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的感恩和激勵
2012/10/17 18:17:12瀏覽1300|回應1|推薦8

   每年的生日我都感觸良多,總是會收到許多人給我的祝賀,無論是當面祝福和相聚,或是寫卡片、打電話、傳簡訊、e-mail,都讓我感激和感恩,同時也十分不敢當!今年生日,因為適逢學校30週年校慶的關係,特別忙碌,時間上較難配合,但家人、學生、朋友和同事們在這一個星期內,還是陸續不斷地為我慶生,使我感觸很深。我常說,生日不僅僅是吹蠟燭、吃蛋糕而已,生日有許多意義存在,它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始,是累積自己、反省過去、計畫未來的時刻。

 

   今年生日週過得十分忙碌,尤其生日當天更是特別的一天,在此跟大家分享。一早,我如常外出運動,結束運動回到家,一打開門,就看到女兒已穿戴整齊站在門口等著我,手上拿著一張畫好的圖,要祝爸爸生日快樂。接著,她還為我唱了一首歌,我用手機把它錄下來,回味無窮。這首歌原名師恩難忘,是女兒在學校裡學的,老師說,也可以把這首歌改為獻給父母。於是,女兒就把它改成父恩難忘,唱一遍給我聽,歌詞是這麼寫的:「親愛的爸爸我向你行個禮,你可知道我有多愛你,如果沒有你辛苦的教導,童年回憶那有這麼好。你像慈愛的園丁如此辛勞,我們都成為聰明的小孩,親愛的爸爸你的恩情似海,我們愛你永遠感謝你。」

 

   雖然這是一首常聽到的歌曲改編,但看她又唱又跳的樣子,就覺得格外滿足和感動。之後,我到基金會開一個短暫的會議,一走進會議室,全體同仁已幫我準備了蛋糕、為我唱生日歌,讓我意外又感謝;進到學校的辦公室,門才半開,看到許多學校老師和同仁等在那裡,一時間,我還以為是我開會遲到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同事們要給我的驚喜,大家同樣準備了蛋糕,並為我唱生日歌;到了晚上,有四、五十位學生聚在一起,同樣仍是為了我的生日……。諸此種種,都讓我不斷地想,自己究竟何德何能,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給予我滿滿的愛和祝福?同時,我也不斷反省,自己對他人是否也有抱持著相同心情去付出?我想,要報答家人、學生、朋友、同事們所給我的這麼多的愛和祝福,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地充實自己,繼續為大家服務,和大家共同努力!

 

   至於說到了生日願望,我憶起去年此時,我曾公開許下了減重的願望,要公開這麼說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一些勇氣才辦的到。一年後的今天,我很高興自己真的做到了!原本不敢誇口,只希望能夠減重五公斤,沒想到,至今已經成功減下超過十公斤,瘦下來之後,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較以往靈活、舒服多了。我想,為了身體健康這個主要的理由,我還有努力的空間,希望明年生日之前,我還可以再減五公斤,讓自己更合乎健康的標準。

 

   除此之外,今年也是學校的三十週年校慶。對一所大學來說,三十年並不算太長,但對北藝大來說,卻是一個重要的階段性時刻,是檢視過去、展望未來的里程碑。從一月份開始,就有一連串精彩的活動,包括:超旅程-未來媒體藝術節、姚一葦90冥誕紀念特展暨經典戲劇《孫飛虎搶親》演出、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世界舞蹈論壇暨國際舞蹈節、亞太戲劇院校戲劇節暨高峰論壇、關渡雙年展、關渡藝術節、關渡電影節、關渡國際動畫節、國際雕塑展……等。接下來,本週的重頭戲即是明天(10/18)的名譽博士暨傑出校友頒授典禮,還有10/19-10/20世界藝術校院校長論壇、兩岸藝術校院校長論壇,以及 10/20下午的祈安校慶慶賀表演和晚上的藝術辦桌──希望所有的活動皆能圓滿順利。

 

   從三百桌藝術辦桌的驚人數量就可看出,北藝大所能匯聚的能量實在非常強大。我曾強調,每一次的活動,都不是為了辦活動而辦活動,而是要藉此機會累積能量,讓北藝大走出去,使更多的人看見,再將資源引導進來,深化學校各種教學建制,未來,持續以藝術教育為社會做出貢獻,這才是辦活動做主要的目地。

 

   最後,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幸福了,能夠在這麼優秀的學校工作,和這麼多傑出的老師、同仁和同學們一起打拼!在此,祝北藝大生日快樂,願一切平安順利,讓藝術是力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69520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2/10/19 13:44

即便是生命中沒有彩虹,

我們也要將陽光帶進來,

讓我們的生命從此豐富與燦爛。

http://promo.ematch.com.tw/?agent=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