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在忙這個
2011/02/08 14:43:01瀏覽442|回應4|推薦27

看看上回po文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天啊~對於我這種超愛找管道抒發心情的人而言,

忍了兩個月悶聲不吭,還真是前所未見啊~~

那麼,開始來報告一下這兩個月我在忙什麼吧........

  

還記得去年大約也是過年後,不小心對餅乾有了更進一步興趣而去完成製作

也留下了一篇心得感想:「我的餅乾處女作

接著便斷斷續續偶有新研發的餅乾問世,

愛現的我,一覺得作品終於能見人了便馬上送親朋好友們分享

始料未及的是,

朋友們開始跟我詢問「怎麼賣?」

啊?怎麼賣??我從來也沒想過這個問題耶!想是她們跟我說笑吧~

她們卻一次一次認真的問我價錢怎麼算,他們的同事、朋友都想跟我訂購!

好吧~既然收了訂單,就多趁著晚上或假日開始努力 消...化...訂...單....

(這樣感覺訂單好像很多的樣子...其實不然,是烤箱不夠大、人手不夠...而已)

準備好各項工具,一有空閒便開始動工,

本來就是個烘焙門外漢的我,原本也只是圖個好玩

誰知真的訂單一來,可把我悠閒的心情和氣氛都破壞光啦

怎麼作怎麼慢,想鑽點捷徑又苦無門路,

真的就只能一個腳步一腳印,不對~應該說「一個模子一塊餅乾」的作下去....

直到....天..荒..地..老.............啊,不是~是直到人仰馬翻啦!!

 

(下圖)在終於能送入洞房(烤箱)的時候,也是我能稍稍鬆一口氣的時候......

「要變得很好吃喔!!」這是每一盤餅乾要進烤箱之前我都會送給它們的祝福,

也許是因為如此,還真的每盤餅乾出來都沒讓我丟臉(謝謝大家 足感心啦)

 

完成囉~~下圖這是最後要出廠前的樣子!

後來我聽朋友說,有人是因為我的包裝(還算美麗吧),把餅乾的質感拉得更高了

所以常常下訂單要買(唉呀~說到這就慚愧,訂單量一大,

蘭C 的我就沒那閒情功夫去折美麗的扇子了,直接把背膠撕掉貼起來而已...)

 

後來在某天巧遇以前的同事,一番話家常之後,

知道她全職家庭主婦有年,

對麵包的製作更是專精,凡舉從土司、餐包、五穀雜糧麵包....

應該是什麼都難不倒她了

我跟她聊到我製作餅乾時間上的掌控有很大困難

土司、麵包也不是沒想過,但時間上似乎比餅乾還要付出更多

她想了想,跟我約了某天到她家去,她要教我作(不用花很多時間的)麵包!

 

接著,另一場一去不復返的故事就此展開..........

DA LA~如何?傳說中超級好吃的「韓國麵包」出爐囉!!

製作方式還算簡單,重點在滿滿的黑芝麻,那種咬下去就滿嘴幸福的感覺.....

揉成等分的麵團,再噴點水..... 看起來很水嫩動人吧~~

下圖是從烤箱出來的成品,再搭配一杯香醇濃厚的咖啡.....真是人間天堂啊~~

第一次像變魔術一樣把麵團變成了又肥又大的麵包

真是高興得巴不得能昭告天下!(昭告什麼?我會作麵包了啦~~超感動的咩!)

愛現的毛病馬上又犯了,到處請人試吃的結果

仍然是「一發不可收拾」式的可怕.....

朋友們又在詢價了....

這下不妙了,

老妹要去客戶家拜訪跟我要麵包;

同事年節送禮也要我的麵包....

後來連我們常光顧的一家簡餐店老闆也拜託我每天送幾包過去,

她們客人很愛吃,也替她們客人訂做了幾包.....

阿姨在台北難得回來台中,有次不小心也吃到我麵包,

也問我幫她們寄到台北去好不好.....

從此以後~我再也離不開我家的烤箱了,

每天守著她,(比我和老公每天在一起的時間還長)培養了絕佳的默契

於是,電視只能聽沒能看,更遑論電腦能每天收收信、po po 部落格了

過年前更是猛~媲美蕭美人每天只睡一小時、兩小時

只為能出更多點貨,晚睡早起,孩子全丟給老公去接送....

唉~真只能用昏天暗地來形容了!!

 

今天,年初六,開工日,老公、小孩都上班上課去了

我也終於有點閒情逸致回到我的格子抒發一下了

為什麼(沒有訂單了)咧?

我想是過年大家倉庫裡的糖果餅乾應該還剩著不少

我的餅乾、麵包也不急在這幾天會開工吧

乾脆逛逛格子、請大家吃個麵包、再來杯咖啡.........嗯~讚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863912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11/02/15 04:11

妳做的真的很不錯耶!!真羨慕妳的巧手.....:)

尤其是韓國麵包,讓人看了就有「想吃吃看」的感覺呢!

雖然還沒有嚐過味道,不過看起來和坊間的一些人氣手造美食相比並不遜色唷!

只要包裝上再稍微改良一下,比如說用請人設計過的透明包裝袋

再印上自己的商標或加個好看的緞帶之類,讓顧客對你的麵包"一見鍾情"!

(沒辦法!這年頭做生意就得「外觀重於內在」....

相信只要妳有興趣,又肯花時間不斷改良和開發新產品

一定可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加油!加油!!

非常期待某天可以看到「Sunni手工烘焙坊」的出現

到時候我們一定會大力捧場的!!

Sunni(ju920279) 於 2011-02-20 01:03 回覆:

哈~謝謝你啦!

會做這些餅乾是因為「愛吃」餅乾,

我曾想過~成天為了餅乾到處亂跑亂買,還不如自己做!

於是我的「特製」餅乾就問世啦~ 麵包也是如此!

關於外觀包裝,

朋友建議使用「半條土司袋」也是市面較為廣泛使用、較便宜好包裝的樣式

不會把球形的麵包壓扁.....

利潤已經不高了,再請人設計包裝袋,印商標(再加緞帶?)

這...不馬上要了我的命嗎!!

我雖然生在中部糕餅的發源地,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跟那些知名麵包店搶生意

想吃的時候做一點解解饞,也就夠了!

過年前那兩個月死守烤箱的日子....

真的不是「興趣」可以承擔的呀!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實力作出口碑很重要
2011/02/14 10:29

早安"Sunni"

網路創業很OK的

您要先設定自己的品牌名稱

例如"Sunni餅乾工坊"或"Sunni麵包西點工坊"等等之類的(這是Austin隨便想想的啦)

但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確保所有出貨的品質

例如保證衛生、強調真材實料、絕不添加防腐劑等等

總之

每步一定要走得穩

千萬別基礎尚未打好就想求快求大

這可是會事倍功半的哦

若有興趣走網路創業

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您可以找這方面的專家諮詢

Austin不怕您嫌棄分享一些拙見

供您參考與指正囉

加油

日安

Sunni(ju920279) 於 2011-02-20 01:07 回覆:

謝謝AUSTIN,

等我們有更具體的創業想法時一定登門請教

感謝您不吝分享!!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的東西最容易回籠
2011/02/09 16:42

我的三妯娌也是跟我說

賣吃的最好

因為人一天24小時都要吃

只要是東西好吃.最容易創業成功

祝sunni生意興隆




Sunni(ju920279) 於 2011-02-10 22:10 回覆:

對啊~我們也都是聽人家這樣說,賣吃的最快回本...

可是月休8日我已經唉唉叫了,

賣吃的是要讓客人隨時想吃就買得到的,

如果只剩年休8日(過年)我真的要好好仔細考慮一下

這要下定很大很大的決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天生
2011/02/09 09:53

有招財命嗎?

一出手就有訂單,太厲害了!

又當師傅,又能行銷,真是行家。

也許我該投資給你做大,分紅。


Sunni(ju920279) 於 2011-02-09 15:55 回覆:

唉呀~只是眾多親朋好友大力捧場一下而已(我就快翻白肚了)

還有人問怎不在袋上留個聯絡電話什麼的...好方便再次訂購!

我只能苦笑....不敢啦~訂單太多作不出來

還有長輩要我換個大烤箱了咧~~

歹勢歹勢,還沒有要開麵包店的打算耶....(預算太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