水軍,或是在國外當自媒體,都依靠網路世界來包裝自己.用中國夢,來圓自己的落魄,真實人生.

如今,你多接觸Youtube上中國自媒體,或是網絡水軍,的網上留言,就會發現那些低端的人口,普遍來自中國東北.他們也許在中國,也許真的離開中國到外國工作,為了替中國宣傳和賺錢,最方便的就是用外國的位置,來方便登記,免得被外國網站刪除網址,只能替他們感到可悲.

SHA SA 萨莎 Саша  位置:澳洲 

中国青年郑国成          位置:美国 

东京自干五-长脸传媒   位置:日本 

...

尤其是更可悲的,連他們的政府都戳破他們的真實面目.真是連狗都不如啊!

*中國互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

2019年8月30日,CNNIC發布第44次中國互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指出,截止到2019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達8.54億,用戶月均使用移動流量達7.2GB。其中45.5%的 網民為30歲以下的年輕群體,本科以下學歷(不含本科)網民佔比為90.4%,而月收入在5000元(21900元新台幣)以下的網民群體合計佔比超成。

*中國網友的嘲諷留言:給台灣和中國, 那些滿嘴"厲害了我的國"的低端人口.

网友:第一次来上海,朋友带我逛陆家嘴。

他站在金茂大厦下自豪地说:“上海繁华吧!”

我很诧异说:“这里的酒店你住过? “没有,住不起。”

“这里的餐厅你常来?”  “没有,吃不起。

“你孩子在这附近上学?”  “这都私立名校,择校费都50万,哪上的起”

“那你激动个锤子?上海的繁华和有你鸡毛的关系?”

...................................................................................................................

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是1997年首映的英國喜劇片,由彼德·卡丹尼奧(Peter Cattaneo)執導, 羅勃·卡萊爾及湯姆·威金森等主演,劇情描述:在經濟不境氣下,幾名英國男子因失業而迫不得已當上脫衣舞男的故事.此電影以喜劇手法帶出不少相當沉重的話題,包括失業、重性抑鬱障礙、勃起功能障礙、工人階級文化及自殺等.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506026

 回應文章

gfsda1123
2020/06/15 22:31
但是老實說 东京自干五-长脸传媒 還真是日本華僑,你就別自嗨了,還可憐他們呢,站在道德高點隨意批判他人的你厲害到哪裡去?


(chiaen49625@chacu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