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不相見
2011/06/17 17:09:55瀏覽497|回應0|推薦20

曾答應過您..在您出院後會找時間去看看您..陪您去釣魚和您說說話..

在醫院認識您..應該是主的巧安排..

我是個好奇的老孩子..每次去醫院看父親時..總會好奇的看看隔壁床的您..

您總是緊閉著雙眼..面容嚴肅..一點笑容都沒有..

那一天..照顧您的看護對我說..姐姐..我的阿公很喜歡你哦..

我訝異的說..真的嗎??和您打了招呼..那時才見您笑起來好好看..好慈祥的臉..

您說..喜歡聽我說話..喜歡看我笑的很燦爛..

您說..每次看我擔心我老爸的病時..您都很心疼..

我說..阿公您都閉著眼睛呢..怎麼看得到我呢??怎麼聽得到我呢??

您笑得更開心了..您說..都偷偷的看著呢..

您問我說..想到台中看看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嫌棄您..

怎會呢..我從不嫌棄別人的..

那天之後..您和我的老爸一樣..天天等著我去醫院看您們..和您們說說話..

星期日您出院那天..我不小心感冒發高燒..所以不敢去看您..

前天我還交代艾利說..星期六想去看看阿公..

可是..萬萬沒想到..我再也見不著您了..

阿公您好嗎??手還麻嗎??腳還疼嗎?肚子會餓嗎?還覺得冷嗎?

阿公您好嗎?

曲:欒樹 詞:倉央嘉措

最好不相見 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 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 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 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 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 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 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 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
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
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好不相見 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 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 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 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 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 便可不相聚
最好不相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767877&aid=533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