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春節渡假
2011/02/09 21:22:51瀏覽1161|回應0|推薦2

我剛從日本回到台北,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

今年春節我選擇了一家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渡假村渡過一個很特別的假期,短短的四、五天當中,我都待在渡假村裡,吃飯、睡覺、喝咖啡、發呆、玩雪,讓自己完全的放空,對我來說,這種經驗是非常難得的。

在這個歷史悠久的渡假村中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為了能提供所有遊客最好的服務,渡假村中的工作人員也來自世界各地,而且個個充滿了活力、整天面帶著笑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工作人員不但白天要忙著接待、照顧遊客,到了晚上還要打破原本的工作崗位,與不同單位的工作人員共同負責晚會中各式各樣的表演,包括特技、模仿、歌舞、喜鬧劇等節目,主要是在娛樂來渡假的遊客。

雖然表演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但是從演出內容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即使他們白天各自有繁重的工作,從他們的表情中卻完全看不到一絲疲累,每個人都精力充沛、掛著熱情的笑容,讓所有遊客馬上就融入在晚會的歡樂氣氛當中。

更讓人驚豔的是,他們雖然不是職業表演者,卻表演得有模有樣,讓遊客們彷彿看到很棒的演出;還有一位來自法國的女總經理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她一整天東奔西跑,除了忙著迎接、歡送遊客,還要負責行政工作,到了晚上則一躍成為晚會主持人,必要的時候還會加入演出,在台上熱歌勁舞一番,為得就是讓每位遊客渡過愉快的時光。

我心想,正因為渡假村擁有這群多才多藝、充滿向心力的工作團隊,所以即使沒有外聘表演團體作為號召,仍然能得到遊客的讚賞。對遊客而言,與這些平時照顧、服務自己的工作人員同樂不僅沒有距離感,反而非常親切,很容易就能打成一片;二來,一人多用的確也能降低渡假村的成本,或許也是一種很棒的團隊凝聚方式。而這種看似簡單卻不易建立的團隊精神,也許就是這些工作人員在遊客面前能夠永遠保持活力的關鍵之一。

這次日本之行還有許多心得,有機會再陸續和大家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486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