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BOT的服務可以更好
2011/07/31 17:32:53瀏覽838|回應0|推薦3

最近我投訴高鐵客服,關於商務櫃台服務人員只服務商務人員,對非購買商務票的拒絕、冷漠的態度,正在投訴中,高鐵客服人員很重視這樣的客訴,但還是官樣。

這樣的事情對我而言是一件小事,過了就算,至少下次少搭高鐵就好了,但我投訴的另一個理由是我希望高鐵的服務可以更好一點,有更多的消費者可以理當享有高品質的服務。

沒有一個民營企業會拒絕拿錢來消費買票的客人,也沒有企業會笨到設一個櫃台請一個小姐只能賣商務票,而其他的票就得跑到別地方去買。

高鐵至少在國內陸地交通上最貴的公共交通工具,如此不知變通的服務態度,實在令人不能苟同。基於本件已在客訴階段細節就不談,我想等該公司的處理後再說。

最近因為工作忙,須常北中兩地跑,坐高鐵的機會也較多;基於一個獨身女子的夜歸生活裡最害怕的就是「安全」的問題,最近在7/19晚上10點左右,人在烏日商鐵的大廳等人來接時,外面正在下雨,而人正因趕行程鞋子壞了,腳上穿著塑膠拖鞋,一副狼狽樣地坐在大廳的椅子上。 

在這偌大的大廳只有我這個女子,外加二、三隻講電話的男子,忽然有個年輕的男子,頂著時髦的雞窩頭,往最靠近我的位子上大力的坐下來,我本能的舉手擋住他轉過頭的言語,我本能地先說:「我不想理人」,看著瞪大的雙眼及不好的表情看了我好久,只聽到要我救救破碎家庭,肩頭上夾著背包,心想又是愛心筆,我只能一直拒絕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故事總是重演,看著這男子與另一名男子交耳,接著又是同樣的行徑這一次我死命的轉頭。那一種不安與不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在這樣的深夜,我在高鐵的旅客大廳上,不舒服地被打擾、不安地跟人道歉,還得死命轉頭的冷漠,對一個夜歸女子的安全真是保護的很不周到。

為什麼現場工作人員不去制止,在這個旅客大廳,不知又有幾個這樣的強迫推銷的人埋伏,沒有一個單身女子敢去找人工作人員求救。

我從在政府教學醫院的診查室被強迫推銷,然後在高鐵大廳上亦同樣經過這樣的洗禮,我不知道我要待在什麼樣的地方才能真正覺得安全。是不是生病了不要上醫院?是不是不要搭公共交通工具?還是我不要當一個女生,或者說我要擁有一身好武藝來防身。

我只是想說,珍視女性的人身安全,在就醫時享有不被打擾的自由,在公開場合裡享有行的安全,至少醫院、高鐵等公開場合的機構工作人員對那些不肖推銷的人員應予以管制、驅逐,而不是放任,能少一事就少一事的輕視態度。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