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之後
2011/04/29 13:49:17瀏覽633|回應1|推薦35

找了個奇怪的藉口..因為工作忙碌..所以調整了生活作息..改變睡眠的時間..早睡早起..

看書成了我的安眠曲..天露了魚白就會自然的醒過來..

忽然覺得時間多了..生活悠閒多了..

每天散著步上下班也已經變成了習慣..

剛開始會數著步伐走得急..現在真成了漫步..

今晨在上班的路上..數了二十一隻的鳥兒有斑鳩..麻雀..白頭翁..還看到了一隻棕背伯勞呢..

我在想..那隻伯勞會不會就是上次誤闖了我家鳥籠的牠呢..

希喜歡鳥兒..打從小時候就愛..愛牠的靈巧..因為自己笨手笨腳的吧..

那天之後..

改變了生活也改變了思維..

不再對任何人事物有所期待..才發現變得開朗多了..

不在意孩子們是否真懂家是我們三個人的..

不在意他們繼續當我是萬能而永不壞的機器媽媽..

換了個想法..只想為他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做多久就做多久..

不再在意對家人的付出是否得到回應..不再在意工作是多麼的累和辛苦..

換了個想法..因為是家人就不再在意對和錯..

換個想法..工作雖累..壓力雖大..可是大家對我都挺好的..這樣就好了..

不再在意許多事..不再在意..讓心嚐到了自由的滋味..

或許說..消極面對了不快樂..但也可以說是積極的面對了自己..

畢竟..在那天之後..

我深深的明白..世上沒有不變的情事..沒有不變的愛..

當所有的事都沒有辦法改變時..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轉個彎..繼續走下去..

最近來了一位新同事..很喜歡和希說說話..助理說看我們這麼有話說真像一對..

為了杜絕後患..我明白的告訴同事..雖然我單身不代表沒人愛..更不代表心裡沒有愛著的人..

希不再挑战姐弟戀..也不想找個人來照顧..更不接受辦公室戀情..

希的生活過得挺踏實的.挺好的..未來也不會改變..

堵住了那些愛八卦論人事非的嘴巴..感覺耳根清靜了..

接下來是該把心思放在年底的考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秤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2 17:43
挖 好美的鳥~

不用想太多拉~

珍惜一切!這四個字,看似簡單!

可時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消逝~

再反過頭來~去看這四個字的時候,意境又不一樣!





⊙_⊙
有人用文字~記錄自己生活點點滴滴!
有人用相片~記錄自己旅遊過的美景!
我則是用歌~記錄自己人生旅程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