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不爽了...
2011/03/29 11:23:28瀏覽638|回應4|推薦11

吼~真是越想越一肚子火 ….

上禮拜回到婆家,

也不是沒幫忙煮飯,還幫忙收拾洗了餐盤碗筷

飯後男人們(老公四兄弟和公公)已經圍一桌在打牌

等我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跟自己的女兒嬉鬧

看到婆婆到冰箱一陣翻找,

用大臉盆裝了三、四種水果,連同削皮刀、水果刀一起放著,

就搬張小凳子擺在我旁邊~並放上那個大臉盆

什麼都沒說喔~~就轉頭回去觀戰了(看他們家五個大男人打牌)

  

這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應該再明顯不過了

我摸摸鼻子,開始削皮切水果 ……

一顆一顆切完時,牌桌上的插花小天使們(姪子姪女)知道有水果可以吃了

紛紛跳下桌來,拿了自己的還不忘發揮孝心拿一塊回去孝敬各自的老爸 ….

回家後,我跟老公發牢騷,

老公竟安慰我說~~

沒關係啦,你沒看我們家兩個女兒圍在水果旁邊拼命的吃嗎!?

  

連同上個事件一起想起來~也是同樣的不爽

年後天公生日,是個非假日

通常祭祀神明這些事情都是二嫂會回去「幫忙」

怎知在天公生日前一天晚上,

公公突然致電老公說隔天要拜拜,要回去幫忙!

聽老公在電話中唯唯稱是,還問明了時間 ….

電話講畢,我問他明天要跟公司請假回去幫忙喔??

老公笑得很尷尬~~

憋了很久才跟我說老的是要「我」回去

哇咧~~幹麼要我回去啊??

老公被我一陣機關槍掃射 ….

好說歹說,我還是乖乖回去「幫忙」拜拜事宜了(真孬啊我)

結果,更令人吐血的場景,就在進了婆家大門之後 …

   

我看到公公悠閒地在泡茶看電視(習以為常)

他用微笑回應我的招呼(後來想起來那應該是「奸笑」)

聽到廚房轟隆隆的響,快步進到廚房!

跟婆婆與二嫂打招呼時,她們竟用詫異的眼神看著我

婆婆只問了「阿妳回來幫忙拜拜喔?」看我點點頭就去忙她的事了

  

偷閒問了二嫂,不是婆婆要我回來幫忙的嗎?

二嫂說「沒聽她提起耶,而且不是大的祭祀拜拜,實在不用那麼多人擠在廚房裡,她應該不會再叫人回來幫忙吧!」

吼~我實在氣炸了,因為那天老早就跟朋友約吃午飯,

晚上還要買蛋糕回娘家給娘家人慶生,中間還有許多繁雜瑣事就不提了 …

心裡氣炸了,表面還是裝勤快

把拜好的東西收好,該洗的、該擦的全部完成!

近中午,婆婆留我吃飯, 我婉拒了

(因為拜拜的東西都是一整個早上煮出來的,很多!)

婆婆便說「晚上帶孩子一起過來吃晚餐好了,妳也不用再煮!」

我仍然婉言拒絕「晚上有答應孩子要去娘家慶生吃蛋糕了 … 」

  

我也知道我們不回來幫忙吃,那些菜啊~兩老可要吃上兩三天以上!

不然怎麼辦?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誰叫她老公要我隨傳隨到?

  

難怪媳婦們平常沒事不會回去

我還那麼努力裝乖媳婦幹嘛??

真的只有感覺被糟蹋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5030803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公婆都是一樣的!
2011/04/03 01:53

真巧耶!!我公公也說過同樣的話.........

剛結婚時,公公叫我們回去再請一次客.....

結果禮金自己收下,機票叫我們自己出....

當時是老公出錢買機票,我心裡也沒多想.....

直到前幾年,先生的哥哥帶全家大小來這裡玩

我在煮飯時聽到公公跟婆婆說

「我幫兒子和孫子出機票就好,媳婦又不是我生的!叫她自己付....」

後來回房間後,跟老公抱怨說公公竟然講得出這種話?!真是太過份了!

自己開口叫人家來,不想出機票就乾脆全家都別出,哪有不幫大嫂付的道理嘛!

誰知老公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還跟我招出幾年前的婚宴,公公也是跟他說明只會付老公的機票錢

還叫老公不要"傻傻的"幫我出錢,叫我自己付機票錢就好了!.....

但老公心裡覺得不好意思,又怕我知道了會生氣,所以才沒告訴我,就先幫我買了機票

但是後來知道了就更生氣!!

怎麼有人可以自私小氣到這般地步呢?!

不付我的機票就算了,幹嘛還叫老公不要幫我付啊?!

我就跟老公說,既然他這樣,那就大家一起來計較吧!

大嫂是個「阿信」,可以一直容忍他,但我不想當阿信!!

以後公公再要我們回去,只要沒幫我付機票,那我們一家三口都不會回去!

所以這些年來,不管公婆再怎麼召喚,我都叫老公給拒絕掉!

他一日不出機票,我們就一日不回去!!

公公這兩年好像知道了我的消極抗議,上次居然叫婆婆來跟我說

「你們找時間回來玩,我幫你們全家出機票!」

只是這次輪到老娘拿翹,就算你出機票,我還要考慮考慮呢!!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震撼教育
2011/04/01 09:05

其實領教婆婆的震撼教育應該是在生下大兒子做月子的時候

婆婆說我們的房間沒廁所

所以叫我到樓下廚房飯桌旁的木板床做月子

婆婆堅決我不准我餵母奶(她說餵母奶的小孩會黏媽媽.母親會很辛苦)

是很感謝婆婆下廚煮月子餐給我吃

但是煮麻油雞時.抽油煙機有時忘了開

我常常吸到油煙.又熱又悶(不能吹風)

婆婆眼力不好

吃到一道香菇雞有許多的小蟑螂(香菇保存不好.有小蟑螂在裡面)

我是吃到覺得怎麼有那麼多的肉沫.才戴起眼鏡看..清楚...

我能說什麼....

因為大兒子在做月子時.因紙尿布過敏

用布(紗布)尿布.婆婆在收尿布時.把整批的布尿布

往當時在廚房旁的床上(我身上倒時)我就知道

她是叫我自己要折尿布.....

我自己再怎麼驚嚇也要吞下來啊....

不過還是要感謝婆婆當時幫我做月子~!

Sunni(ju920279) 於 2011-04-01 15:17 回覆:

睡在油膩的廚房?而且是木板床?睡不慣的人骨頭會痛死的!!

好可怕的小強雞湯.... 好恐怖的尿布陣.... 好勇敢的阿麗姐!

我想,我當年回去娘家坐月子真是最明確的抉擇啊

要是我睡在廚房臨搭的木板床~我一定兩天就「起肖」!!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出來有比較舒坦了嗎...^^
2011/03/31 15:20
文字可以適時的把自己的負情緒舒坦下來
我看到妳寫的這些....
媳婦的資歷真的有差別(我已然是認份了.大媳婦)

其實妳家二嫂還不錯咧
家族祭拜的事.她還過來幫婆婆的忙

兩個人(婆婆+二嫂)搞定家族要祭拜的事情
不然說真的.沒有這兩位.其他的媳婦就沒有這樣子輕鬆

我只知道我與婆婆住在一起十七年
家中大小祭拜.我那裡可以逃啊...
甚至於還曾經背小孩子煮祭拜的東西

雖是同樣捧一個婆婆的飯碗
有些人的際遇.真的不一樣!
剛開始我也覺得不平衡
但是轉個念.心情會比較好過

還好小妯娌在與婆婆互動中.我協助她一些
現在與婆婆的相處.她也與我看法一致
做我們媳婦該做的.婆婆如果還要說什麼
我們就互相打氣.加油!
還有我們一起分攤家族中家事.不要讓特定的人
一個人在那裡辛苦!
這樣子.我就很滿足了!


Sunni(ju920279) 於 2011-04-01 14:59 回覆:

寫這一篇也就是發洩一下情緒啦~寫完整個心情輕鬆多了!!

二嫂會固定回去幫忙大小事,

也固定會煮「三家子」大大小小9個人上課、上班日的晚餐

是因為婆婆有算薪水給她,所以囉...便宜了我們其他偷懶的媳婦!

過年時還在眾人面前包一包紅包給二嫂(不知是不是婆婆想要表達什麼)...


過來人
以後別去了
2011/03/31 00:47

既然這麼不爽,那以後就別"裝賢慧"了.....反正公婆也不會因為妳多做一點就心疼,以後也不會對妳好一點!而老公的對妳的感謝和心疼,頂多撐個兩三天也就沒了.....反倒因為累積的怨氣,把自己情緒搞差了,回家罵老公小孩,把自己弄得更辛酸,更感到不值!

所以下次不要管老公怎樣甜言蜜語的哀求,臉皮給他厚一點,身段給他硬一點,偏偏不要回去幫忙!看他們能怎樣?!

如果不敢的話,那就"裝病"吧!這也是我常用的招數....嘿嘿!

(不過公婆也常唸說「長那麼大隻,還一天到晚生病....」,但是不管他們怎麼唸,如果想要媳婦伺候,就得先學會尊重媳婦!要是把媳婦當女傭使喚,沒門兒!!)

Sunni(ju920279) 於 2011-04-01 15:10 回覆:

跟你說一個秘密喔~當年老公家來我家提親的時候,我媽就客氣的提到:阿你們家沒有生女兒,我女兒以後嫁到你們家,希望你們能像自己女兒一樣疼她....

打死我也不相信,我婆婆當場就回說:那怎麼可能~又不是自己生的!

我媽氣得我們差點就不用結婚了~從此兩家沒再往來過!包括婚宴(公婆沒來)、我生兩個小孩(到醫院探視都還要我們幫忙錯開時間)坐月子(甘願等我坐完月子把小孩抱回去給他們看也不到我娘家來看)

唉~落落長的咧~~~