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呢喃中的土耳其 陳盛元
2017/04/29 05:18:11瀏覽937|回應2|推薦38

這是我看過他的第三本著作,和前兩本一樣,從書中,你能清楚的知道:他在異國的點點滴滴。和一些人寫的那種剪刀糨糊創作,或是出國十五天出一本書的多產不同。它讓你放下速度,慢慢的看了又看,同時,感嘆他的語文天份,和認真觀察。

前兩本書,是他在芬蘭的生活紀錄,而這本書,則是,他大學讀土耳其文系後,來到土耳其的深度生活體驗,讓你對土耳其的歷史文化,和人文,有最接近第一手資料的認識。

當然,無法避免的,他在國家認同上,和大多數人相同。就是"我們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國";其次,由於他的年齡,讓他站在支持太陽花學運的立場;並且,由於台灣深受美國的影響,讓他受到很深的西方思想的影響。譬如,他也許認為:伊斯蘭教的婦女,選擇不包頭巾,才是進步的象徵,...。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也不是瑕疵。因為,每個人,由於生活歷練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看法,那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就是要看你,是否是一個有思想的人,能夠"以今日之我,批判昨日之我。"

讀這本書最大的樂趣,就是它讓你深入的去接觸土耳其的生活。你如果要自助旅行,或是在土耳其做深度旅遊。它是一本很好的指南。值得推薦。

呢喃中的土耳其

Aynur Aydin - Ayrılıklar Mevsimi (Turkey) 2017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0119591

 回應文章

johnliu97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9 11:51

感謝分享

看了本文很想去土耳其

.


收藏Fila 鞋Nike鞋,最愛ugg雪靴限量款式,歡迎來交流。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7-04-29 16:07 回覆:
去玩後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