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
2011/01/05 10:36:45瀏覽685|回應3|推薦82

這一年來不曾想挽回什麼..因為清楚知道沒有彼此..日子可以過得更坦然..

過去的這一年..身體微恙全家人日子過得並不平靜..

但心卻又似乎在不平靜中找到了些許安定..

不再回頭觀望不再留戀過往了..只因對未來有了夢想..

呵..一向踏實不愛做白日夢的我..把心擱在好遙遠的未來..

心定了位..日子已不再徬徨失措..

過去..把人生的方向盤交在愛我的人手上..因為信任..因他人的憂而憂因他人的喜而喜..

後來..我把人生的方向盤拿了回來..原來快樂之鑰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才有真正的快樂..

現在..我努力的改掉頑石的脾氣..修正自己不太正確的人生觀..原來這樣的日子才踏實..

 

常抬頭看著在天空飛翔的鳥兒發呆..常想著..鳥兒都到哪兒去找吃的呢??都到哪兒去過夜了呢??

常幻想著若心隨牠們而去該如何回來??呵.. 

昨夜有雨..天亮前才迷迷糊糊的睡了..天亮後鬧鐘還是無情的叫醒我..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但還是起床準備早餐..
 
坐在院子裡..冷風拂面..不由得從心裡頭打了個寒顫..

用力的呼吸著..每一個呼吸都是冰冷的..

聽著鳥語聞著淡淡的桂花香..一夜未眠的我..思緒已全然清晰..

花架上的紫藤已經開始落下黃葉..期待看到它美麗的紫色花串..

地上滿植的台北草經過一夜冬雨似乎更綠了點..
原本看起來粗糙不美的石板..今晨顯得那麼的好看..
 
生活原來只需要一點點的小改變..就能找到美好與快樂..
雖然這樣的改變曾讓自己感到傷心和困惑..
 
從迷惘中清醒過來之後..得到的心安..
原來失去..並不代表我從來沒有收穫..
 
這一年來找回了一顆曾經不安定的心..
把心放在家裡..為孩子築了個可以放心的家..
過往一切的心傷和失去..都變得值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1/07/27 21:05
最近好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3 18:13

沒有寄託的心 走到哪裡 都是在流浪…把心留在家卡實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通
2011/01/07 17:25

人生路不一定要怎麼走

起起伏伏 尋尋覓覓

都是要讓自己安適

有快樂也有悲傷

心啊 就是多變的女郎

人啊  就是萬物的一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