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中華民國在哪裡
2019/10/23 05:52:08瀏覽797|回應1|推薦21

今天的台灣,你會發現這一群人很喜歡以維護中華民國來自居.只是,這群人,你的中華民國在哪裡?

尤其有趣的:對這組"捍衛中華民國"最強大的支持力量,來自全世界主張"一國兩制"的中國人,和中資媒體,及中國政府.

一.一九八八年以前的中華民國

這群人眼中:一九八八年的民主化,是一個國家進步的停滯,和大倒退

他們認為台灣今天的一切成就,都停滯在一九八八年以前,就算是一九八八年後的任何建設,或是成就,都是國民黨執政時的功勞.同時,就拿1999年9月動工,2004年12月31日完工開幕的一O一大樓,一直是台北市的地標,但是,在這些人的眼中,卻是

*yunfengw  大陸游客被導遊帶到101大廈,好像這是台灣拿得出手的景點,其實大家心裡都在想一棟大樓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個個都不做聲,夠照顧台灣人的臉面了.

*  大樓去上海看,全部都101.

當你看這些人時,你會覺得他們和全世界的中國人還真是親兄弟.這些人的特色就是:完全看表面,不看內涵.整天就是"高樓大廈",和"名牌轎車".真不知這些所謂的高樓大廈,他除了庸俗低劣,還有什麼?這些所謂的名牌轎車,他又是什麼品質,和內裝?這些人就是:出外旅行住在五星級飯店,每天吃泡麵;或是做傳銷,和代購生意,的一群人罷了

在這種人眼中: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所以,台灣就是"中國台灣".不要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就連"中華民國-台灣"也不存在.所以,這些人下回要出國時,將護照看清楚,不要用你不承認的護照.

這些人很喜歡以維護中華民國來自居,只是他以中華民國為榮嗎?在他眼中:一九四九後的中華民國有何成就?恐怕就如同他們灌輸給中國人的觀念:國民黨將全中國的財產帶到台灣,建設台灣,如今錢花光了,台灣也敗亡"

所以,他們住在台灣,只因為台灣是"中國台灣".他似乎忘了:他們是一九四九年逃亡到台灣的,如果他有出息,當年就逃到歐洲,美國,同時,在那裏嘲笑台灣,歌頌中國.台灣人不會將你當一回事的.

二.一九四九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些人談到中華民國,就是: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中國大陸的領土,一九七一年,取代中華民國進入聯合國,所以,"一個中國"自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你會覺得有趣,兩岸接觸至今,已經三十一年了.如果,他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該歸化成國民,去關心中國的家務事,台灣干他什事!

這些人和全世界的中國人一樣,在中國國內,拼命想辦法移民到西方世界,到了西方世界,一方面,對所有的福利措施想盡辦法去爭取,一方面,又在傳媒上罵自己移民居住的國家;而這些人不也相同嗎?

留在台灣,是只因為台灣是"中國台灣".忽然,忘記了:是因為退休俸,和完善的醫療設施.

...................................................................................................................

韓國瑜為何取消訪美行程?2019-10-19(韓辦:從未收過 勿以訛傳訛)

*美方準備了考卷給韓國瑜,題目包含

1.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將過度依賴中國

2.要如何證明比總統蔡英文更會處理兩岸關係

3.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

4.對於中國介入台灣2020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

5.是否繼續配合美方對台軍購政策

*10月17日台灣青年楊翰傑在中國大陸中山陵據中華民國國旗拍照,立即被拘留;反觀台灣,中共國旗插遍蔡英文辦公室前。

中共是用敵對態度對待中華民國國旗,台灣至少應該學學美國的「對等」,應對中共的敵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94828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21:05

看不太懂

你是指移民的華僑立場嗎?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10-24 04:52 回覆:

你可能對台灣目前的情況不清楚.

國民黨的高孔廉說"現在,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將來統一後,是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