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2011/02/02 17:01:52瀏覽921|回應0|推薦7

今天是農曆除夕,敬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利!

每年春節,我都會回到我生長的故鄉台中大雅,與家人圍爐,接著到長輩、老師、親戚家拜年,同時與朋友、老同學相聚,為彼此祝福、打氣。雖然每年過年的形式都差不多,而且我離開大雅到台北幾十年,除了在國外讀書之外,幾乎每個月都會回家一趟,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機會並不算少,不過我對於過年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溫馨氣氛是特別期待的。

過去這一年,學校特別的忙碌,加上樂團25週年系列活動我又親自上台演出,因此,能夠有這個假期對我來說是格外的重要、期盼的,我也將藉由這個假期和家人到日本走走。

擔任校長四年多來,我雖然經常出國,但每次出國不是公務就是演出,這次當我的秘書在幫我打行程表時,她覺得非常驚訝,特別向我提到這是她第一次在行程表上幫我打上「休假」兩個字,對於這個新年是很特別的一個開始。

很多人說我是工作狂,其實沒有錯,我幾乎每天都在衝衝衝,以往一個禮拜工作七天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到了過年,我也在大年初三就進學校辦公,一副好像很怕學校被搬走似的;平時我還會在床頭放一本筆記本,隨時想到甚麼就立刻起來做筆記。

當然,我知道這樣做並不是很好,因此我在最近幾年開始做了一些修正;其實,學校和樂團都已經建立了一套機制,很多人都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我應該要試著放鬆,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現在的我已經改變了很多,一個星期最少會留一天給家人,睡前也不再將筆記本放在床頭,讓自己好好休息。我發現,這樣調整之後,該做的事一樣也沒少,反而精神更好、更有時間冷靜的觀察這個美麗的世界。 

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是很好的,如同我曾經在部落格中提到的「希望自己少點過度煩惱和焦慮,多一點時間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以此心情與大家分享。同時也再次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快樂、健康、順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48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