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Holy Cow 我的媽呀! 琵雅諾
2017/07/02 06:00:12瀏覽1026|回應0|推薦37

這是一本自助旅行印度後,寫的遊記,值得和大家推薦。因為,看了整本書後,你會對她們的認真給予鼓掌。這本書,絕對不是那種:出國一趟後,回台灣,開始收集資料,洋洋灑灑一大本,但是,沒有內容的旅行書。

不過,我個人的觀點是:有兩個地方,我不會想要去。

一個是印度,它至今還是一個"種姓制度"下的國家,你到印度,絕對會很舒服,但是,我可不想過十幾天的王子生活。對一個,來自一個大約有千年以上,就進入中產階級為主的國家的人民,我無法忍受這樣的國家。

一個是以色列,一個,整天拿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陳年往事,作盾牌。在英,美國家支持下,建立的一個魁儡政權。如今,佔領巴勒斯坦,在那裏,屠殺巴勒斯坦人民,壞事做盡,讓人厭惡。

為什麼印度農民的困境被忽視?

In headlong rush for development, India's peasants are falling through the cracks.They can't repay their bank loans, crop prices are falling and many are committing suicide.And protests demanding action from the government have been met with police gunfire and arrests.

印度農民長期急於發展,正在崩潰。他們不能償還銀行貸款,作物價格在下降,許多人自殺。抗議政府採取的行動遭到警察砲擊和逮捕。

書的標題"印度,Holy Cow 我的媽呀! "就是(英式俚語)印度,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們要出國去旅行時,如果,你只是要放鬆自己,那就不要做任何功課,免得傷身;如果,你想要得到什麼,那就要做功課,尤其是,如今許多人流行"自助旅行",那你在行前,真要好好的做功課,免得凡事自己來,從出國前,忙到回國,換來幾聲怨嘆。有時,還花了許多冤枉錢,做許多不必要的自尋苦惱,那這真是何苦來哉。

這本書的作者,和三位志同道合的友伴,一起完成充滿驚奇的印度之旅。她們從齋浦爾阿格拉,一路到瓦拉納西新德里,認識到:原來,印度是古文明發源地之一,全球人口第二大國,涵蓋世界各大宗教類型,有近百種不同香料,各種方言更有六百餘種!同時,有壯觀的皇宮,寺廟建築,更有獨特的文化,令人眼花撩亂。有著繽紛的色彩,卻氣味雜陳,有淨念瑜珈,人世卻吵鬧紛亂,聖牛(Holy Cow)滿街趴趴走,假貨滿天飛,騙術花招百出,印式邏輯讓人哭笑不得!

一進機場,即被大陣仗的軍人給嚇一跳,連看電影也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在虎視眈眈,千挑萬選,老闆掛保證還是買到假水,橫衝直撞的交通讓人捏把冷汗,騙子,神棍無所不在,誤打誤撞參加了印度婚禮,親見藏傳佛教地位崇高的大寶法王,而且,更幸運的是,被印度聖牛給撞啦。參觀有著奇特建築風格的風宮,兼具防禦功能又美麗的琥珀堡,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

不過,她最後的感想是:印度之旅,因一路上遇到許多新鮮事,碰到許多好心人,漸漸瓦解我防備之心,放下世俗成見,用心去感覺印度。她也許很髒,很亂,卻讓所有造訪過的旅人念念不忘!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471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