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台灣人,各自表述(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7/19 00:16:37瀏覽1458|回應14|推薦35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第一支廣告中的一句詞:「….我是台灣人…..」引起了藍營選民的批評,指責其挑撥族群,製造仇恨,弄得馬英九還要解釋一番自己是什麼人,但是越描是越黑!連「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都講不出來,只能說「中華民國國民」;根本上藍綠雙方皆各自解讀各自尋找對自己有力的最佳解釋,鞏固自己陣營,鬥臭對方,對於凝聚台灣人的團結實在說毫無幫助,人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問題癥結仍在「統」與「獨」的選擇上,跟我不一樣就是不愛台灣,不認同台灣,出賣台灣,如果我們認為民主是最高的價值觀上,雙方都是違反民主精神!

雙英都是將競選台灣這塊土地上最高領導的候選人,應該具備能統合台灣這塊土地所有人的能力,要比底下那些幕僚與策士更高的視野與胸懷,做大家的表率,不要選前為了選票,對於民主的基本精神拋諸腦後,一副先選上了再說,將粗劣的競選手段當成必要之惡,結果輸的一方感到情感被撕裂,不能理性看待選舉,心中生出仇恨,反而對這塊土地人民的團結毫無幫助,讓人憤恨不平!

我是台灣人,不過是一句廢話,除了少數只想著民族統一大業至上的人,想跟陸民一同對付台灣的人外,誰會不當自己是台灣人,在民主自由的社會中「統」或「獨」皆為台灣未來選項之一,台灣人既可以「獨立建國」也可以選擇按照「中華民國憲法」當中國人,「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誰不愛台灣,豈會認同專制的中國共產黨?!

台灣這塊土地需要的是民主的深化,彼此的尊重,理性的討論「公共政策」,而不是用「統」、「獨」的對立來撕裂台灣人民善良的情感,「統」、「獨」在皆為將來台灣前途的選項下,怎能自己鬥爭自己呢? 聰民的選民們不應隨此議題呼喝抬轎,選邊站以打擊對方,為什麼要選撕裂人民情感的領導人!我們應監督與要求雙英不可隨意挑撥敏感的族群意識,於其看他們兩人在哪打迷糊仗,不如要他們兩人公開表態!

要求他們二位於現在或總統競選辯論時,公開講對方是台灣人,不得用「只要什麼依據什麼認同什麼就是台灣人」,拐彎抹角,扭捏做態,直接依照自己心中認知大聲說出對方是不是台灣人!有本事就說對方不愛台灣!

如果馬英九說我跟蔡英文都是台灣人,蔡英文說我跟馬英九都是台灣人,這不是台灣選民們最應該要的嗎?

台灣民主自由的深化比「統」、「獨」都更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54409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中國人
2011/07/21 02:41
馬總統說的沒錯,我們臺灣人是中華民國國民;不只臺灣人,部份福建人(金門、馬祖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至於“中國人”,你得先定義好甚麼是“中國”;“人”不必定義。 

“中國”的定義權若在我手裡,我就定義成中華民國 —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國 — 我當然是中國人,因為我是中華民國公民。 

“中國”的定義權若不在我手裡,一般會被定義成中華人民共和國 — 中華民國不是中國 — 我當然是不是中國人,因為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中國”必須先有定義“中國人”才可能有意義,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中國的定義之爲必須,任何自稱“中國人”的人都無從迴避。 

“中國”的定義有主觀有客觀,難就難在主、客觀不可能兼顧,此事無人有解,譏笑謾罵無濟於事 — 你自己也無解。即便如此還是好過主、客觀兩者都不顧,自說自話、蓄意或非蓄意地迴避中國的定義問題。 

以此,馬總統的陳述完全正常、合理。“講不出自己是中國人”也不能被解釋成畏懼被掛上統派的帽子 — 並不是全臺灣每一個人都有跟我一樣清晰的見解。版主宏文可圈可點、大有可觀,可是在“中國”和“中國人”上並未定義清楚或解釋詳盡。馬總統也沒有必要先脫口而說自己是“中國人”,再眼睜睜的看有心人士攫奪中國的定義權,然後對他大肆撻伐。這種人臺灣多的是,我敢保證不出三秒鐘就會發生。

你可以說這是在臺灣,並搬出中華民國憲法來解釋何謂中國,但馬總統的攻擊者在乎甚麼憲法?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1-07-21 20:06 回覆:

完全贊同!

只是馬總統為了選舉而避免落入綠營" 中國人"的混戰中, 卻也讓他的支持者會覺得很窩囊! 怎麼老是挨著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 台灣 的台灣民眾〕<<說>>: 隨便你~~~我歸{大}的那一國,不要算我人頭了~
2011/07/20 20:22
〔在 台灣 的台灣民眾〕<<說>>: 隨便你~~~

  我歸{大}的那一國,
  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Anyway 民國 小於 主義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254


原來〔台華技術官僚〕所 "教導" 的〔台華軍公教〕,
是以:〔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的<效忠順序>,
來作為<排序>的~~


換言之,〔台華技術官僚〕"教導" 下的〔台華軍公教〕,
是將 對{主義信仰}的{效忠}<排序>在〔國家位階〕之<<前>>的,


所以 民國 小於 主義


而當主義 是 社會主義時



因為這些在〔台華技術官僚〕<領政>下的〔台華軍公教〕,
          就會{順理成章}的,
   將〔中共〕的{社會主義}當作{自家人的主義}來<認同>了呀~~


因為這些在〔台華技術官僚〕<領政>下的〔台華軍公教〕,
          就會{順理成章}的,
   將〔大中國〕以〔我國〕的{形式}來<認同>了呀~~


因為這些在〔台華技術官僚〕<領政>下的〔台華軍公教〕,
          就會{順理成章}的,
   將〔愛中愛國〕以〔一線之間〕的{跨越}來<達成>了呀~~


因為這些在〔台華技術官僚〕<領政>下的〔台華軍公教〕,
          對〔大中國〕
          就有了{一致不變}的〔向心力〕了呀~~



呵呵呵~~~





百年大事〔最大的一件事〕是:我易幟了~~~~~~
------------------------


不用靠你來談兩岸和平協議,

因為兩岸原本就很和平,

因為大家都易幟了~~

被這些台灣政客記者煩死了,

幹麻為馬英九的政權保衛戰在那裏傷腦筋,

真的很煩ㄋㄟ~~~



〔在 台灣 的台灣民眾〕<<宣布>>:

  我歸{大}的那一國,
  不要算我人頭了~~呵呵呵~~~



至於台華叫囂 我們都知道:

原來〔愛國〕與〔叛國〕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愛中〕與〔反中〕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愛中愛國〕的{方式}來<呈現>~~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一線之間〕的{跨越}來<達成>~~


http://www.cntv.cn/

http://www.cntv.cn/index.shtml

http://cbox.cntv.cn/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1-07-20 20:38 回覆:
21世紀的身體,19世紀的腦袋!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o,
2011/07/20 15:58

what taiwan needs the most is "rule of law".

if you know what it means.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1-07-20 20:03 回覆:
深化民主包含法治的遵守與實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競選中華民國總統
2011/07/20 15:28
應互稱對方中國人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1-07-20 20:06 回覆:

那也很好!

中華民國國民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